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恢复远超世人想象 24分钟出场时限是大大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3:53  新浪体育
姚明恢复远超世人想象24分钟出场时限是大大保守
(姚明中国赛上场时间突破至18-19分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两场中国赛,对于姚明的意义不仅仅是回家这么简单。在季前赛的前三场比赛中,姚明的出场时间都被严格限制在了12分钟。而在北京和广州,这个时限突破到了18-19分钟左右。更为重要的在于,姚明四节比赛都能出场,而不仅仅是在上半场。

  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姚明的出场时间就增加了50%,而阿帅更是乐观的表示,在剩下的最后一场季前赛中(火箭队还剩下两场季前赛,但因为是背靠背比赛,姚明只会打一场),他将尝试让姚明打超过20分钟的比赛。

  在季前赛的比赛中,姚明看起来就能到打到了克兰顿医生给出的24分钟上限。这是一个让人极为欣喜的场面,阿帅的乐观,姚明良好的自我感觉,这让我们不禁产生想象,24分钟出场时间是否真的牢不可动?

  关于这一点,火箭队官方在季前赛第一周曾经有过解释,暗示这并非一个铁枷锁。在姚明感觉良好,在收集到足够的来自姚明患处的信息回馈之后,增加更多的出场时间并非不可能。

  阿德尔曼或者不如说火箭队上下对于这一点绝对是充满信心的,这从一个小细节可以看出。在姚明出时限被公开之后,球队曾经积极追逐过前小牛队中锋丹皮尔,甚至还考虑过签下爵士队的中锋费森科。可现在,丹皮尔还在寻找他的东家,而转会市场上已经没有了火箭队寻找内线替补的传闻。

  从当初的病急乱投医,到现在稳坐钓鱼台,管理层和阿帅的淡定,足以说明他们对于姚明的信心。

  所有人都知道,即便姚明的未来还是未知数,他和火箭队还没有签下一纸续约合同。但在当下,能够将这支火箭队提升到总冠军竞争层次的人,还是姚明,而不是布鲁克斯或者是凯文-马丁。

  雅虎体育的专栏记者沃乔纳斯基今日在谈及湖人西部竞争对手时提及了火箭队的名字,但他强调,如果姚明依旧被出场时间所限制,那么火箭队就无法真正和湖人队抗衡。

  沃乔纳斯基的这番话在火箭熊论坛上激起了很大的反响,大部分球迷均认同这个观点。但也有球迷表示,目前就做出这样的判断还为时过早。毕竟,这个出场时限很可能只是针对当下做出的,随着常规赛的进行,随着姚明身体有着积极健康的反应,这个时限会被打破,尤其是在季后赛中。更有球迷乐观的认为,能够被提名认为是湖人队可能的竞争对手,这本身就是对于火箭队的肯定。毕竟,在目前为止,各大媒体赛前的预测之中,火箭队从没有被认为是一支顶级球队。

  火箭队剩下的季前赛还剩下两场,由于是背靠背赛事,因此留给姚明为常规赛准备的机会就只有一场。除了要看看阿帅是否兑现20分钟以上出场时间的承诺,剩余的这一场比赛,我们还要关注的是姚明出场时间的分配。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姚明每一次出场都是在单节的前半段。也就是说,他从没有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在球场,火箭队也没有演练过关键时刻,如何利用姚明的能力来终结对手拿下比赛。特权球员的作用一般都是在关键时刻才发挥,阿德尔曼如此安排是否刻意,是否缘于对于姚明当下状态的不够信任。下一场比赛,我们多少可见一些端倪。(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