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秀榜:格里芬头名沃尔跌第四 休城乐透秀跻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NBA官网公布了新一期新秀榜,布雷克-格里芬依旧牢牢霸占榜首位置。国王“火球”德马库斯-考辛斯上升势头迅猛,超越纽约新秀兰德里-菲尔德斯和2010状元约翰-沃尔升至第二。菲尔德斯和沃尔分列三、四位。值得一提的是,从NBDL回归火箭,并在海耶斯受伤后获得充足出场时间的帕特里克-帕特森,首次跻身榜单前十。

  1.布雷克-格里芬(洛杉矶快船)

  格里芬现在场均有21.7分和12.5个篮板的贡献(最近三场比赛28.3分和13.3个篮板),这让他跻身顶级球星之列。在NBA历史上,只有8名新秀在处子赛季得到场均至少20+12的数据:鲍勃-佩蒂特,埃尔金-贝勒、威尔特-张伯伦、沃尔特-贝拉米、埃尔文-海耶斯、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大卫-罗宾逊和沙奎尔-奥尼尔,这其中有7人是名人堂成员,而奥尼尔几乎也锁定了名人堂名额。虽然现在把格里芬和名人堂相联系还为时尚早,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格里芬的天赋已经毋庸置疑。

  2.德马库斯-考辛斯(萨克拉门托国王)

  考辛斯最近已经势不可挡,当国王发现可以围绕他们的中锋进攻时,球队的战绩也越来越好。周日对阵太阳,考辛斯第四节得到她职业生涯新高28分当中的13分,这帮助国王逆转14分的劣势以94-89赢得胜利。周二,他几乎带领球队迎来再一次逆转,考辛斯得到24分和7个篮板,并迫使拉里-德鲁教练重新把主力球员换上场。最近的四场比赛,考辛斯可以贡献22.3分和9.8个篮板。“他希望获胜,”队友欧米-卡斯比说道,“他充满竞争力,他是个伟大的队友,优秀的球员,他有强烈的获胜欲。”

  3.兰德里-菲尔德斯(纽约尼克斯)

  本周前期情况看起来对菲尔德斯并不好,他陷入命中率降低的泥潭中。在球队两连败中,菲尔德斯9投1中只得到3分。不过幸运的是,菲尔德斯很快找回状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他都得分上双。而结果怎样呢?尼克斯赢得了这两场比赛的胜利。由于菲尔德斯赢得了上个月的最佳新秀,所以现在他仍然可以排在沃尔之前。

  4.约翰-沃尔(华盛顿奇才)

  因为考辛斯的强势,沃尔在本周排名继续下滑。沃尔开始找到感觉,这应该是他自己想看到的,而他在球队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在最近四场比赛中,沃尔场均贡献15分和8个篮板,而在与黄蜂控卫克里斯-保罗的首次对决中,沃尔也有12分和10次助攻,并几乎得到一个“三双”,因为他还有8次失误。事实上,最近两场比赛沃尔有15次失误,助攻却只有14次。在评价沃尔与保罗的比赛时,桑德斯教练说道,“你可以看到一名优秀控卫和一个年轻控卫的差距。当局势对黄蜂有些失控时,保罗可以有效地控制。而比赛对我们不利时,我们只是更加急躁。”

  排名5-9位的新秀是:加里-尼尔(马刺),韦斯利-约翰逊(森林狼),艾尔-法鲁克-阿米奴(快船),埃德-戴维斯(多伦多猛龙),戈登-海沃德(爵士)

  10.帕特里克-帕特森(休斯顿火箭)

  在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上,人们对帕特森的期待颇高。他总是努力表现,时刻在为进入NBA联盟打球做好准备。他可以拉到禁区外中投,也有不错的防守表现,所以当他赛季初在板凳席徘徊时,我有些惊讶。随后帕特森被下放到发展联盟(打了九场比赛),不过姚明和最近海耶斯的受伤,让帕特森终于获得了表现机会,他看上去真的有不错的实力,在出场时间大增的第一场比赛,帕特森就贡献两双,而最近三场比赛,火箭新秀场均可以得到8.7分和7.7个篮板。“他也许是我们球队可以出场的球员当中,防守最好的大个子。”阿德尔曼说道,“他真的明白如何去防守,我认为他比其他球员在这方面更出色。”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里芬 帕特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