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纳斯:我随时可能离队 从艾弗森身上学到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虽然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已经重回赛场,而且状态不错,但“持枪门”事件造成的影响显然还没有散去。现在,距离阿里纳斯“持枪门”事件发生已经接近一年,雅虎体育对阿里纳斯进行了采访,大将军回首往事将作何感想?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现在距离阿里纳斯把枪带入NBA更衣室已经接近一周年了。这件事最终导致阿里纳斯被禁赛50场。“持枪门”事件导致阿里纳斯损失了750万美元的薪水、一份丰厚的赞助合同(阿迪达斯)、以及相当不便宜的律师费。而奇才也被阿里纳斯拖累,三巨头直接解体,安托万-贾米森与卡隆-巴特勒都已经不在奇才了。

  不过,现在回顾一年前发生的一切,阿里纳斯依然认为大众误解了他——虽然各种细节搜集最终汇编成了一本厚达61页的量刑备忘录,但阿里纳斯还是觉得外界众人根本不知道他们(他与贾瓦里斯-科里坦顿)之间发生了什么。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我从来没有告诉你们真正的故事情节,”阿里纳斯说,“贾瓦里斯也没有告诉过你们。但是,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自己认定的真实故事,他们总是据此来评判我,这就是对我的伤害,这是不公平的。现在我看待其他人的眼光已经不同了,我会尽量和人们保持距离,因为如果他们再听到一些‘真实的故事’说不定又会……”

  什么是“真实的故事”?阿里纳斯只是说媒体有误报,令他很伤心。事实上,一些媒体确实报道过阿里纳斯曾与科里坦顿拔枪互指,但量刑备忘录上记载的是,阿里纳斯将三四把枪放科里坦顿的衣物柜里,然后留了个纸条:“挑一把。”随后科里坦顿把枪扔了回去,掏出了自己的枪。不过检察官表示,没有人目睹过阿里纳斯与科里坦顿拔枪互指。

  不过阿里纳斯现在也不准备解释了:“这没有任何意义,我已经遭受了这些麻烦。当我看报纸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被形容成一个邪恶的人。但是,我真的有那么邪恶吗?我不知道。这让人很沮丧,不过一切都过去了,我希望自己能朝前看。”

  “篮球是我的生命,表演是我的工作,当我失去生命时,自然会变得很苦闷,”阿里纳斯在谈到刚刚听说自己被禁赛后的心情时说,“我愿意参加任何比赛,我只想再度去打篮球。”

  现在,阿里纳斯真的回来了,虽然他是从板凳席打起,但目前来看,阿里纳斯依然是球队的主力——13场比赛中,他有11场都是先发。不过阿里纳斯却认为自己的境况大不如前了。

  “我和以前不是同一个人了,”阿里纳斯说,“以前我是个杀手,现在我只是个努力试图以正确方式打球的家伙。”

  板凳席也不是那么好坐的。阿里纳斯知道他不能抱怨,他表示自己从阿伦-艾弗森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正因为不安心打替补,艾弗森从明星球员变成了无人问津的鸡肋,最终远走土耳其。

  “板凳球员也在打篮球啊,对于替补球员来说,规则也没有改变。我从艾弗森的抗争经历中学到了很多经验,”阿里纳斯说,“不能适应环境就会丢掉工作?我觉得我能适应各种环境。”

  “在2006、2007年,那时候是我的时代,但我已经伤了三四年了,上赛季我回来的时候,奇才就是卡隆、安托万他们的球队了,我只是努力调整适应他们,”阿里纳斯说,“我不是那个打满全年比赛的球员了。自从2006、2007年之后,我就不是那个我了。”

  如今的阿里纳斯好像真的已经看破红尘,他表示什么忠诚、什么信仰、什么传奇都是浮云:“现在联盟里已经没有什么长期姻缘了,球员不停地换,萨克拉门托国王不就是那样吗?现在的国王球员没有一个是我进入联盟时就呆在萨克拉门托的。洛杉矶湖人是豪门吧,也只有科比-布莱恩特一直在湖人,德里克-费舍尔也是后来转会回到湖人的。”

  “奇才现在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正在尝试发生一些化学反应,”阿里纳斯说,“我想,我会一直呆在这吧——直到他们谈好了交易我的条件。”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阿里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