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权球员:库里是崛起基石 他让勇士体验幸福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金州勇士这样一支动荡不休的球队来说,能在今夏高层易主的风波后,还保有对新赛季期望的,只能维系于一人身上,这个人就是斯蒂芬-库里。上赛季,头顶着NCAA2008—09赛季得分王的头衔,库里来到球队,却因其瘦削的身材而被质疑。一个赛季过去了,作为唐-尼尔森手下的“关门弟子”,库里所表现出来的天赋、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乐观积极地态度,都打动了奥克兰从球迷到管理层的所有人。因此,虽然新赛季开打前,库里还谦虚地向队长蒙塔-埃利斯示好,但谁都明白,库里将是勇士未来崛起的基石。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上赛季库里出战80场,75场首发,场均得到36.2分钟的出场时间。在这充裕的时间里,库里场均得到17.5分4.5个篮板5.9次助攻1.9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6.2%,三分球命中率43.7%,已表现出足够成熟的大将之风。2月11日迎战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库里震惊了世人,他砍下36分10个篮板13次助攻,成为NBA史上首位在新秀赛季砍下三双的同时,得分达到30+的菜鸟。而常规赛最后一战与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库里25投13中,三分球6投4中,罚球12投全中砍下生涯迄今最高的45分。虽然勇士战绩依然不彰,但在老尼尔森手下,库里无疑如鱼得水。

  从某些方面来看,库里的成长道路,和前任埃利斯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他的迅速成长,也使得埃利斯的去留成疑。今夏勇士高层动荡之余,刚接管球队的老板乔-拉科布就坦言,他对埃利斯和库里两位矮个子后卫组合,能否挑起球队大梁表示怀疑。其中,主要的怀疑当然是针对埃利斯的。长久后浪推前浪,库里的横空出世,使得埃利斯的位置显得不再那么稳固。但后者还剩4年4400万美元的大合同,却让他的交易前景显得不那么明朗。

  联盟不乏这类近似类型和位置的球员无法相容,进而二选一的前例。密尔沃基雄鹿就是如此,从雷-阿伦走后,相继有迈克尔-里德、查理-贝尔、雷蒙-塞申斯、卢克-里德诺等人进进出出,一直到布兰顿-詹宁斯,这样的试验才算到头。如今,轮到勇士开始体验这“幸福的烦恼”。

  在上赛季初期,埃利斯曾表达无法和库里兼容,外界也对这么一对“小矮人组合”心存质疑。但库里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埃利斯今夏曾表示对上赛季的言行悔过,而当他在7月大婚时,库里也应邀前往参加,埃利斯也明言无比期待二人下赛季联手“统治联盟后卫线”。

  新高层、新教练、新队友,面对这崭新的一切,库里信心十足。在高层眼中,他是球队未来的基石;对于新主帅基斯-斯马特,库里也不陌生,上赛季在老尼尔森倦勤养病期间,他也曾带过队;对于新队友,库里和大卫-李也被看好是下一对能把挡拆玩出花儿来的组合。也许,拥有了库里,勇士就拥有了未来叫板其他球队的资本。在优质控卫井喷的年代,库里也不愁找不到自己的落脚点。(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