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篮大地震李晓勇任主帅 功勋李光琦交出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9:2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

  昨日上午,一条消息从辽宁女篮传出:辽宁女篮的冠军教练李光琦下课了。

  就在此前一日晚,辽宁女篮客场83:87输给沈部女篮后,辽宁女篮俱乐部和省体育局专家组经过再三考虑后做出决定:球队现任主帅李光琦下课,助理教练李晓勇暂时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管理工作。

  被逆转 老板很不满

  前晚,辽宁女篮做客丹东挑战位于联赛积分榜首的沈部女篮。

  辽宁女篮因为老毛病“先紧后松”又犯了,再领先对手三节的情况下,被对手以87:83本赛季第二次被沈部击败。

  本赛季常规赛第一场,低调的沈部女篮做客鞍山,最后一节实现惊天逆转,1分险胜衡业女篮。而40天的时间过去,两支球队再度交锋,辽宁女篮竟然犯了同样的错误。

  第一节比赛结束,衡业女篮以32:17领先15分之多。这是辽宁女篮本赛季打得最好的开局。辽宁女篮甚至一度最多领先沈部17分,但就在这样的大好情形下,最终还是被对手逆转。

  赛后,辽宁女篮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连连摇头:“这场比赛的结果让人很不满意。回去我们还要好好总结。”而总结的结果就是:李光琦下课。

  其实,包括辽宁省体育局和衡业女篮俱乐部都对这场比赛的结果难以接受,衡业俱乐部方面表示:“李光琦的篮球理念可能有些落后了。所以我们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

  省体育局专家组和衡业女篮俱乐部连夜讨论是否换掉主帅。商议后决定:李光琦下课,球队暂时由助理教练李晓勇接管。

  功勋教练下课

  目前,俱乐部已经将上述决意传真到了中国篮协,不过,篮协还没有给出最后答案。

  衡业俱乐部方面表示:“现在相关文件已经上交篮协,等待篮协的批复。现在球队暂时有李晓勇来代理主教练的全部工作。”

  昨日,辽宁女篮已经抵达哈尔滨,为了备战15日与黑龙江女篮的比赛。而李光琦并没有随队前往,而是一个人回到了沈阳。球队现在由李晓勇来带队训练。

  其实对于这位曾经引领辽宁女篮走向辉煌的老帅,辽宁女篮的队员们还是给予其很高的评价和认可。就在昨日决定宣布后,辽宁女篮一名队员的微薄上发布了这么一条“我会想您的,别难过,你的能力我们认可。 ”

  言及李光琦下课的原因,专家组一位成员也表示,李光琦的敬业精神和执教经验都不错,但是,球队目前的成绩差强人意,作为球队主帅,自然难辞其咎,特别是面对沈部,在巨大的领先优势下还输了球,防守体系存在着很大问题。考虑到球队的季后赛,暂时让光琦离开球队。

  李光琦在2007年1月20日辽宁衡业女篮俱乐部正式成立后,就任职球队的主教练。当年,他便带领球队获得辽宁女篮历史上首个WCBA冠军。在李光琦带领球队所向披靡之时,王芳于2008年10月接替李光琦,担任辽宁衡业女篮主帅。

  此后,李光琦远走重庆,执教了重庆女篮,随后又担任过中国男篮U18的助教。2010年2月,因为王芳出任辽宁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副主任,无法身兼两职,李光琦重新出山,担任球队主教练。临危授命的李光琦不负重望,率领辽宁女篮夺得了当年的总冠军。

  而如今,就是这样一位功勋教练再一次从辽宁女篮的帅位上离开了。 

  记者 李倩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