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引进安东尼是疯狂的冒险 阿帅其实在一旁偷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特雷沃-阿里扎只在火箭呆了一个赛季,就被换去了新奥尔良,到现在为止,凯文-马丁也才为休斯敦打了24场球,就成为了交易安东尼的重要筹码。火箭该不该这么快就舍弃马丁?火箭专家汤姆-马丁撰文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火箭不应该就这样草草结束马丁时代,而引进安东尼是一次有点疯狂的冒险。以下是文章摘译——

  个人认为把安东尼带到休斯敦是一件有点疯狂的事。这么想的部分原因是我坚持认为马丁比安东尼更适合火箭队,另外一部分原因是不管火箭想找谁替掉马丁,我都不赞成让他这么快就离队。

  本质上的一点,是要弄清楚火箭到底需要一个什么类型的球员。马丁是一个超级有效率的球员,他不需要持球,有时候甚至过于无私。他的投篮很准,能够大量制造罚球机会,他几乎是个全能的球员。只要他在场上,他会努力为队友创造更多空当投篮的机会。

  上赛季,有些时候,马丁应该更加果断和自信,不过鉴于他刚从腕伤恢复以及刚换了球队,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在一个休赛期的调整和训练后,他会不会变得更具攻击性?现在没人知道,也许他的杀手本色又回来了,至少他会成为一个不错的进攻点,要知道,上赛季的24场比赛只是一个过渡期,但是他已经能够场均贡献21.3分了。当然,在这个赛季前,我们还没有看到过一个穿着火箭球衣、完全健康的马丁。

  另外一个角度,如果火箭换到了安东尼,他会是一个一对一情况下的统治力量,他是一个超级球星。他能够分担进攻上的压力,外线投篮还不错(单论上赛季,在三分命中率方面,安东尼的38%也超过了马丁的34%)。更重要的是,安东尼在关键时刻的绝杀能力,已经扬名整个联盟,这招绝活可以帮球队挽回不少胜利。抛开篮球技术不谈,安东尼也很符合商业的需要,他可以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球场来看球。

  也就是说,论个人能力和条件,安东尼是胜过马丁的,不过为了得到安东尼,火箭不止是要付出马丁,还有选秀权和其他球员,这样一来,账面上的实力其实没有多大提升,甚至还有下降的危险,如果我是莫雷,这笔交易并不是那么容易下定决心的。更何况,现有阵容是完全适合阿德尔曼打法的,基本不用调整,而一旦安东尼来到休斯敦,很可能不少环节要重新再来,它会打破火箭原有的一些默契,为球队的前景增添不少未知元素。

  在我看来,一套“布鲁克斯-马丁-巴蒂尔-斯科拉-姚明”的阵容比“布鲁克斯-李-安东尼-斯科拉-姚明”更加平衡。我是布鲁克斯和马丁联手后场的粉丝,在球场上,他们俩真的很搭。我更欣赏第一套阵容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巴蒂尔的作用,他就是适合打先发小前锋,其他位置对他来说并不能发挥全部的作用。

  简而言之,留下马丁,目前阵容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引进安东尼,一切都会变得复杂未知。更何况,对里克-阿德尔曼来说,对安东尼这样的单打狂,他只会站在对面一笑而过吧。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安东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