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4星 新秀也能进50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4星新秀也能进50大巨星!

约翰-沃尔,华盛顿的新王者!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开始前恰逢美剧秋季档期火爆上映,借此机会新浪将推出一档结合NBA球星和美剧的综合性专题节目《50大巨星50大美剧》,每天我们将推出一位现役球员和一部美剧,两者或许都同样经典或许拥有同样的特质,甚至或许拥有同样的故事…… 

新浪体育评NBA现役50大球星排位标准大揭秘>>>>

  NBA新赛季开始前恰逢美剧秋季档期火爆上映,借此机会新浪将推出一档结合NBA球星和美剧的综合性专题节目《50大巨星50大美剧》,每天我们将推出一位现役球员和一部美剧,两者或许都同样经典或许拥有同样的特质,甚至或许拥有同样的故事……

  NBA球迷都该知道TNT,但可能会有不少人还不知道这家以做体育起家的电视网也开始播放美剧,其中《罪案终结》(The Closer)就被看做是TNT的扛鼎之作。本作主角布兰达-约翰逊是一位由亚特兰大抽派去洛杉矶的警察,她将负责一个特别的部门——专门处理那些媒体高关注度且敏感的案件。

  一个女人当警探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让一个美丽的女人去管一帮大老爷们,众人都对初来乍到的约翰逊不服气。但不管众人用何眼光看待约翰逊,这位貌美警花证明了自己并非人们所想的花瓶,她用出神入化的审讯逼迫罪犯交待了事实,不仅让同事们大开眼界更是让罪犯都不得不服。最终所有人都开始信赖这位女上司,因为只有约翰逊能够办理那些棘手的案件。

  初入联盟的约翰-沃尔和约翰逊一样,刚一进队就成为教练和老板的掌上明珠,作为建队核心看待的他恐怕还难以让队内所有人服气,他和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兼容性问题就是众人讨论的焦点。但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球场上的领袖气质,已经让沃尔崭露头角,他毫无疑问是2010届最为出色的球员,他毫无疑问将是未来足以统治NBA的球员,这样一个新秀入选50大,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新秀时期的凯文-杜兰特也该如此才对!

  论实力,沃尔当选2010年状元几无异议,不过早先对于奇才为什么会选择沃尔,人们倒是很犯了一阵嘀咕,尤其是待罪之身阿里纳斯。要知道,当初奇才也曾经表态说不会交易阿里纳斯,不会选择沃尔。很明显,沃尔和阿里纳斯位置有重叠之处,状元郎披红挂彩而来,阿里纳斯何以立身?带着这样的疑问,惶恐的双枪将军只能接受桑德斯的安排,下赛季和沃尔组成后场双枪。

  沃尔可是一脚踩进了风暴眼,他不但抢走了阿里纳斯的球队核心位置,还将和这位失意领袖共同进退;另一方面,易建联所到之处,鸡犬升天,状元郎的收视率也会跟着沾光。奇才百废待新,打出成绩有难度,制造话题则是轻而易举,刚刚进入联盟就要面对这样复杂的状况,沃尔肩上的担子不轻。当然,迎接沃尔的也不尽是坏消息,奇才上赛季因祸得福,一场大清洗拨乱反正,给沃尔留下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今年夏天球队引援积极,一派复苏迹象,正等沃尔大展拳脚。

  还没有在华盛顿亮相,沃尔就先在拉斯维加斯给了球迷们一个惊喜。夏季联赛4场比赛中,他场均砍下23.5分、7.8次助攻,领先所有球员,包揽夏季联赛得分王和助攻王。在沃尔参加的4场比赛中,奇才取得全胜。沃尔当选夏季联赛最杰出球员,并入选夏季联赛最佳阵容。今年的最佳新秀争夺战上将上演两届状元的对决,凭借夏季联赛的优异表现,沃尔力压布雷克-格里芬,成为该奖项的最大热门。

  沃尔身高1.93米,得分能力和组织能力都是有目共睹,他甚至被誉为会传球的德里克-罗斯。就制造的话题性而言,他要强于TOP50榜单上低一位的泰里克-埃文斯,但如果说到球场表现的话,他的菜鸟赛季表现恐难超越这位师兄。环顾沃尔周围,以阿里纳斯为首,包括被小牛放弃的约什-霍华德,上赛季猴子称大王的安德雷-布莱切都对球权十分饥渴,作为主控的沃尔势必要在得分方面做出一些牺牲。

  如今的奇才更衣室内南腔北调,没有一个主心骨,从队友关系到战术配合的磨合都需要一段时间,再加上新秀墙的威胁,沃尔的菜鸟赛季表现将坐上过山车,出现震荡是情理之中的事,而这一举一动将牵动所有人的视线,他将成为联盟中最引人关注的球员之一。这是沃尔的福气,但更大的福气是菜鸟赛季就能与科克-辛里奇这样的良师益友做伴,假以时日,他将不负人们的期待。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