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有望战公牛复出 伤病成热火三巨头心头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  热火想要夺冠,三巨头的健康无疑是头号要务。这一点,德维恩-韦德在赛季开始前就做了强调:“这支球队就是围绕我们三个建立的,毫无疑问,我们三个不仅要打出水平,也要保持健康。”

  昨天与掘金一战,热火阵中首次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结果遭遇了28分的惨败。

  “任何人都填补不了勒布朗的缺,”詹姆斯詹姆斯有望战公牛复出伤病成热火三巨头心头大患 -琼斯说,在丹佛,他代替詹姆斯出任首发,“他拿过两次常规赛MVP……我们只有发挥全队的力量,才有机会去弥补他伤停留下的缺。”

  热火配角们显然没有做到。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场上显得完全没有斗志,而这比输球更可怕。

  好在詹姆斯的伤情不重,他很有可能在明天战公牛的比赛中复出。

  “伤病就是职业篮球的一部分,球员受伤在所难免,”韦德说,“我们不想为伤病分心,克里斯(波什)在这方面一直做得不错,他至今每场比赛都能够健康出场。你们看到勒布朗是如何受伤的,那是个意外,好消息就是他不会缺席很长时间。”

  韦德还说,他们三个聚在一起打球,能延长各自的职业生涯。“勒布朗职业生涯至今都没有因为伤病缺席很多比赛,他每次受点伤都能马上复出;克里斯的身体上赛季后半段在多伦多遇到了一点问题,但也问题不大,”韦德说,“我们三个在一起打球,不仅能延长我们的职业生涯,还能增加我们单季出场的次数。”

  三巨头本赛季场均得分接近70分,热火其他球员场均只能贡献30分。韦德或者詹姆斯受伤的话,他们就只能依靠琼斯或者迈克-米勒,而后者目前还没在比赛中正经地投中过一球(唯一命中的那个球还是一个上篮得分),何时能找回状态还是个谜。在防守方面,不管是韦德还是詹姆斯,热火更是无人可以代替。

  除了上述这些,热火还有一个潜在的威胁,那就是四号位。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受伤后,热火大前锋位置几乎一直由波什一个人苦苦支撑,根本没有阵容深度。

  “我知道我在这支球队的作用很重要,”波什说,“所以这更让我觉得应该保持健康,这是头等大事。”

  (新浪体育 黎双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