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瓜肥皂剧或12月见分晓 尼克斯穷尽手段难比篮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卡梅隆-安东尼交易案”犹如一部慢慢更新的美剧,剧情扑朔迷离,包袱接连不断,把观众们撩拨得兴致盎然,却迟迟不肯收尾,给出确切的结果。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这部美剧又陡生玄机。来自CBS体育网的消息称:丹佛掘金的管理层已经接受了这样一个残酷的事实:无论如何也难以笼住安东尼的心了,“甜瓜”走人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他(安东尼)已经铁了心要走人。”掘金某了解内情的经理这样告诉CBS体育网。尽管掘金高层知道分手已不可避免,但他们并不想轻而易举地成全安东尼。据掘金内部人士爆料,球队在权衡利弊后得出结论:最佳解决方案是新赛季开始后,掘金能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届时再考察各队提供的筹码,从而达成最佳交易方案。

  “如果未来一周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我不认为交易会在12月5日之前达成。”某熟悉掘金策略的人做出了这样的预测。由此可以看出,这桩悬案也有可能在未来一周内水落石出。不过,新赛季马上就要开打,这种可能性并不大。那么,为什么会强调12月5日这个时间节点呢?因为从12月5日开始,这个夏天以自由身签约的球员才能被再次交易——这样可以保证掘金有更大的选择余地。而且到那个时候,掘金究竟是能连续第四个赛季收获50+胜场,还是被“安东尼出走风波”拖累得一蹶不振,基本上能看出些眉目。

  在之前的诸多交易谈判中,掘金老板斯坦-克罗恩科很少亲自上阵,但已经申明了基本立场,他希望达成一笔更好的交易。这个交易方案要比此前的四队交易方案更好,那个方案至少让他多掏600万美元的奢侈税。如今,有意参与那次四队交易的夏洛特山猫和犹他爵士已经放弃,远离了有关安东尼交易的漩涡,而掘金管理层的策略也渐趋明晰:尽量不涉及多支球队,只进行两队之间的一对一置换。

  众所周知,安东尼本人最中意的两支球队分别是纽约尼克斯和新泽西篮网,种种迹象表明,在掘金筛选了一大圈,缩小交易范围之后,这两支球队也恰恰是最有可能通过一对一交易得到安东尼的球队。

  在追逐安东尼的各支球队中,尼克斯一直最为踊跃,但他们存在技术性硬伤:无法提供掘金点名想要的首轮选秀权。现在,尼克斯经过一番游说后,已经可以提供首轮选秀权,但仅仅提供安东尼-兰多夫、埃迪-库里的到期合同以及首轮选秀权还无法满足掘金的诉求,后者还期待收获一名心仪的高质量球员,从而填补安东尼走后留下的空白。不过来自ESPN的消息显示,尼克斯愿意用达尼罗-加里纳利为筹码去换取掘金想要得到的那名球员。

  问题在于:尼克斯究竟能否如愿换来掘金想要的这名球员?

  符合掘金预期的那名球员包括:乔金-诺阿、安德烈-基里连科、安德鲁-伊戈达拉、杰拉德-华莱士和安德森-瓦莱乔。很多球队都希望得到瓦莱乔,但骑士把巴西悍将视为非卖品,除非他们能因此得到一名超级巨星,另外,安东尼早就明确强调,自己若被交换到克利夫兰,肯定不会和球队续约。至于诺阿,应该干脆将他从这份名单中勾除,因为他刚刚和公牛完成续约,这意味着在现有的交易薪金对等原则下,涉及到他的交易将很难发生。参与过之前的四队谈判的爵士已经心灰意冷,再无兴趣搅入其间。山猫亦然,那次未达成的四方交易让他们变得兴味寡然,而且尼克斯也没有流露出和山猫交易,从而帮掘金揽获杰拉德-华莱士的意向。同样的道理,尼克斯也没打算和76人发起交易,从而替掘金得到心仪已久的伊戈达拉。

  所以,业界人士大多认为,在两支倾力追逐安东尼的球队中,篮网比尼克斯更具优势。“我不觉得尼克斯能比篮网提供更加诱人的筹码,”一位参与过“安东尼交易案”谈判的内部人士说,“新泽西(篮网)拥有更强的伸缩性,也能提供更为丰厚的筹码。”

  巧合的是,当尼克斯穷尽一切手段做最后的努力时,也有消息宣称:篮网也不甘落后,已经与掘金重新开启了新一轮的谈判。

  尼克斯和篮网蠢蠢欲动,做好了不惜一切代价得到安东尼的准备,掘金方面则保持淡定。尽管掘金决策层比谁都明白,留住安东尼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们仍然倾向于暂时按兵不动,至少是新赛季的开局阶段,安东尼还是球队的一份子。这或许是掘金“挽留安东尼”工程的最后一招,也可以说是最后一搏——只有球队的状况让安东尼感到百分百满意,他才肯留在丹佛。但综合各种因素来看,掘金的这种过渡性策略或许很难收到成效,因为安东尼本人已经下定决心要逃遁丹佛,去到另外一支球队和全明星级别的球星联手,比如尼克斯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当然,联盟的内部人士也对掘金的策略表示理解,因为立即启动交易和等到12月份还是有所区别的——显而易见,那时候掘金有望得到更加诱人的筹码。“为什么急于启动交易呢?”某熟悉谈判过程的总经理略带戏谑意味地说,“任何时候,你都能做成一笔糟糕的买卖。”

  然而必须指出,掘金的这种策略也存有一定风险。

  首先,如果新赛季开局阶段掘金的阵容中没有肯扬-马丁和克里斯-安德森,无疑是在安东尼心急火燎的心头添了一把火,刺激他想更早一些离开丹佛。一如某经理所说的,对于掘金来说,这将是“一个漫长的难熬的十一月和十二月”。“如果他们(掘金)想在今年继续榨取价值,他们可以这么去做。”某熟悉掘金高层想法的人说,“但是,我觉得这实在不是长久之计。”

  其次,如果掘金以安东尼作为要挟的资本,期待换取尽可能多的年轻球员或者是选秀权,那么将安东尼拴在丹佛的时间越久,就越不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掘金球迷不愿意听到这种评价,然而这就是事实。在NBA,只有两件东西是永恒的:成功和希望。没人愿意花钱买票去看一帮平庸之辈打球,所以一位与掘金高层有过接触的总经理说,掘金应该打消用安东尼置换一名同级别球员,从而将重建进程加快的念想。

  “成为萨姆-普莱斯利(西雅图超音速总经理)”也是总经理的成功之径。

  “如果你决意做这笔交易,那么只保持平庸有什么意义呢?”某总经理发表评价说,“将肯扬(马丁)、JR(史密斯)和昌西(比卢普斯)处理掉,在未来两年内让六七名首轮新秀打天下,寄希望于他们慢慢成长,不断收获胜利。如若不然,他们(马丁、史密斯和比卢普斯等)的想法也会悄然发生变化,因为他们觉得并未收获应有的尊重。”

  “在(明年)新的劳资协议下,我宁愿拥有选秀权,而不是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某不愿具名的总经理的想法很具典型性。

  如此说来,在新的劳资协议即将施行的当口,将马丁和JR处理掉或许是更为英明的决策。另外,比卢普斯对那些有竞争力,期待有所作为的球队也很有吸引力。尽管他们同样抱着紧缩银根的想法,但毕竟比卢普斯2011-2012赛季1420万美元的年薪只有370万是受保障的。

  尽管围绕着安东尼的潜在交易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尽管掘金和有意得到安东尼的球队各怀鬼胎,但安东尼本人并不在意。“对我一点儿影响都没有,”安东尼在接受《丹佛邮报》时表示,“每天早晨我还会准时醒来,微笑着迎接新的一天,和队友们开玩笑,一块打篮球。这对我一点影响都没有,这又不是生与死的大问题。”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