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名宿力挺詹姆斯转会 小皇帝不如飞人乔丹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据HoopsHype网站报道,勒布朗-詹姆斯转会是今年夏天最引人注目的事件,诸多篮球名宿对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近埃迪-约翰逊也撰文发表了看法。

  约翰逊认为,当一支球队做出重要的决定或者一名他喜爱的球员决定离开时,尽管他并不愿意看到,但这些举措不会改变他对球队和球员的感觉。他觉得爱一支球队就像结婚,他与妻子共度了25年,他认为这是忠诚和责任感、是爱的表现。如果一个人爱一支球队,就不该因为他们做了一个你不同意的决定而动摇。

  丹-吉尔伯特是全美顶级的商人,他一定有自己一套强有力的说服术,而詹姆斯篮球名宿力挺詹姆斯转会小皇帝不如飞人乔丹自私 则不愿意跟他正面交锋。约翰逊觉得这很正常,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一两次逃避,而不是每次都直面以对。

  训练营开始在即,而詹姆斯和波什甚至韦德都被列进了全美最令人讨厌的球员名单。在詹姆斯和波什转投热火之后,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乔丹和巴克利都发表了看法,纷纷表示他们不会做出跟詹姆斯和波什一样的决定。

  然而球迷约翰逊并不赞同这几位江湖大佬的意见。他表示魔术师是他最热爱的球员之一,不过魔术师所参加的球队是万事俱备。在跟史上最了不起的中锋贾巴尔夺得总冠军后,湖人队又拿到了詹姆斯-沃西,再加上拜伦-斯科特和迈克尔-库珀,魔术师会离开湖人才有鬼。而伯德也处于同样的状况,加入了一支鼎盛时期人才济济的球队,并斩获无数荣誉,他当然也不会离开波士顿。

  而乔丹,则是被菲尔-杰克逊、斯科蒂-皮蓬和霍拉斯-格兰特共同留在了公牛。虽然他度过了七年未夺冠的焦灼时光,球迷们也总说他是个自私的天才而不是伟大领袖,不过杰克逊迫使他与皮蓬共同承担责任。乔丹可以说跟詹姆斯的情况最像,不过他处于所有球员都羡慕的位置上,这使得他的球队后来将罗恩-哈珀和丹尼斯-罗德曼拿下。

  至于巴克利,他曾为三支球队效力,他认为自己都有机会赢,但非常喜爱他的约翰逊则认为在当年,巴克利需要至少两名未来名人堂级别的帮手在侧才有可能角逐冠军,而巴克利却从未得到过这种机会。约翰逊甚至表示,如果巴克利有机会去芝加哥,他一定会乐颠颠地奔去的。

  指责的声音并不止于球员,老板们也表示了意见。马克-库班认为詹姆斯这样做伤害了他的牌子,对此约翰逊表示很费解,作为球迷们为什么要管詹姆斯赚多少钱,他又不会送钱给球迷。

  最后约翰逊表示,詹姆斯离开克利夫兰因为他是魔术师那类的人,他希望分球并领导球队,他并不是乔丹。詹姆斯一场进25球会有负罪感不好意思,但乔丹一场投不了30个会大怒。詹姆斯喜欢传球和调度,评论界把他推到头号得分手的位置,我们责备他在压哨时将球传给威廉姆斯或其他人,我们说乔丹不会那么做,所以我们就批评他这样做。

  约翰逊觉得热火未来的赛季会非常优秀,韦德是队内得分王,詹姆斯则会成为助攻王和篮板王,而波什攻守平衡。外界应当更专注于球队跟比赛,不要再议论球员个人选择的是是非非。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