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爆冷不是火箭打得好 绿军早知如此还雪藏KG?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坐在场边,加内特想必急不可耐。

  从不用怀疑他的斗志和决心,12月30日,加内特在与活塞一战中小腿肌腱受伤,当时凯尔特人官方的说法是,他的复出时间“不可预知”。谁知过了不到一天之后,球队改口,表示加内特只需要两周时间恢复。然而就在1月6日,加内特出现在球队训练馆,参加投篮训练。“大概只需要一周时间,他太坚韧了,是这个联盟中所有球员的学习榜样,”谈及加内特,主帅里弗斯赞不绝口。

  与火箭一战的两天前,有消息传出,加内特已经康复,可以赶上主场与火箭队的比赛,加内特表现出旺盛的求战欲,他说:“我渴望上场,在场边的感觉不好受。”可就在客场打完公牛后,里弗斯突然改口,表示加内特不会出现在与火箭一战的名单之中,他说,自己现在尚未与加内特就此事进行接触,“不会是这一场,我没问他关于伤病方面的事,毕竟他只参加了球队一部分投篮训练,那意味着,他尚未完全准备好,”里弗斯说。可就在四天前,他还说了这么一番话:“加内特是老队员,他根本不需要与球队合练……”

  里弗斯自相矛盾,更多源于自信,即便此前不敌公牛,凯尔特人仍是东部第一,而火箭伤兵满营,即便算不上鱼腩般柔弱,可是与强大的绿衫军相比,劣势明显。加内特完全可以赶上与火箭队的比赛,可是为了保持实力,里弗斯最终没让加内特出场。

  轻敌,里弗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作为加内特的替补,“大宝贝”戴维斯倒是异常积极,他贡献了12分的同时,还摘下5个篮板,此外大小奥也有不同程度上的发挥。但是缺少加内特,对凯尔特人而言绝不仅仅只是每场少了15分和9.5个篮板这么简单,这意味着,绿衫军内线少了一根中轴,戴维斯或许能在某些时刻取分,但他无法想加内特那般串联起球队内外线。与此同时,加内特至今仍是全联盟中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他的意识和身体条件,能够在内线筑起一道天然屏障,某种意义上说,绿衫军赖以制胜的防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加内特。

  而此役,火箭得了108分,篮板球比绿衫军多抢了7个,前场篮板多3个。内线失守,这才是绿衫军告负的根本原因。

  里弗斯此前一直颇为自信,与火箭一战前,他一方面表示加内特的恢复速度很快,“移动已经没问题了。”但是谈及比赛,他实在显得太轻敌。“我们会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不知道小奥和隆多是否会打,当然还有加内特,但这些都不是大问题,毕竟大小奥看起来状态都不错……”

  若早知如此,里弗斯是否还会把加内特摁在板凳席上?

  (波拉利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