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谈女篮亚运目标:中国队最大对手是我们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女篮亚运会前的媒体公开课,训练的时间长达3个小时。不难看出,中国女篮正在紧密备战即将开始的这场恶战。谈到女篮的备战情况,主教练孙凤武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女篮最终的大名单做出了调整,丁园顶替了陈晓佳,教练组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

  孙凤武:我们这次还是要为了2012年做准备,以锻炼队伍、练兵为目的,在这个基础上争取拿到好成绩,冲击冠军,所以像高颂、丁园这些90后的球员,要多给她们机会。

  新浪体育:这次亚运会的名单和之前世锦赛的名单有很大变化,锋线上有不小的调整,教练组是怎么考虑的?

  孙凤武:打世锦赛的时候我们还是考虑外线人要多一点,周转会相对好一些。

  新浪体育:这次世锦赛上我们最大的对手是谁?

  孙凤武:我觉得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自身怎么把状态调整好,把心态摆正,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水平,达到我们预期的目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世锦赛的时候,您提到我们有些球员心态没有调整好,在这方面我们有没有做什么工作?

  孙凤武:主要还是从训练方面入手,强化训练质量,通过训练来提高她们的信心。在其他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包括心理的疏导。

  新浪体育:有媒体认为这次和韩国队将是一场恶战,您怎么看?

  孙凤武:亚洲的比赛每一次和韩国队都是恶战。

  新浪体育:高颂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错,这次亚运会我们将怎么使用她?

  孙凤武:肯定是会用的比较多一点,年轻人需要多给她一点机会。(贾磊)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