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DNP半场内线第一替补 易建联重获桑德斯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
半场DNP半场内线第一替补易建联重获桑德斯信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奇才最终以89-104不敌对手,没能结束开赛客场不胜的魔咒,易建联在下半场获得出场时间,全场出战13分钟,3投2中得到5分2篮板。

  本场比赛,易建联在整个上半场枯坐冷板凳,直到下半场才获得出场时间。造成这种诡异局面的直接原因就是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用兵之道,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别的且不谈,但从内线轮转中就能看出桑德斯的执教思路的混乱:本场比赛,奇才内线的第一次轮换是在4分43秒时用凯文-塞拉芬换下了贾维尔-麦基,随后,塞拉芬在场上打满第一节。而第二节开场,塞拉芬又已经下场了,麦基重新作为先发登场。

  这种轮转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从最近三场比赛来看,对阵新奥尔良黄蜂时,内线第一次轮转,桑德斯用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换下了麦基;对阵费城76人时,内线第一次轮转是塞拉芬换下了麦基;对阵新泽西篮网时,内线第一次轮转是易建联换下了麦基。而到了本场比赛,内线第一轮转又变成了塞拉芬;四场比赛,四变内线轮转,桑德斯的思维节奏确实难以让人跟上。

  实际上,桑德斯的善变态度早就露出了马脚:本赛季打过34场比赛,奇才居然换了15套先发阵容,平均2场换一次先发,纵观全联盟,也算是非常高的变阵频率了。更重要的是,他的变阵持续时间并不长,几乎无法让人观察到他到底信任谁。

  这种特点同样在内线轮转上得到最明显的体现:阿姆斯特朗这个糙哥中锋,被ESPN斥为“拥有全联盟最糟糕的一双手”,但此人却偏偏在桑德斯的轮转阵容中出出进进,反反复复。2场比赛前,他还是内线第一替补,但本场比赛,他却连出场时间都没有捞到。

  而易建联的轮转地位也足以说明问题。但从本场比赛来看,你很难判断桑德斯到底是否信任阿联。说是信任,可阿联在上半场又全无出场时间,这根本就不是一般内线替补的使用方法;说不信任,可本场比赛又是阿联自复出以来,首次在非垃圾时间出场,并且阿联上场后,奇才打出一波19-7的小高潮,一举以71-70反超1分。面对这样的结果,我们很难认为阿联是奇才的龙套球员。

  近期来看,桑德斯的执教思路越发跳脱,已经不在常人所能揣测的范围内。在这样的主帅手下打球,阿联也只能望天收米,有一顿没一顿了。桑德斯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易建联还有些生锈,虽然投中了几个球,却也不能说明问题;但从本场比赛来看,桑德斯在面对媒体时根本不会说真话,至于他是否会在球员面前说真话,那就不得而知了;我们只能祝愿阿联努力训练,尽快真正赢得主帅的信任。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