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林书豪:上哈佛是不得已选择 将来要当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vs林书豪:上哈佛是不得已选择将来要当牧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NBA除了姚明、易建联之外,今年将多一名华人球员的身影,他就是在今年夏天被勇士队签下的来自哈佛大学的华裔选手林书豪。从选秀到落选,再到被小牛队选上打夏季联赛,直至被家乡球队勇士队签下,林书豪在NBA的一举一动也越来越多地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新浪体育特约记者日前对林书豪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比赛前更衣室开放的时候,到处都找不到你的影子,没在场上训练,也没有在更衣室休息。在勇士的球员和媒体经理的四处询问和帮助下,我才知道你刚去了NBA在赛场专门设立的临时教堂(Chapel),比赛之前,你专门去了小教堂做祷告,这是你每次比赛前的惯例吗?

  林书豪:是的,我每次比赛前都会静静祷告15分钟。在大学时候也是一样,不过NCAA联赛不象NBA一样有专门的小屋子,我就会一个人安静地坐下来,祷告一段时间。

  新浪体育:你从小是怎样走上篮球之路的?

  林书豪:我们家三兄弟,在父亲的影响下,都喜爱篮球。我的父亲林杰明,可以算作带我走上篮球之路的启蒙教练。我的哥哥Joshua(林书雅)虽然现在不打球,但以前是中学篮球队的;弟弟Joseph(林书纬)目前还在高中,正在申请大学的篮球奖学金。我希望弟弟比我更好运,因为我高中毕业的时候,只拿到了两个常青藤学校的录取信,哈佛大学和布朗大学,我是不得已才选择了哈佛。

  新浪体育:常青藤学校的规定是不能给学生球员奖学金的吧?

  林书豪:对,所以说别人眼中有着金字招牌的哈佛,对我而言,只是没有选择的选择。

  新浪体育:你的简历,让很多人羡慕,在哈佛攻读了4年的经济学,有3.1的GPA(平均成绩点数),成绩虽然只能算中上,但对于赛事繁忙的大学球员绝对不简单。那你将来会否继续进入研究生院深造?

  林书豪:结束篮球的职业生涯后,我想我会去接受专门的培训,成为一个牧师,为非营利机构工作。

  新浪体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想呢?

  林书豪:因为受到父母的熏陶,他们是非常虔诚的基督教徒。

  在和林书豪聊天的时候,他忽然跟说,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不要影响其他人。于是我们就站到了进门处的墙边继续说话。在记者采访过的所有球员中,只有遇到他一个人这么考虑别人的感受。他的外表,有这个年龄的人很少见的谦和恭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他今年落选之后,他还说,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他都能够接受。

  林书豪的父母来自台湾,他是完完全全的百分百的中华血统。可是,不论是中国大陆,还是中华台北,对他来说,都是很遥远的地方。

  新浪体育:网络上有很多网友关心你将来会不会有一天代表大陆或者台湾打球呢?

  林书豪:目前而言,我还从来没想过这些可能。我能听懂一些中文,可是不会说。以前去过台湾,可是还从来没去过大陆。不过耐克已经给我安排了行程,明年我会第一次去中国大陆。

  虽然林书豪已经和勇士签下合同,成为了哈佛出来的第一个NBA球星。但是,职业球员的道路,等待他的还是很多的艰难和考验。

  (小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林书豪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