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密会议皇帝怒斥韦德最烂 惊天一骂激出最强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2:15  新浪体育
韦德与詹姆斯为了球队无所不谈韦德与詹姆斯为了球队无所不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 从三连败到五连胜(编者注:截止到12月13日热火已取得八连胜),究竟是什么促成热火队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迈阿密先驱报》NBA专栏作家认为是此前热火队内部开的一次会议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由于这次会议只有球员参加,连教练组都没有参与,因此开会的内容一直是秘密,今天这个谜团终于有了答案。

视频-韦德长传时空连线 助皇帝旱地拔葱战斧劈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时热火队的更衣室内究竟是怎样的氛围?这样说吧:这是一个勒布朗-詹姆斯可以直言不讳的指出德维恩-韦德是世界上最差的、“甚至连一次上篮都完成不了”的终结者的地方;这是一个让一颗颗巨星共同构成一个星座的地方;这是一个让热火队在其后的比赛中成为一个真正团队的地方。

  自9天前兵败达拉斯之后,热火队已经取得了5连胜。在输给小牛队的赛后会议中,球员们坦诚相见,做出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甚至连队长韦德也未能幸免。

  “我想当时我们大家面面相觑,每个人都应该对球队负责,”韦德告诉记者,“我不断听到詹姆斯秘密会议皇帝怒斥韦德最烂惊天一骂激出最强热火 在我耳边叨叨,说我是现在联盟里最烂的终结者,因为我有时候连一次简单的上篮都完成不了。”

  “但是这却刺激了我,因为我必须证明他是错的。我们所做的只是互相依靠,这种会议让我们奋进,让每个人都明白:‘没问题,我可以的’,后来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在会议上受到詹姆斯质疑之后,韦德在其后的比赛中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62%,还能抢下7.5个篮板。詹姆斯则在4连胜中场均砍下27分,克里斯-波什开始像一个全明星一样打球,场均砍下19.5分7.25个篮板球。

  虽然三巨头曾经在美国国家队和全明星赛上做过队友,但是真正出现在一支球队里并肩作战还是有所不同。“我们都是好哥们儿。当你新结交了一个朋友时,你总不愿意说些别人不乐意听的话。但是这次会议让我们知道真正的朋友是应该坦诚相待的。”韦德如是说。

  詹姆斯在谈到这次球员会议时表示:“这是让我们说出自己真实感受的一次机会。这样的会议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我们能在场下更多的达成一致,到了场上才会有更好的发挥。”

  此前4连胜期间,热火队场均能赢出对手19分,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38.5%,而且场均能够通过快攻得到18.25分。

  “我们开始互相信任,”韦德表示,“将所有的天赋汇集到一起并不容易。这需要时间。我想我们仨开始彼此感觉良好了。这让我们球队焕然一新。”

  “我们只是开始明白如何赢球了。”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