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选秀最全球探报告出炉 详细资料+模板+优缺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5:19  新浪体育

   预测首轮14-30位  

   马基夫-莫里斯(Markieff Morris)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41磅

  学校:堪萨斯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年9月2日

  模板:德鲁-古登

  选秀前景:前20

  优点:马基夫-莫里斯大学生涯三年每个赛季都在进步,不断地提高他在NBA的前景和价值。他是一名强壮且有肌肉的21岁内线球员,完全可以成为NBA的即战力。他在篮下的表现非常棒,经常用脚步和他的位置感在篮下得分,小勾手投篮更是拿手好戏。他还有外线进攻能力,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2%。马基夫-莫里斯效率很出色,场均24分钟的上场时间能贡献8.3个篮板和1.1次封盖,他场上活力十足而且在内线很有侵略性。防守端他也是充满激情,和他双胞胎兄弟马库斯-莫里斯联袂组成了堪萨斯的内线屏障。

  缺点:他可以在篮下和三分线外得分,但是中距离投篮的能力不强。面筐进攻和运球也都不是他的强项。高位移动较差,不擅长在内线造对手犯规。潜力在大个子里并不算突出。

  达柳斯-莫里斯(Darius Morris)

  身高:1米95(6尺5)  体重:190磅

  学校:密歇根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1年1月3日

  模板:安德烈-米勒

  选秀前景:前25

  优点:莫里斯是有着得分后卫身高的自信型控卫,1米95的身高和6英尺7.5的臂展与同位置的球员相比都独领风骚,也让他可以在低位单打对方的控卫。拥有如此出色的身材和身体控制,以及快速的第一步启动和侵略性的打法,都使他的突破屡屡成功。而且可以用任意一支手完成上篮。当被包夹或紧逼时,他可以用擅长的假动作和变向过掉防守者。很有天赋的传球者,有非常开阔的球场视野,时刻关注场上形势,传球时机把握的很好,本赛季场均6.7次助攻也在大十联盟(密歇根大学所在联盟)独占鳌头。挡拆执行的不错。莫里斯是一名出色的队友和场上的领导者,也是一名有天赋的纯控卫。

  缺点:没有劲爆的弹跳,没有出色的速度和敏捷,总之运动天赋不够突出。对快攻的执行较差,经常错失以多打少的机会。接球就投的能力不够成熟,这也导致他无球时的进攻能力较差。有时会有草率地出手,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横向移动较差因此防守只能算一般。莫里斯可能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NBA。

  克里斯-辛格尔顿(Chris Singleton)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30磅

  学校: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生日:1989年11月21日

  模板:卢克-理查德-巴莫特

  选秀前景:前20

  优点:作为小前锋的话辛格尔顿拥有出色的身材、劲爆的弹跳以及NBA级别的运动天赋。经常以扣篮完成快攻。身体很硬朗,突破时有足够的力量,而且他开发出了强大的接球就投的能力,射程足以达到NBA的三分线。当然他最大的卖点则是防守,他的身材、运动天赋造就了他顶级防守者的潜力,无数的防守技巧使他可以在NBA成为铁闸,可以盯防多个位置。擅于对对手投篮的预判使他场均贡献1.5次封盖。他是一名合格的蓝领球员,不需要球权也不要球队为自己设定战术。篮板能力很好,尤其是常靠身体天赋的优势抢到进攻篮板。

  缺点:不是一名天生的侧翼球员,没有持球进攻的能力。辛格尔顿不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脚步和身体控制都较差,在篮下过多地依赖身体而且缺少篮下的手感。投篮不好,出手点离身体较远。他体重很大腿却很削瘦,这导致他移动很笨拙而且平衡感不好。大三赛季罚球虽有所进步,但命中率仍只有67%,未达到优秀的水准。

  马舒恩-布鲁克斯(Marshon Brooks)

  身高:1米95(6尺5)  体重:195磅

  学校:普罗维登斯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89年1月26日

  模板:乔丹-克劳福德/约什-霍华德

  选秀前景:前20

  优点:布鲁克斯大学期间不断提高着自己的得分能力,大四赛季场均24.6的得分名列全美第二。1米95的身高,不管在NBA打后场哪个位置都很不错。他自己创造投篮的能力非常强,可以用多种的变速和变向来过掉对手。他所有方式的投篮都在提高,而且射程超出NBA的三分线。他突破时的启动很快,优秀的身体控制让他在失去平衡时也能完成进攻。他的臂展和运动能力使他场均还能贡献7个篮板。凭借出色的横向移动,布鲁克斯有潜力在NBA的磨练中成为一名出色的防守者。

  缺点:布鲁克斯有些粘球,不过这也是因为球队多是他单打而且队友们经常不积极。普罗维登斯大学实力较弱,因此较为出众的他场均会有18次出手,这也导致场均得分的数据略含水分。投篮选择并不是最好,有很多不合理的出手。他缺少NBA顶级得分手那样出色的运动天赋和爆发力。他进入NBA后不会像在大学那样掌控球权,如何适应新角色和新队友也是他需要面对的一项挑战。身材不错但仍缺少力量,在防守端需要投入更多的热情和努力。

  卑斯麦-毕永博(Bismack Biyombo)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43磅

  国籍:多哥

  位置:大前锋/中锋  生日:1992年8月28日

  模板:奥拉迈德-奥德杰/拉里-桑德斯

  选秀前景:前15

  优点:他拥有惊人的7尺7的臂展和优秀的运动天赋,因此具备出色的封盖能力,在防守端很有震慑力。而且盖帽的时机和反应都很好,常被看做篮下的守护神。跑动很快,而且有成熟积极的比赛态度,是球队防守端的催化剂。他在西班牙联赛中的效率令人印象深刻(17分钟贡献6.4分5篮板2.3封盖)。强壮的下肢力量和骨架证明他已具备NBA级别的身体条件,肌肉也足以应付篮板球的肉搏战。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是他最有效率的进攻手段。

  缺点:他的进攻还是初级阶段,离NBA级别还有很大距离,基本功和技术也很差,很难短时间提高。有球探怀疑他的年龄有水分,可能不只18岁。脚步和进攻技巧几乎一无所有,进攻端的反应速度也是疑问,跳投不甚标准。内线持球很低,让小个子球员很容易断掉。防守篮板的技术仍需提高,他现在大多是看身体条件来抢。他几乎未曾与高水平的内线交过手,比赛经验较少。

  克雷-汤普森(Klay Thompson)

  身高:2米01(6尺7)  体重:206磅

  学校:华盛顿州立大学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90年2月8日

  模板:马科-贝里内利

  选秀前景:前20

  优点:克雷-汤普森是大学篮坛里最好的纯射手之一,丰富的外线进攻足以在NBA立足。汤普森作为后卫有着身高和臂展优势,比赛感觉也一直很好,很清楚自己的弱点。不需要掌控球权而且有积极的无球跑动,总是在努力创造得分机会。擅于利用掩护寻找到投篮机会。双手都有持球进攻的能力,擅长用假动作晃开对手。投篮简洁轻快,出手很高,而且不需要太多出手空间。中远距离投篮有很好的命中率,投篮选择谨慎。运动能力不错,偶尔也在对手头上完成扣篮。在场上比较成熟理智,情绪控制很好不会易怒,助攻失误比保持的不错,场均1.6次抢断说明他的防守意识在不断进步。

  缺点:篮下的能力很一般,比赛欲望强烈时才会展现他的运动能力。运动天赋不够突出,因此半场阵地进攻的表现比快攻时好,缺少速度使他很难摆脱速度型的防守者,而且遇到运动能力较好和有身材优势的防守者也会很头疼。曾因私藏大麻被停赛一场,但是据球探们说此事不会对他有什么影响,大可不必在意。

  托比亚斯-哈里斯(Tobias Harris)

  身高:2米03(6尺8)  体重:223磅

  学校:田纳西大学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生日:1992年7月15日

  模板:克里斯-亨弗里斯/格伦-莱斯

  选秀前景:前25

  优点:托比亚斯-哈里斯是一名有天赋有技术的运动型前锋,会很适合NBA。他很全面而且对比赛的感觉很好。他处理球的能力常常让对面的大个子头疼。他可以将力量与敏捷相结合,让防守者难以应付。他肩膀很宽,便于内线要位和低位进攻。持球和启动很快,擅于在中路突破,并能用任意一支手在内线得分。篮下的感觉和意识很出色,弹跳也不错。臂展和上半身的力量使他在防守端很给力。这名天才球员的年龄也许是参选的球员中最小的之一,甚至比其他大一参选的球员都小,但他在场上的拼搏和成熟都值得称道。

  缺点:2米03的身高作为大前锋略显矮小,缺少运动天赋、速度和爆发力又使他在NBA很难防守对方的小前锋。缺少出色的低位能力,投篮不稳定,虽然姿势不差但命中率欠佳,需要继续提高投篮以增大他在外线的威胁。干拔和后撤步跳投也不属于他的进攻手段。尽管持球进攻不错,但速度较慢使他突破时常受阻。体型有些矮胖,也许需要减些体重。

  肯尼斯-法里德(Kenneth Faried)

  身高:2米02(6尺7.5)  体重:225磅

  学校:默雷海德州立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89年11月19日

  模板:路易斯-阿蒙德森/丹尼斯-罗德曼

  选秀前景:前25

  优点:法里德是位激情的低位球员,经常在球队“干脏活”,包括篮板、防守和篮下的肉搏。他在场上富有活力和侵略性,有高于平均水准的运动能力和出色的跑跳能力。巨大的手掌和劲爆地弹跳有助于他拼抢篮板,臂展和爆发力也弥补了他身高上的劣势。虽然专注于篮板和防守,但他的进攻已经在不断提高,勾手更是大有进步。法里德是大学篮坛最有统治力的内线球员之一,场均13.3个篮板傲视群雄。对篮板的卡位和嗅觉都异于常人。有着不知疲倦的能量。天生的盖帽者,时机把握也很好。防守端很积极,场均2.3次抢断也在分区联盟领先,这对一名大个子球员来说实属不易。

  缺点:2米02的身高和225磅的体重在NBA出任大前锋均不占优势,学校默雷海德州立大学规模较小且所属联盟较弱,会影响他比赛和数据的含金量。低位技术和脚步都仍需提高。缺少突出的面筐能力。手感和稳定性也不够好。得分多是靠内线卡到位后的上篮或是纯靠运动能力硬打。罚球糟糕,大学生涯的罚球命中率甚至低于60%。传球视野较差,而且需要减少失误。进攻中和队友的距离把握不好。

  泰勒-霍尼卡特(Tyler Honeycutt)

  身高:2米03(6尺8)  体重:187磅

  学校:UCLA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生日:1990年7月15日

  模板:约什-柴德里斯/泰夏安-普林斯

  选秀前景:前25

  优点:非常全面的侧翼球员。不管是作为得分后卫还是小前锋身材都很合适。拥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和优秀的爆发力,起跳快而且身体控制很好。跑动速度很快,横向移动很优秀。可以利用臂展和快速的脚步来阻止对手突破,而且进入NBA后可以盯防控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三个位置的球员。经常上演盖帽好戏,在刚结束的大二赛季场均贡献2.1次封盖,对于一名小前锋来说异常出色。快速的移动和预判使他抢断也很出色。尽管很瘦,霍尼卡特场均也能贡献7.2个篮板。在场上不自私,有良好的球场视野,出色的传球能力也使人印象深刻。进攻中的无球移动很好,擅于找到空位投篮。投篮能力在不断提高,尤其是三分球,大二赛季共命中55粒三分,命中率36.2%。霍尼卡特在场上很聪明,有相当高的篮球智商。

  缺点:霍尼卡特身材太瘦,2米03的身高只有187磅,无论打哪个位置体重都是劣势,缺少足够的力量导致在身体接触很难保持平衡,因此突破不够好。这也将是他进入NBA后的最大问题。大学期间的低位防守不是很成功。得分不稳定,大二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40.6%。篮下的得分和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较差,缺少成为优秀得分手的信心。场均2.8次助攻却有3.0次失误,助攻失误比很差。

  特雷-汤普金斯(Trey Thompkins)

  身高:2米08(6尺10)  体重:239磅

  学校:佐治亚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0年5月20日

  模板:钱宁-弗莱/克莱格-布拉克金斯

  选秀前景:首轮末

  优点:汤普金斯是一名有进攻天赋的大前锋。他身高臂长,有着出色的力量和全面的低位进攻能力。出色的脚步和转身使他在篮下游刃有余。擅于内线卡位使控卫很容易将球传入内线,在接到球后绝不拖泥带水。持球很高因此很难被抢断,在篮下会用很多假动作,10-15英尺的转身投篮很犀利,勾手投篮也在不断提高,同时具有面筐得分能力。大学里有三分能力,底线接球就投很出色,而且出手点非常高。有持球进攻能力,但是一般运两下球后便会完成出手。在场上不自私,被包夹后可以找到空位的队友。防守在不断提高,而且永不言弃。

  缺点:运动能力不够好,弹跳低于平均水准。差劲的横向移动也阻碍了他的防守潜力。封盖能力在大学还算不错,但是进了NBA很难有所作为。略胖,选秀体测中他的体脂肪率高达15.5%。传球失误不少。另外他的强硬和韧性也受到了质疑。

  凯尔-辛格勒(Kyle Singler)

  身高:2米05(6尺8.5)  体重:228磅

  学校:杜克大学

  位置:小前锋  生日:1988年5月4日

  模板:奇奇-范德维奇

  选秀前景:首轮末

  优点:他的投篮点很高,因此只需很小的空间别能找到出手机会。进攻手段的多样化使他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完成投篮。有可靠的中距离投篮,也具备运球后投篮能力,不过他更喜欢接球就投。高篮球智商和意识使他防无球跑动很出色,让他在持球时能轻松地找到切入篮下的队友。辛格勒很有激情,这种对比赛的热情可以弥补速度和防守中横向移动的劣势,他比赛感觉很好,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他能打三个位置,经常用假动作和探步来创造投篮机会,无球移动不错。辛格勒的绝招是流畅而迅速的三分出手,这也许将让他在NBA占有一席之地。

  缺点:辛格勒缺少速度、爆发力和力量,这些问题可能在他进入NBA后更加明显。他常被定义为“不三不四”,如果去防守对方的3号位他的移动不够快,但防4号位他又缺少足够的力量。他需要加强持球进攻,来提高自己创造投篮的能力。篮下肉搏和篮板的能力仍需进步。缺少横向移动导致他很难跟上速度快的前锋。大三那个赛季,投篮异常不稳定。

  谢尔文-马克(Shelvin Mack)

  身高:1米89(6尺2.5)  体重:205磅

  学校:巴特勒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89年4月22日

  模板:本-戈登

  选秀前景:首轮末

  优点:谢尔文-马克是名即战力出色的进攻型后卫,头脑清醒,在场上总能保持冷静。他是一位有侵略性的得分手,擅于创造投篮机会,投篮选择很好,一对一能力很强。可以用脚步晃倒对手完成投篮。出色的投手,出手又快又平,尤其中距离的跳投很强。强壮的马克拥有NBA后卫的体型,速度力量的优势和良好的臂展都使他的突破频频奏效。处理球能力很强,尤其是在快攻中。优秀的防守者,预判出色。

  缺点:没有突出的运动能力,缺乏劲爆的弹跳。更像个得分手而不是一名控球后卫。视野和传球能力都低于控卫的平均水准,而且助攻失误比(1.46)需要提高。不适合作为球队的首发控卫。22岁的年龄与同届的新秀相比偏大,发展前景也会相应减小。进入NBA后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和学习,也许会导致他被交易很多次直到找到适合他的球队。

  尼古拉-武切维奇(Nikola Vucevic)

  身高:2米11(6尺11)  体重:260磅

  学校:南加州大学

  位置:中锋  生日:1990年10月24日

  选秀前景:首轮末

  诺兰-史密斯(Nolan Smith)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188磅

  学校:杜克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88年7月25日

  模板:CJ-沃特森

  选秀前景:首轮末

  优点:杜克2010年全美冠军的主要功臣。作为控卫1米91的身高是优势。尽管不算纯控卫,但出色的大局观和进攻效率使他很值得信赖,而且优秀的意识使他能很好地阅读防守,并作出正确的传球。当持球时,他的高篮球智商和控球使他在进攻端很有效率。突破或是抛投时的手感很好,优秀的外线投手,空位投篮往往把握的很好。

  缺点:史密斯进步最大的瓶颈是他摆脱防守的能力。他缺少爆发力,因此突破时总要提前启动,他没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在1对1的时候较为吃亏。尽管上赛季有39%的投篮命中率,他仍然需要继续提高外线攻击力从而提高自己在进攻端的威胁。进入NBA后无论防守对手的控卫还是得分后卫,都将有困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法里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