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五分钟女篮末节崩盘 世锦赛首战不敌白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20:40  新浪体育
黑色五分钟女篮末节崩盘世锦赛首战不敌白俄罗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女篮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与白俄罗斯队展开激烈争夺。最终经过四节激烈比拼,中国队以57-68负于白俄罗斯队,遭遇首战失利。

  此役,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其中苗立杰13分5助攻5篮板,陈楠13分11篮板,刘丹13分2助攻2篮板。白俄罗斯方面,柳琴卡20分12篮板,维拉尼延卡9分14篮板,马畅卡10分4助攻,特朗尼娜8分。

  首节比赛,白俄罗斯率先由特兰萨瓦溜底内线得到2分,中国队依靠张帆的罚球将比分打成2-2。一开场中国队的进攻受到了对方顽强的阻击,苗立杰、陈楠的投篮均落空,随后双方通过罚球,又打成4-4。白俄罗斯连投带罚独得4分,刘丹上场后,快攻上篮命中,终 视频-三人上双末节崩盘 中国女篮首战不敌白俄罗斯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于搞定2分,随后苗立杰突破上篮得分,刘丹接应妙传,内线放篮得手,中国打了对手一个6-0小高潮后,将比分变成10-8。但随即白俄罗斯放篮命中,然后又两罚一中。首节比赛,中国队10-11落后对手1分进入次节。

  特拉费拉马和鲁畅卡在次节一开场后,内线放篮得手,但随后刘丹砍中3分还以颜色,特拉费马拉回敬3分,随即陈楠跳投得手,但杜里卡马上内线跳投命中2分,开场阶段,白俄罗斯打了中国队14-5的得分冲击波,以25-15领先中国队10分,迫使孙凤武叫了暂停。苗立杰果断三分出手中的,陈楠二次进攻得手,中国队将比分差距变成了23-27。随后白俄罗斯内线连续得手,又把差距进一步扩大。半场比赛结束,杨伴伴射中3分。中国队以27-31落后对手4分。

  易边再战。刘丹率先单打夺得2分,张晗兰反击得手,中国队将比分扳成31平。之后刘丹再次快下拿到2分,再次比分战成33平。苗立杰两罚两中,中国队将比分反超。随后白俄罗斯连罚带投拿到4分,将比分变成39-36。张晗兰二次进攻得手,鲁畅卡放篮命中,拿到个人第16分,宋力维接苗立杰长距离妙传轻松上篮得分,之后苗立杰再次助攻陈楠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44-43。第三节比赛结束前4秒钟,宋力维空切得分,但随后白俄罗斯队投中压哨3分,中国队48-52落后对手4分进入到了末节。

  陈楠快攻得手拉开第四节反攻序幕,但随后中国队防守失位,白俄罗斯也趁机打成快攻。陈楠反手投篮命中,对手又趁中国队体能下降防守失误,打成进攻小高潮,中国队落后对手11分之多,53-64。中国队两次外线进攻均无功而返,比赛变的异常困难,在将近5分钟内一分未得。相比之下,白俄罗斯则愈战愈勇,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最终,中国队以57-68负于白俄罗斯队,遭遇首战失利。

  中国首发阵容:马增玉,张帆,陈楠,黄红玭,陈晓佳。

  白俄罗斯首发阵容:特兰萨瓦,杜里卡,特拉费马拉,鲁畅卡,马尼特尔。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阿每)



相关专题:第16届女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