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格里芬改变万年鱼腩 巴胖重掌洛城破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13  新浪体育
阵容分析:格里芬改变万年鱼腩巴胖重掌洛城破船
(新帅上任排兵布阵仍需磨合)

  新浪体育讯 快船在整个历史都是令人失望的,他们拥有联盟最糟糕的过去,有联盟最吝啬的老板,以及最惨不忍睹的运气,伤病、被高估等字眼总能和他们联系在一起。

  后场:

  拜伦-戴维斯自加盟快船两个赛季以来的表现,饱受争议。一方面是伤病问题,戴维斯有过严重的伤病史,另一方面是状态的下滑,他已年过31岁,有这样的年纪下滑实属正常。不过他仍是优秀的首发控卫,他的体型让他可以在低位强吃任何控卫,他的防守也十分出色,有很强的投射能力,为队友创造机会能力同样优秀,但有时候投篮选择过于盲目。他的身后有兰迪-福耶和新秀布莱索德,布莱索德运动力超强,但射程有限,失误过多,如果他没有准备,他的时间将会被弗耶占据。

  二号位置,埃里克-戈登是球队的希望之星,他是一位超级射手,控球技巧也不错,但缺乏身高、速度也不占多大优势,他是一位纯正的得分手。替补位置,兰迪-福耶将会占据一定上场时间,弗耶是典型的双能卫,射程一般,受限身体素质,篮下终结命中率也一般。由于两人均存在身高短板,不排除拉苏-巴特勒会调到这个位置支援防守。

  前锋:

  小前锋位置是快船最为薄弱的环节,他们基本上只有两个选择:莱恩-戈麦斯和艾尔-法鲁克-阿米努。戈麦斯是一位双能锋,他可以打四号位,不过考虑到三号位人才短缺,他基本上肯定会打首发小前锋,他很壮实,但运动力其实一般,擅长中距离,最近两个赛季开发出了三分球。阿米努则是新秀,弹簧人,但技巧经验都有缺陷。

  大前锋位置,格里芬千呼万唤始出来,他在季前赛的表演简直是惊为天人,首战面对开拓者低迷后,其后四场:对阵国王18分13板,对阵勇士23分9板4助攻,对阵马刺13分17板3断,对阵掘金24分14板4帽子。这样的表现乐疯了洛杉矶球迷。板凳上克雷格-史密斯是实用的球员,一身横练肌肉,总能在内线翻江倒海,非常擅长制造罚球和冲抢进攻篮板。此外这个位置还有投手布莱恩-库克。

  中锋:

  克里斯-卡曼上赛季入选了全明星,场均得到18.5分,9.3个篮板,他有很好的体型:身高,肩宽,因此他能在低位要求,利用一定的技术动作创造空间得分,但他的投篮手感并不够柔和,卡曼不大擅长传球,这也导致他有一堆失误,新赛季有格里芬回归,他的数据会出现下降。至于德安德列-乔丹,他有很好的体型,能在防守端有所贡献,但技术太过粗糙。

  综合实力:★★☆

  整体上看,快船的最大优势在于内线,他们拥有刚刚复出的状元格里芬、克里斯-卡曼也入选了全明星,替补席上也坐着乔丹、史密斯等实用型战力。不过小前锋是球队的一大短板,此外格里芬新秀赛季究竟能释放多大能量也是谜团。卡曼和戴维斯的健康不敢恭维,球队的进攻效率低下,都是新帅尼格罗函待解决的问题。

  预计首发:拜伦-戴维斯、埃里克-戈登、莱恩-戈麦斯、布雷克-格里芬、克里斯-卡曼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快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