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身边12+7护卫谁也猜不到 他拿688万不止打酱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NBA中国赛北京站开打,休斯顿火箭91-81力克新泽西篮网。姚明是绝对的主角,出场18分56秒,这是他复出后上场最长的时间,全场拿下9分4个篮板,此外还有3次助攻和2个抢断。火箭其他球员方面,阿隆-布鲁克斯得了17分,凯文-马丁18分。还有一个让很多人意外的名字,为本场中国赛添上了靓丽的一笔,这人就是贾里德-杰弗里斯。

  尽管他已在火箭效力过半个赛季,但很多中国球迷看着这个面孔还无法叫出名字。6年后火箭重返NBA中国赛的历史性夜晚,众多意外因素的发生,成全了这位29岁男人一展身手的愿望,如此多现场球迷为他的进球欢呼,这种感觉杰弗里斯已阔别多时了。

  全队第三高12分,和全队第二的7个篮板,这就是杰弗里斯在这场特殊比赛中交出的答卷。首先他得感谢布拉德-米勒,米勒因伤错过六年后再打中国赛的机会,内线轮换空出一个名额;其次他又得感谢路易斯-斯科拉的妻子,生孩子生的是时候,钻石临阵返美给杰弗里斯腾出位子。这就是杰弗里斯如今在火箭的地位,想上场,得看很多人的脸色。

  不过,他还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时刻为上场比赛做好了准备。作为球队替补内线,杰弗里斯今天绝对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他不仅是在数据上贡献明显,还在替补阵容中起到了很好的印象作用,防守、策应、篮板样样表现都很过硬。其实,火箭已经结束的这几场季前赛,杰弗里斯的整体表现都说得过去,可以说,他正在奋力抓住留在火箭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论实力,杰弗里斯到是不用担心丢饭碗,可让他位置尴尬的是高额年薪,本赛季是杰弗里斯合同最后一年,年薪是令人咋舌的688万美元(拜谢伊赛亚-托马斯)。拿着近700万年薪,上赛季在没有姚明和米勒的情况下,他场均也只有18分钟时间,拿到4.9分,本赛季杰弗里斯的生存空间肯定是他生涯中最小的时刻。

  不过,这位姚明同级生(02年11号新秀)并非丧失了跟命运抗争的能力和勇气,论能力杰弗里斯是个不错的多面手,8年NBA生涯,2米11的他他曾出任过4个位置的首发(没打过控卫),防守方面的经验和判断尤其出色。在火箭,杰弗里斯如今只能在四号位上苦苦等待。可是,这个背了多年高薪低能骂名的大个子,并非只是在火箭“打酱油”,只要给他机会,他还是能够完成阿德尔曼分配来的任务。

  对于这员老兵,火箭实际上并不抱什么希望,他们更愿意好好利用一下这份快到期的合同,在球员市场上有所作为。可是,如果他能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无论是对火箭的轮转前景,还是交易计划,都是有利的。这场中国赛,就是一个好信号。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杰弗里斯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