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世锦赛美澳俄齐头并进 以头名强势晋级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7:16  华奥星空

  三轮小组赛过后,本届世锦赛三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都取得三连胜,分别成为各自小组的头名,晋级复赛。西班牙队也同样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C组第一。复赛中,美国和澳大利亚处在同一小组,将会竞争小组的头名。

   美国:场均轰下96分

  人员齐整、阵容强大的美国女篮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希腊队、塞内加尔队成了美国女篮展示攻击力的靶子。美国女篮面对希腊砍下99分,狂胜对手26分。和塞内加尔的比赛,美国女篮则上演了“大屠杀”。

  面对B组最弱的非洲球队塞内加尔,美国女篮12人全部上场,每个人都有得分,命中率高达61%。而塞内加尔命中率只有32.8%,仅有一人得分上双。美国队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狂胜56分。

  也许是前两场比赛过于轻松,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法国,美国队开场一度不在状态。首节进行了将近8分钟,美国队才只得到3分。这时候,美国队似乎才如梦方醒。随后,美国队打出了一波10比3的攻势,以13比10取得领先。

  随后美国队掌控了比赛节奏,不断将分差拉大,直到第四节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最后,美国队81比60胜出。

  复赛中,美国队将先后迎战加拿大、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如果不出意外,且能战胜澳大利亚,美国女篮将会取得E组第一。

  澳大利亚:卫冕冠军稳健取胜

  上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表现得十分稳健,既没有美国女篮那样的狂胜,也没有像俄罗斯队那样被逼到最后时刻。

  对阵加拿大胜出25分,对阵白俄罗斯胜出24分,对阵中国胜出23分,澳大利亚就这样稳稳地取得了A组的第一名。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两连败的中国,澳大利亚使用了多人轮换阵容,让球队主力得到休息,同时锻炼了板凳阵容。球队主力中锋劳伦·杰克逊这场比赛只象征性地上场了3分钟。

  第三节结束,澳大利亚女篮就取得了21分的优势。而澳大利亚队的多人轮换和身体对抗让中国队饱受苦头,全队有两人五犯离场。全场比赛,澳大利亚女篮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全队4人得分上双。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仅为34%。

  澳大利亚女篮在小组赛中充分展现了卫冕冠军的风采。复赛中,澳大利亚将会先后迎战希腊、法国和美国。也许遇到强大的美国队,澳大利亚女篮的真正实力才能得到检验。而这场比赛也关乎澳大利亚八强的座次。

  俄罗斯:险些被东道主翻盘

  俄罗斯女篮在D组的争夺中也没有出现闪失,三战全胜获得出线。C组第一西班牙也是三战全胜,在复赛F组的争夺中也许会给俄罗斯造成一些麻烦,西班牙是俄罗斯取得复赛F组第一的最大敌手。但是,俄罗斯并不怕这些麻烦制造者,在小组赛,俄罗斯就已经面临过这样的情况。

  小组赛顺利战胜日本之后,俄罗斯遭遇了东道主捷克。俄罗斯队前两节打得顺风顺水,以33比21领先结束上半场。但是下半场,捷克女篮突然发力,奋起反扑。比赛结束前2分42秒,俄罗斯还以55比46领先9分。但是随后,俄罗斯一分未得,捷克获得翻盘机会。全场比赛,捷克队霍拉科娃砍下了21分,但是她最后时刻的三分绝杀未中,俄罗斯队才得以涉险过关。

  最后一场比赛,俄罗斯队77比59力擒阿根廷,三战全胜小组出线。

  虽然在小组赛上演了惊魂一刻,但是有了这样的经历,俄罗斯队肯定会在之后的比赛中精力更加集中。而俄罗斯队在面对艰难比赛的时候也会表现出更多信心。


相关专题:第16届女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