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三分大赛又添新玩法 詹姆斯再败韦德成功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迈阿密时间5月28日)消息  在休整一天之后,热火全队今天在美航球馆开始了总决赛的备战训练,训练课看起来非常轻松,丝毫看不到总决赛来临前的紧张滋味儿。

视频-热火队内三分赛出新招 韦德单手三分皇帝又输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关注热火的球迷都知道,自季后赛开始后,他们几乎每次训练都搞队内2VS2三分球大赛。今天的训练依然有三分球大赛,而且参赛球员也主要还是那六位,只不过换了个花样。

  六名球员分成两组分别比赛,一边是勒布朗-詹姆斯、迈克-毕比和埃迪-豪斯,他们占据最远端的一个篮架,他们对面的篮架下则是德维恩-韦德、詹姆斯-琼斯和埃里克-丹皮尔。前面一组比试的还是正常投三分,后面一组加大了难度,他们比试单手投三分。

  规则很简单,三分线外设6个点,三名球员在6个点上依次投三分,谁先投进6个球谁就得赢一局。与以往稍有不一样的是,比赛中凡是投出“三不沾”的,要从已进的球中倒扣一球。

  比赛开始后,大家对这种新奇的三分比赛显然还不适应,投篮不是碰不着筐就是砸筐而出,命中率很低。丹皮尔很聪明,他在投球前先双手把球捧到头顶,然后伸开左手,右手单手投篮,投篮的感觉和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不过,蛋总这种有舞弊嫌疑的伎俩很快就被韦德和琼斯撕破,他们拿他一顿取笑,甚至威胁说要把他的进球数变为0。

  前五个点战罢,琼斯以胜3局领先,韦德胜2局,丹皮尔则是无一胜绩。此时,詹姆斯那边六个点已经战罢,皇帝一声不响的站在场边,而豪斯则是在和毕比、助教等撞胸庆祝,很显然他又取得了胜利。有趣的是,豪斯庆祝完,又跑过来要和詹姆斯握手,皇帝这回没有躲避,礼貌地与对方握了手。

  詹姆斯来到场地另一端看韦德的最后一局比赛。大概各投完三个球时,三人就发生了争执,丹皮尔认为自己已经进了两个球,琼斯也进了两个但有一个踩了线,韦德也是进了两个,所以比分应该是2比1比2,而韦德和琼斯则认为,丹皮尔刚才投篮又用了双手,应该罚掉一球,比分应该是0比2比2。

  韦德和琼斯两人说理比丹皮尔一人更有气势,后者争执半天也只能认栽。这一局,韦德率先投进6个球,将获胜局数变成了3,最终跟琼斯打了个平手。而丹皮尔就像他绰号“蛋总”所暗示的那样,得了个零蛋。

  在之前的2VS2三分球赛中,丹皮尔和琼斯联手战胜过詹姆斯和韦德,此番韦德也算是向丹皮尔成功复仇。

  延伸阅读>>

  詹韦三分赛竟输丹皮尔 一个点就投得詹皇提前缴械

  三分大赛又告负闪电侠倒地不起 皇帝拒绝豪斯握手

  詹韦三分线上终复仇 皇帝咆哮庆祝堪比击败绿衫军

  詹韦三分线上再输队友 豪斯:我们狠踢了他们屁股

  投篮比赛丹皮尔竟胜三分王 琼斯:我故意让他赢的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