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4星 热火巨头只有两个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4星热火巨头只有两个半?

转会热火的波什赢得了更多的关注,但也失去了属于他的球队老大位置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开始前恰逢美剧秋季档期火爆上映,借此机会新浪将推出一档结合NBA球星和美剧的综合性专题节目《50大巨星50大美剧》,每天我们将推出一位现役球员和一部美剧,两者或许都同样经典或许拥有同样的特质,甚至或许拥有同样的故事……新浪体育评NBA现役50大球星排位标准大揭秘>>>> 现役50大汇总>>>>

  CBS电视网曾经最火的情景喜剧是《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收视率也一直维持的很好,即使主演查理-辛闹出家暴丑闻,观看人数也一直是居高不下。

  这个故事围绕着一对兄弟的生活展开,辛扮演的哥哥查理-哈勃是个花花公子,他的职业是广告歌曲谱曲,几乎不费力就赚取了大笔的钞票,加之帅气的外表,美女以及名人总是在他生活中出现;而弟弟阿伦-哈勃则是哥哥的相反面,长相猥琐不说还是一个性格墨迹的男人。但他为人责任心强,对妻子百依百顺,不过最终阿伦却被妻子踢出家门,失去了房子和家庭的阿伦只好投靠老哥,故事也由此展开。

  如果说故事的发展只有这两个人,那么《好汉两个半》就名不符实也不可能成功,他们还有半个男人,也就是阿伦的儿子杰克-哈勃,一个大智若愚的小胖子,虽然年纪不大却和叔叔查理一样好色,本剧他充当的角色类似“蜡笔小新”,在一季一季的成长中他的戏份不断加重,并最终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汉子。

  虽说本剧起初将杰克算成半个男人,但当剧集发展到第七季,剧中各主要人物的生活都发展了改变,查理决定改头换面不再做浪荡子,小杰克则逐渐成熟甚至接过了查理“花花公子”的班,反倒是他父亲阿伦在一系列不如的生活后越活越闹腾,成了实际上的“半个男人”。

  克里斯-波什则经历了和阿伦一样的命运,在多伦多他是一家之主,他是猛龙的老大。他责任心十足,他为猛龙竭尽一切,但这似乎远远不足以为猛龙带来好成绩,双方最终选择了分手。生活中本就闹腾的波什自然不是阿伦那样的衰人,但也干出过不少闹剧,比如和查理-维拉诺瓦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比拼人气,在个人播客(视频分享)上录制自己玩游戏乃至抓狂的印象。

  而当转会至热火后,虽贵为三巨头之一,但波什的地位就似寄宿在哥哥查理家的阿伦——阿伦在查理的帮助下,越发融入上层社会,结识了不少明星大腕,但他仍然是那个遭人限期为糊口而奔波的按摩师。如果说已经人生大满贯的韦德是查理,那么投奔他而来只差总冠军的詹姆斯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4星热火巨头只有两个半? 就是小杰克。波什虽然距离冠军更近,虽受关注程度更高,但他再也不是媒体的中心,他身边总会有两个超级巨星出现,他则掩埋在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德维恩-韦德的光芒下。《好汉两个半》的故事恰恰发生在迈阿密,发生在美丽的海滩边。

  波什高兴不了多久。他在今年夏天的三巨头转会案中扮演了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詹姆斯和韦德各执一端,波什去哪里就决定着另外两位巨头的动向,真有点“入秦则秦重,背齐则齐轻”的意思。但大事底定之后,他的球队地位随之水落石出。韦德和詹姆斯之间谁做老大颇要谦让一番,但波什却是铁定要靠边站的。这头曾经雄霸一方的霸王龙肯定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是实际待遇差别还是会让他感觉到落差。

  另外一个焦点是他将司职什么位置。早在成为自由球员时,波什就表态自己是以前锋身份进入自由市场的,此后身陷流言的他在面对各方媒体时一再重申希望能打自己喜欢的位置,来到热火之后也不例外。训练营开幕在即,热火最终放弃追逐丹皮尔,这表示他们将以目前的阵容开始新的赛季。作为球队的第三高度,如果两位老将大Z和马格洛伊尔不在场的情况下,波什很可能会被顶到中锋位置上去。或者热火会让比波什矮5厘米的哈斯勒姆到内线去干脏活累活,让波什继续优哉游哉。

  战术地位下降将是最大的切肤之痛。在猛龙,球队会为他设计一套进攻战术,尽可能的发挥他的优势。但是在热火,他不是第一选择,詹姆斯和韦德将支配大部分球权,而波什必须聚精会神的等着他们喂球。三巨头都需要作出牺牲,但很明显波什要作出的牺牲更多。一方面波什的统计数据会缩水,另一方面面对其他强力内线的挑战,他也得硬着头皮上,尤其是在防守端他将面临空前挑战,两方面合力,将波什置于风口浪尖。如果球队出了问题,作为领袖的另两人会受到责难,但球队软肋内线的难堪表现会更加直观。

  毫无疑问,波什的第八个赛季将是全新的,他将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此前七年的辉煌经历也不是白来的,迈阿密海滩给了他在寂寞多伦多渴望的一切,这将刺激他更加拼命。近日,雅虎体育给NBA三十支球队的大前锋排定座次,列出30大大前锋,波什位列第五,比去年下降一名。值得注意的是,前五位中他是最年轻的,25岁的他仍然处在上升期,他终将替代加索尔、邓肯和诺维斯基。因为球队地位下降,他在本榜单上排名靠后,但也许明年此时,他会向上爬升。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