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8星 保罗幕僚能风光到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8星保罗幕僚能风光到几时

韦斯特在保罗身边风光无限 离开保罗他会是球队领袖么?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开始前恰逢美剧秋季档期火爆上映,借此机会新浪将推出一档结合NBA球星和美剧的综合性专题节目《50大巨星50大美剧》,每天我们将推出一位现役球员和一部美剧,两者或许都同样经典或许拥有同样的特质,甚至或许拥有同样的故事……新浪体育评NBA现役50大球星排位标准大揭秘>>>> 现役50大汇总>>>>

  2003年选秀大会上,大卫-韦斯特仅仅名列首轮第18位,这让这位来自泽维尔大学的毕业生注定成为黄金一代中最被低估的球员。五年后他随克里斯-保罗一起入选全明星阵容时,很多人才惊呼:原来你也是零三一代。2008年、2009年韦斯特连续入选全明星,两个赛季他的场均数据分别是20.6分、8.9个篮板和21分、8.5个篮板。但是上赛季他缺席了达拉斯全明星赛,赛季场均数据下降到19分和7.5个篮板。他和黄蜂一起沉沦,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贵人保罗受伤休战。

  7年前的黄蜂老臣,如今仍在黄蜂的只有韦斯特一人。上赛季的情景他并不陌生,他曾经和上任蜂王拜伦-戴维斯以及贾马尔-马什本等人并肩作战,这些天才没能拯救球队于水火,他也曾忍受18胜的屈辱。2005年保罗来到这里,韦斯特成为球队得分王,但他甚至自己不是球队领袖,这个比他小5岁,矮上23公分的后辈才是真命天子。至于只用了3个赛季就杀出西南赛区,与湖人角逐常规赛西部冠军,这是韦斯特怎么也不敢想象的。

  选秀大会前,专家查德-福特说韦斯特未来的模板是PJ-布朗,他比这位黄蜂队前辈还要差一些,只能做做篮板、盖帽之类的苦力活。到2008年韦斯特声名鹊起家喻户晓之时,再翻旧账,估计福特老师都想抽自己嘴巴了。那一年季后赛首轮小牛对阵黄蜂,韦斯特联盟一流大前锋的地位一举奠定,面对联盟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德克-诺维斯基,韦斯特丝毫不落下风。

  即便到了今天,韦斯特依然给人面目模糊的感觉,因为此人并无所谓招牌动作,但是依靠出色的中投和强壮的身体,他在场上表现十分稳健。出名要乘早,他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意,而对手则体会到了忽视他的危险。个性不显山露水的韦斯特偶露峥嵘,同样是2008年季后赛上,他挑衅诺维斯基的举动让人对他刮目相看。

  韦斯特排位比阿马尔-斯塔德迈尔还高,身边拥有一名顶级后卫,他必将发挥更大作用。有保罗,万事足。正因为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尽管今年夏天保罗连连撒娇,并且抱怨队友太差,韦斯特等人依旧听之任之,表示并不反感。韦斯特明白自己的地位,也知道自己的实力极限,他需要保罗来成就自己和球队。今年夏天之前,他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等待,明年夏天之后,也许他和保罗就要天各一方,只有一个赛季,他会好好珍惜。

  今日推荐:《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

  这是一部以政治为题材的美剧,场景设定在美国总统官邸白宫的西翼,剧集情节大部份都是围绕在巴特勒总统和他的幕僚如何面对各种法律事务或政治事件,从台面下与国会议员的协商交涉到琐碎的私领域,如感情生活及个人药物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深讨。

  尽管这部政治剧获得了很多正面评价,但剧中人物的天真与真实世界里的政客大相迥异,这一点承受了很多批评。曾有电视评论家质问:“这些人怎么可能从百万生民之中脱颖而出,跳入政治现实的脏水里,既躲过理想幻灭,还能出淤泥而不染,最后竟然平步青云当上白宫幕僚?”名利场都是大染缸,谁又能独善其身呢,保罗国王英明神武,但乾纲独断之下,幕僚在侧也会自觉伴君如伴虎。表面上的风光无济于事,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里,徒叹奈何,这样的感觉,无论是白宫幕僚还是NBA的副官牙将都会有。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现役50大巨星 韦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