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关键时刻错失绝杀 末节6分获桑德斯无限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8:39  新浪体育
阿联关键时刻错失绝杀末节6分获桑德斯无限信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90-92不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易建联替补出场25分钟,15投5中得到12分4篮板1助攻1抢断,表现尚可。

  虽然在夏天从菲尼克斯太阳挖到了联盟顶级大前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但需要指出的是,尼克斯绝非联盟劲旅。和尼克斯这种只有一名超级球星的球队相比,阵容均衡的奇才完全有实力硬碰硬与之对抗。

  这个道理放在内线攻防上也同样适用。尼克斯的内线有什么特点?简而言之四个字,高软矮硬。2.16米的蒂莫菲-莫兹戈夫17.5分钟内只能得到7.5分3.0篮板2.0封盖,2.11米的安东尼-兰多夫21.5分钟内只有11.5分4.3篮板0.25封盖,命中率只有41.7%。斯塔德迈尔每25分钟能用62.2%的命中率得到24.3分,可篮板只有4.3个,封盖只有0.67个;而2.08米的罗尼-图里亚夫虽然场均有1.25次封盖进账,但在进攻端却只有2.5分进账,同时篮板球也只有3.3个。

  尼克斯内线的漏洞带有传承性。在上赛季,尼克斯的场均篮板就只有40.4个,位居联盟倒数第8;而场均封盖数更是只有3.72次,位居联盟倒数第二。也难怪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会说“斯塔德迈尔在进攻端只比大卫-李强那么一点,关键是他的防守比李强太多了”。但实际上,小斯的防守固然比李强太多,可距离联盟平均水准也还有段距离。季前赛,虽然尼克斯场均能送出6.2次封盖,比上赛季提升了接近一倍,但他们的场均篮板球却只有33.5个,比对手足足少了13.8个之多——更可怕的是,达尼洛-加里纳利居然以场均5.5篮板成为球队篮板王。

  总而言之一句话,尼克斯的内线防守虽然有提升,但依然属于软肋之一。面对这样的对手,任何有企图心的内线球员都应该毫不犹豫杀进内线,因为尼克斯的篮板球能力会很弱,只要大量出手,总能制造比平时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

  但奇怪的是,本场比赛易建联在前三节出手9次,但内线进攻只有2球,实在令人看不明白。因为事实证明,易建联并非没有内线取分的能力:最初三场季前赛,易建联都有内线强攻2+1的表现,而本场比赛,阿联在第四节也曾有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的镜头(11分2秒,特雷沃-布克6尺处出手不中,易建联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分)。本身具备这种素质却不知使用,只能说阿联在投篮选择上的判断力还十分欠缺。

  幸运的是,阿联在第四节状态有所反弹,也开始向内线攻击,最终单节拿下6分。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也相当信任阿联,他将最后26秒内的两次绝杀机会全部留给阿联操刀。虽然最终阿联两投全失,但能被主帅如此信任,起码也说明了阿联短期内不会遭遇轮转危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