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选秀最全球探报告出炉 详细资料+模板+优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NBA预测乐透秀一览

  凯瑞-厄尔文(Kyrie Irving)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191磅

  学校:杜克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2年3月23日

  模板:迈克-康利/克里斯-保罗

  选秀前景:前2

  优点:厄尔文是有着良好比赛感觉的纯控卫。他有着无限的魅力和想象力,而且有成为球星的潜力,完全有机会在NBA脱颖而出。优秀的视野和传球技巧让他成为球队助推器,总能使队友变得更好。出色的爆发力可以很快过掉防守者。有出色的决断力,能在场上做出正确的选择。不会过多的想投篮或是粘球。跳投姿势很标准,投篮能力很棒,有NBA三分线的射程,是一名高效率的射手,上赛季投篮命中率53%,罚球命中率90%,三分球命中率45%,只是需要时间去保持外线的稳定性。有优秀的一对一和干拔的能力,突破时的身体控制很好。厄尔文拥有良好的臂展和大手,双手都可以运球,持球能力出色很会变向,换手上篮也令人印象深刻。在场上有激情而且有职业道德。不错的防守者,不会进行赌博式防守,抢断意识出色(场均1.5次)。

  缺点:厄尔文在赛季初8场比赛后便因伤休战大半年,因此健康问题一直是个不大不小的隐患。这也导致他缺少大学比赛的经验,关乎到他能否适应NBA级别的比赛。虽然前8场比赛表现优异,但是他在进入联盟后,整个赛季能否都保持稳定的状态是个疑问。因此还没完全证明自己的厄尔文对于选择他的球队来说,是一种赌博。他不是靠劲爆的扣篮以及逆天的身体素质而闻名,运动天赋不差但算不上出色。需要继续提高力量,来保证在突破和防守时身体对抗不吃亏。

  德里克-威廉姆斯(Derrick Williams)

  身高:2米05(6尺8.75)  体重:248磅

  学校:亚利桑那大学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生日:1991年5月25日

  模板:大卫-韦斯特/迈克尔-比斯利

  选秀前景:前2

  优点:德里克-威廉姆斯有着出色的大一赛季,场均为亚利桑那大学贡献15.7分7.1个篮板。作为2米05的前锋,威廉姆斯在内线有扎实的脚步和基本功。他很会吸引身体接触,大二赛季场均可以博得8.7次罚球。出色的进攻意识是他最大的优点之一,总能适时地切入内线并得到控卫的传球。当他上篮或扣篮之前会有精彩的假动作。威廉姆斯低位背身单打时,能用力量和脚步将自己推进到距离篮筐10英尺之内,这样他便能用转身投篮或勾手得分。同时他也有面筐进攻的能力,尽管没有惊人的速度,但是他会用身体扛住防守者,使他们很难干扰到自己的投篮。他低位防守也很出色,较高的篮球智商和对防守站位很好的理解使他场均只有2.6次犯规。7尺1.5的臂展也让他经常可以上演盖帽好戏。

  缺点:威廉姆斯去NBA打大前锋的话身材较为矮小,缺少力量和体重。因此他只能用速度来弥补自己在4号位上对抗不足的缺陷。他的面筐进攻能力仍需继续提高,从而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在低位持球时应提高自己的视野。罚球命中率较低,而且不够稳定。 

  布兰顿-奈特(Brandon Knight)

  身高:1米91(6尺3)  体重:177磅

  学校:肯塔基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1年12月2日

  模板:杰森-特里/朱-霍利迪

  选秀前景:前4

  优点:布兰顿-奈特一名有着优秀身材和得分能力的天才控卫,1米91的身高而且有6英尺6.75的臂展。速度很快,第一步启动很出色,在快攻中有很好的决断力,也可以很轻松地穿透防守突入内线,并用他良好的运动天赋完成得分。奈特控球能力优秀,会用无数的假动作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出手很有自信,射程达到NBA三分线,突然地干拔有时也会让对手猝不及防,是一名是有着出色投篮能力的天生得分手。奈特在场上不会退缩,最后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他在高中时期就是关键先生,在大学也常为肯塔基贡献绝杀。无私的传球者,经常为队友创造机会。对挡拆的执行和把握很好。奈特还是一名聪明的防守者,不会冒然抢断。虽然只有19岁,但成熟的他有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比赛热情。

  缺点:奈特不算一名纯控卫,传球的天赋和直觉并不是非常出色,而且失误不少。爱尝试后场长传,而不是稳妥地推进。持球进攻能力仍需努力,运球过高导致较容易被断。他在场上的效率仍需进步,投篮不够稳定,会有一些草率的出手,这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42.3%。运动能力方面,他的弹跳略低于平均水准。177磅的体重,将会使他在与NBA控卫的身体对抗中吃亏。

  坎巴-沃克(Kemba Walker)

  身高:1米85(6尺1)  体重:184磅

  学校:康涅狄格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90年5月8日

  模板:蒂姆-哈达威/鲍比-杰克逊

  选秀前景:前10

  优点:沃克的比赛以爆发力而出名。他冲起来的时候似乎无法阻挡,而且他还能控制住他的速度。他可以将他惊人的速度和脚步以及侵略性完美的结合。它可以在球场的任何地方得分(场均23.5分),无论是半场进攻还是在快攻中,一个防守队员通常无法防住他。他也可以瞬间突破双人包夹,可以在全速状态下变向过人。他可以利用后撤步、变向、以及各种假动作来甩开防守队员,为自己创造各种投篮空间。沃克持球突破时充满创造力。具备身体对抗后完成得分的能力,他也能在空中调整投篮角度以避开前来封盖的防守者。沃克在场上始终保持着进攻欲望,拉杆上篮和抛投也是他的武器。投篮能力在大学期间有显著提高,尤其是挡拆后的出手。外线射程也成为他的优势,投篮点很高让防守者难以应付。当面对2到3名防守者时,会为队友创造机会,是一名优秀的组织者(场均4.5次助攻)。身为控卫场均有惊人的5.4个篮板,因为他从不惧怕在内线与大个子对抗。出色的横向移动和嗅觉让他经常抢断的得手(场均1.9次抢断)。体能充沛的他在场上永不止步,是一个有着顽强精神的铁血战士。

  缺点:穿鞋身高6尺1的体测数据比大家之前目测都高,因此对他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作为控卫来说仍然较矮。他站立摸高只有7尺7.5,跟5尺10的控卫伊塞亚-托马斯一样。他经常利用他184磅的身体和对手冲撞,长此以往对身体很不利。沃克是一名无私的传球手,也是有活力的组织者,但是他似乎没有打过真正的控卫。康涅狄格大学的半场进攻通常是要拖到进攻时间最后,这在NBA中将会不同。当他进入疯狂的比赛状态时,会有很多草率地出手。他的突破上篮仍属于大学级别,面对NBA强人林立的内线也许会很艰难。他的中距离投篮和射程都需要继续提高,而且投篮需要更稳定。

  厄恩斯-坎特(Enes Kanter)

  身高:2米11(6尺11)  体重:259磅

  学校:肯塔基大学

  位置:大前锋/中锋  生日:1992年5月20日

  模板:艾尔-霍福德

  选秀前景:前5

  优点:坎特是有着优秀身材的大个子,拥有惊人的力量的同时还有出色的技术,身高臂长的他是内线的大杀器。很棒的篮板手,很享受身体接触。坎特有很高的篮球智商和得分手的心态,可以用低位脚步和力量背打对手,也可以面筐利用中距离投篮得分。手感很好,罚球不错,作为大个子他还拥有敏捷和出色的身体控制。在场上积极的态度和职业道德使他前途无量。

  缺点:球探对他最大的担忧之一便是他的健康问题。他有膝盖的伤病史,而且不知道是否百分百恢复好。速度不错但是没有达到NBA顶级内线的水准。比赛经验不足。

  尤纳斯-瓦兰休纳斯(Jonas Valanciunas)

  身高:2米11(6尺11)  体重:240磅

  国籍:立陶宛

  位置:中锋  生日:1992年5月6日

  模板:斯宾塞-霍伊斯

  选秀前景:前10

  优点:这位立陶宛大个子有着出色的身材和篮板嗅觉。作为中锋他的跑动很棒,有优秀的速度,以及合格的爆发和弹跳。他的力量和体重都有了增长,而且未来还会继续提高。在篮下很会利用身体,不惧怕身体接触。出色的侵略性使他攻防两端的篮板能力都很强,很会在抢篮板时卡位,而且利用身高和臂展将篮板球点给队友,亦经常补篮得手。内线脚步和8-12英尺的投篮很出色,勾手在不断进步。在欧洲联赛投篮命中率达到70.8%,效率惊人。而且当他手感不好时,他为队友创造机会。罚球出色(命中率88.5%)。盖帽不错而且有潜力变的更好。他在场上很努力很积极,热爱篮球,对比赛有着无限的热情。

  缺点:无法自己创造进攻机会,而且他的进攻大多在篮筐附近完成。打球很无私但是并没有多少传球天赋。当被包夹时分球经常出现失误。打球富有侵略性使他容易背上犯规麻烦,进入NBA后需要学习怎样减少犯规。为队友做掩护时时常移动,容易被裁判吹掩护犯规。防守力量型球员时较为头疼。瓦兰休纳斯与俱乐部仍有合同,不确定能否立即登陆NBA。

  简-韦斯利(Jan Vesely)

  身高:2米11(6尺11)  体重:230磅

  国籍:捷克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0年4月24日

  模板:迈克-邓利维/安德烈-基里连科

  选秀前景:前10

  优点:作为小前锋,韦斯利的身材将是先天优势,因此他经常利用身高优势单打得分。在进攻端,他的低位能力也已经有了提高。韦斯利拥有出色的运动和跑动能力。篮下的手感很好。面筐进攻时,他依靠速度和启动快速突入篮下,劲爆的弹跳也使他常以扣篮完成进攻。从去年开始他的投篮便开始进步,三分出手也愈发自信。防守端他可以去盯防对手各个位置的球员,作为大个子他的横向移动很出色,他在场上总是充满能量和活力。

  缺点:韦斯利需要继续提高他的进攻技术,而且要更好地利用自己的运动天赋。他一般运球两下后便完成出手,需要提高一对一和持球的能力。投篮的稳定性仍需提高。自从去年他的体重一直没有增长,而要进入NBA他必须变的更强壮。篮板很差,场均只有3.6个。缺少在内线对抗的力量和强硬。抗压能力不强。

  马库斯-莫里斯(Marcus Morris)

  身高:2米05(6尺8.75)  体重:230磅

  学校:堪萨斯大学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生日:1989年9月2日

  模板:艾尔-哈灵顿

  选秀前景:前10

  优点:马库斯-莫里斯在大一和大二赛季仅仅是名角色球员,但在大三赛季,他迅速成长为大学篮坛里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他擅于在低位背身时的假动作,在高位和低位都有很好的技术,可以轻松地完成后仰跳投。他在篮下有出色的得分能力,身体控制和平衡能力俱佳,二次补篮、进攻意识以及预判也都很棒。同样具有面筐进攻能力,跳投非常标准,射程至少有20英尺。防守端莫里斯很集中,良好的防守态度也弥补了身高和爆发力上的一些不足。

  缺点:马库斯-莫里斯作为内线球员身高较矮,这将很大程度限制他在篮下的作为。作为一名前锋他还缺少爆发力。潜力似乎有限,很难成为一支球队的长期计划。篮板和盖帽能力不够出众(场均只有0.6次盖帽)。罚球命中率这个赛季有所提高,但仍只有68%。

  阿莱克-伯克斯(Alec Burks)

  身高:1米98(6尺6)  体重:193磅

  学校:科罗拉多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91年7月20日

  模板:埃迪-琼斯/埃文-特纳

  选秀前景:前15

  优点:1米98的伯克斯有NBA得分后卫的标准身高,还有6英尺10优秀的臂展和一些控卫技术。他可以用不同的手突破,可以用良好的运动天赋杀入篮下,场均7.9次罚球而且有82%的罚球命中率,有很强的得分天赋和创造机会的能力,是一名出色的持球进攻球员。运动能力很好因此快攻中总是冲在前面。伯克斯也可以打控卫,他有开阔的球场视野,愿意为队友创造机会,因此场均有2.9次助攻。篮板的嗅觉很好,在场均3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抢到6.5个篮板。臂展和运动能力使他可以在NBA成为不错的防守者。

  缺点:伯克斯只有193磅,需要增加更多的肌肉和体重。缺少力量和爆发力,他在NBA突入篮下后身体对抗会吃亏。外线投篮的稳定性较差,包括15英尺外的中投,很多投篮是失去平衡的草率出手,本赛季他三分命中率只有29%。进入NBA后不会像在大学一样掌控球权,需要适应成为不持球的进攻者。一对一防守小快灵的后卫时表现较差。

  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Donatas Motiejuna)

  身高:2米13(7尺)  体重:224磅

  国籍:立陶宛

  位置:大前锋/中锋  生日:1990年9月20日

  模板:安德里亚-巴尼亚尼

  选秀前景:前15

  优点:很有天赋的左撇子球员,身高、敏捷和进攻能力都使这名大个子前途无量。他有内线对抗的强硬,在场上有跑动能力,可以进行变向和急停。有出色的下肢力量和移动,低位和外线进攻都同样优秀。外线射程很远且命中率稳定,勾手和转身后仰也是他的得分武器。强烈的获胜欲望。持球能力不错,有合格的视野和传球能力。有潜力成为出色的篮板手,并成为NBA中优秀的内线低位球员。

  缺点:他知道自己很有天赋,因此有时在训练中略有懈怠,要成为一流球星必须一直努力奋斗。外线的移动仍需提高。尽管力量还不错,但他上身和胳膊都过瘦,需要变的更强壮来与NBA的大个子对抗。臂展一般。比赛经验较少,不像那些在NBA成功的欧洲球星(保罗-加索尔或德克-诺维茨基)进入NBA前那样身经百战。

  科怀伊-莱昂纳德(Kawhi Leonard)

  身高:2米01(6尺7)  体重:227磅

  学校:圣迭戈州立大学

  位置:小前锋  生日:1991年6月29日

  模板:卢克-理查德-巴莫特/杰拉德-华莱士

  选秀前景:前10

  优点:莱昂纳德是有着无限活力和能量的前锋。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外线,但是仅有的机会还是显示出了低位的进攻能力,尤其是背打后的转身跳投。他动作很敏捷,步伐很大,因此在场上覆盖的移动范围很大。他的投篮能力在不断提高,在外线已有足够的威胁。他爱干拔投篮,一旦有了手感会连续得分,而且出色的臂展和较高的出手点使他的投篮很难被干扰。持球能力还不错,第一步启动相当快。在成为进攻核心的同时,篮板球方面贡献也很大。拥有优秀篮板意识和臂展的莱昂纳德场均在攻防两端贡献10.6个篮板,而且经常补篮得手。抢断能力突出的他会成为对手进攻时的苦手。这些优点和天赋都将使他有潜力成为出色的防守球员。

  缺点:进攻中没有突出的绝招。有出色的身体条件,但技术还需雕琢,而且过多游离在外线。运球能力一般,左手持球尤其不扎实。跳投虽然有所提高,但仍不够稳定,时常会有一些勉强的出手,而且多数都偏筐而出。篮下的手感不好,除非是占据了非常有利的位置。他防守端的团队协作不太好,经常贸然上抢。

  特里斯坦-汤普森(Tristan Thompson)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27磅

  学校:德克萨斯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1年3月13日

  模板:查尔斯-史密斯/泰鲁斯-托马斯

  选秀前景:前15

  优点:汤普森是一位有着惊人臂展的左手内线球员。他一改高中时期稚嫩的形象,身体和肌肉都在提高。他是一名接近蓝领的球员,拥有优秀的运动力和活力,可以很好地完成快攻,在攻防两端都能有所作为。手很大,可以在乱战和移动中抓住球。可以在身体晃动之后用任意手完成小勾手投篮。他已经可以用身体和脚步很轻松地打爆防守者,而且具备一定地面筐能力。很会寻找对手的防守漏洞得分。当他活力四射时,是一名优秀的篮板手,尤其是进攻篮板能力出众。因为他的弹速相当棒。出色的臂展使他在防守端一夫当关,可以轻松盖掉弱侧突破进来的球员,也可以在篮下架起一道屏障。

  缺点:2米06的身高作为大前锋仍有些偏矮,这也将影响他今后的发展。他的跳投很差,常常犹豫不决,显得没有自信,他投篮姿势很怪而且命中率也不稳定,这也注定了他只能在内线生存。更糟糕的是,他整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还不到49%。在与力量型的防守者的对抗中并不占优,卡位受挫而且投篮有时会失去平衡。他的表现不稳定,状态和比赛热情也起伏不定,如果开局没打好,那也许他整场都会低迷或者比赛欲望较低。在本赛季一些重要比赛中,汤普森在场上几乎消失。

  吉梅尔-弗雷迪特(Jimmer Fredette)

  身高:1米88(6尺2)  体重:196磅

  学校:杨百翰大学

  位置:控球后卫  生日:1989年2月25日

  模板:马克-普莱斯/埃迪-豪斯

  选秀前景:前15

  优点:弗雷迪特绝对是一名冷酷的得分手,有无数的得分方式和不可思议的投篮能力,场均28.9分也冠绝全美。大四赛季场均命中3.3记三分球而且命中率有39.6%,而且可以在场上任何地方干拔投篮,射程令人赞叹。投篮不会犹豫,有着无限的自信。挡拆配合之后的进攻也很棒。出色的罚球手(罚球命中率89.4%)。作为控卫身材和力量足够出色。运动天赋不错,但不会经常进行炫丽的扣篮。他有优秀的移动、变向和持球进攻能力,不论球是否在手都能为自己创造进攻空间。有天赋的传球者,在场上不自私而且有能力为队友创造空位的机会。他有着相当高的篮球智商,而且一直很努力训练,志在不断提高自己。成熟的弗雷迪特面对媒体也谈吐得当。

  缺点:大学期间是名较差的防守者,尤其是面对射手。作为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他没有向人们证明他可以成为一名传球为主的控卫。助攻失误比较差(场均4.3次助攻3.5次失误),不过这也和他长期掌控球权有关。在突破时很容易被盖帽。运动天赋低于NBA控卫的平均水平,这也会阻碍他成为更高级别的球员。

  乔丹-汉密尔顿(Jordan Hamilton)

  身高:2米03(6尺8)  体重:228磅

  学校:德克萨斯大学

  位置:小前锋  生日:1990年10月6日

  模板:塞德里克-塞巴洛斯/斯蒂芬-杰克逊

  选秀前景:前20

  优点:乔丹-汉密尔顿是名自信的小前锋,拥有强壮的骨架和出色的得分能力,他总是有无数的得分手段。他会在低位利用身高和6英尺9.5的臂展来单打比他矮的对手。他有优秀的投篮能力,射程达到NBA三分线,而且出手又高又快,不需要太多空间。这个赛季他场均命中2.5记三分球(命中率38.9%),是一名合格的定点投手。适应战术的能力较强,这将有助于他在NBA的发展。臂展和韧性让汉密尔顿作为小前锋场均可以贡献惊人的7.7个篮板。合格的传球者,在场上能够找到拥有空位投篮机会的队友。速度很快,在快攻中的意识很好。

  缺点:汉密尔顿以前常被批评是名糟糕的团队成员,虽然这个赛季仍然有草率地出手投篮,但相比大一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平均水准的运动天赋和较差的横向移动导致他的防守能力不够好。不擅长突破,经常是运几下球便干拔投篮。也不擅长造犯规,作为德克萨斯大学头号得分手场均只得到3.9次罚球。投篮不够稳定,时而爆发时而冰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选秀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法里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