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必走之人却留无尽回味 即使离开休城也会想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莫以数据论英雄,比如杰弗里斯。

  2分和3个篮板,在火箭七人得分上双的前提下,杰弗里斯的数据实在不值一提,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他也只是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助威——

  这一幕,与过去何其相似,在目前的火箭阵中,除了布拉德·米勒等伤员,杰弗里斯是出镜率最少的一个,他是典型的“饮水机球员”,坐在板凳席的末尾,除非球队陷入犯规危机,或是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杰弗里斯才有登场亮相的机会。新赛季至今,他场均只有7分多钟的出场时间,甚至不及杰梅因·泰勒,远离轮转阵容之外。

  只不过,在客场面对强大的凯尔特人,杰弗里斯却发挥出巨大的作用,他得到12分19秒的出场时间,他做出的贡献,绝不仅仅只是为主力球员争取更多休息机会这么简单。

  首节还剩3分21秒,小奥尼尔换下雷·阿伦,杰弗里斯随即领命登场,他的目的很明确,主防小奥的同时,伺机协防。小奥登场后,凯尔特人的进攻转到内线,他在低位持球,杰弗里斯站在他身边。两人身高相差无几,但杰弗里斯的身体状态明显好于伤病缠身的小奥,当小奥在内线来回变向却无法晃开杰弗里斯时,“滴——”裁判鸣哨,判小奥三秒违例。

  这是杰弗里斯此役表现的缩影,在进攻端,他的贡献实在有限,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缺乏低位单打能力,这是不争的事实,但阿德尔曼却知人善任,尤其在伤兵满营的前提下,他明白必须要最大限度挖掘每名球员价值的道理。他当然知道杰弗里斯的作用更多是防守,所以他先后让杰弗里斯盯防过小奥、“大宝贝”戴维斯甚至是皮尔斯。

  他唯一一次得分来自于第四节伊始,当时,考特尼·李投篮不中,这时,杰弗里斯却在人群之中抢先跃起,补篮成功。在比赛进入拉锯战,杰弗里斯这一球可谓价值千金。还剩9分56秒时,他被乔丹·希尔换下,就在他刚刚走到替补席的那一刻,火箭全体将士纷纷和他击掌。称不上板凳英雄,至少他也为火箭客场战胜绿衫军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很长时间以来,杰弗里斯一直被视为火箭交易的主要筹码,从韦德、波什到安东尼等,火箭一提交易,从不忘拿出杰弗里斯,关键原因在于,他那将近700万美元的合同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是各队腾出薪金空间的最佳人选。“我不知该说什么,我能做的只有认真,全力以赴打球,因为NBA就是生意,很多事不是我能左右的。”杰弗里斯不止一次如此感伤。而在火箭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对杰弗里斯而言,他既能帮助球队赢球,体现自己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在证明自己后,也能为自己下一份合同增添砝码。于己于人,如今的杰弗里斯都处于最关键的时刻。

  (波拉利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