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劳资协议将削减1/3工资 球员薪水恐被老板榨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就联盟新的球员劳资合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虽然就目前而言,新的劳资规定谈判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但联盟目前仍然就削减球员工资做着努力,而在斯特恩看来,具体的削减份额应该是现如今劳资规定的三分之一。

  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联盟能将各支球队付给球员的工资削减7亿5000万美元到8亿美元之间。而根据此前联盟税务处副处长亚当-斯利夫透露的数字看,联盟三十支球队每年在球员薪水方面的开销约为21亿美元左右,而这也直接导致了各支球队想要盈利,都将十分困难。

  “我们都希望球队能获得盈利,而投资者也能得到良好的回报率。”斯特恩说道,“我们会将7亿5000万和8亿这个数字摆在那里,然后去谈判。我们想改变目前的现状,这就是我们需要去努力的。这些将关系到那些投资者的利益,所以我们会继续下去。”

  在不久前,斯特恩同斯利夫曾和联盟各支球队的老板举行过一次会面,而他们重点商谈的就是有关削减球员工资的事宜。如今看来,这次会面也基本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所有人都对此提议达成了共识。斯利夫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联盟目前所有球队基本都在做赔本生意。”而根据此前媒体的预测,本赛季联盟各支球队亏损的金额将达到3亿4000万到3亿5000万美元之间。

  斯特恩表示,在去年夏天联盟就已经开始着手就新的劳资协议举行球员与老板之间的会谈,但到目前为止,球员和联盟之间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分歧。

  毫无疑问,如果新的劳资协议施行,那么联盟中所有球员的收入都将被影响,而对于那些大牌的超级巨星来说,更有可能因此损失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这些显然是球员难以接受的。

  但NBA就是一个商业的战场,联盟需要维护所有投资者的利益,就像斯特恩所说的那样,球员减薪将成为势在必行的一步,而究竟会削减多少,只是联盟和球员之间,最终谁会妥协谁的问题。

  “我如今不能给出明确的数字,”斯特恩说道,“但我们似乎都怀揣着同样的决心去解决这件事情。双方都要对这次新劳资协议的风险作出评估,这是显而易见的,而且是无法估量的。但我相信,双方会最终达成一个良好的共识。”

  除此之外,斯特恩还透露,此次新的劳资协议还有可能会影响到联盟执法的各个裁判员。“我想球员会做出比裁判更大的牺牲,但我们对裁判也会有一些调整。”斯特恩表示,“我不认为这会存在什么问题。”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