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训练全程高强度对抗 主帅直言这都算练得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我的两条腿都麻了!”苗立杰呲了呲牙,转过头去向场地另一侧跑了过去,这个时候,距离女篮训练开始已经整整两个小时了。可训练并没有就此结束,主教练孙凤武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之后又把队员召集起来,开始了又一轮练习。

  在记者在场这两个小时当中,女篮全程训练都采用的是高强度对抗。在短暂的热身过后,队员们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半场攻防战术演练,除了战术当中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的时候孙凤武会叫停进行当场指导,余下的时间全是在高强度的对抗中完成。半场攻防演练结束之后,女篮又被分成了两组,进行全场对攻训练,这一跑,又是半个小时。打完全场,两组队员开始比罚球,输的一方被罚进行冲刺跑。两个小时下来,队员们早已大汗淋漓,精疲力竭。

  训练进行了两个小时之后,记者们被请出了训练馆,主教练孙凤武并不允许队员接受采访。女篮的训练继续进行。球馆看门的保卫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女篮训练结束的时间是6点半,可每次不到7点队员们根本出不来,一般都是7点-9点之间,才能看到她们下来。”

  记者离开球馆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向了晚上7点,天色早已黑了下来,可仍然未见女篮队员有人走出球馆。虽然最后一个小时的训练内容记者无从得知,但想必也不会太过轻松。   

  女篮亚运会小组赛第一场是11月18日,从现在算起,也不过还剩7天的时间了,可女篮的训练量看上去比男篮还大。孙凤武心里明白,亚运会是一场不可失手的战斗,他希望用高强度的训练让队员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可能会短时间内提高她们的能力,但对于苗立杰、陈楠这样的老将来说,这种强度的训练,的确让她们有些吃不消。

  也许这样一个细节可以表现出球员们的心态。全场对抗打完的那一刻,扶卧在场边的陈楠气喘吁吁的问苗立杰:“是不是还有两组?”苗立杰回答说:“没了吧。”正在这个时候,孙凤武走到场边招呼大家说:“还有最后一组”。苗立杰转过头去说:“已经没了。”孙凤武这才作罢。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当记者询问这样的训练量在女篮的平实训练中属于什么级别时,主教练孙凤武回答说:“今天的训练量比平常稍微小一些。”

  看着陈楠、陈晓丽、刘丹腿上缠着的厚厚护膝,看着马增玉挺着肿的像馒头一样的膝盖一瘸一拐的完成冲刺跑,身旁的一位记者不禁感叹:“为了这个冠军,这些姑娘们付出了多少!”(贾磊)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