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下周才面谈甜瓜 专家劝火箭脚踏实地寄望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卡梅隆-安东尼加盟火箭有几许可能?这是目前很多球迷不愿意去深思的问题,他们大多乐观,如同以往面对每一次传言一样。不过也有人有不同的声音。美媒体撰文表示,与其去不切实际的追求安东尼,不如将希望寄托在姚明尽快的恢复健康上。

  安东尼的去向迅速的取代了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热火的消息,成为人们目前最为关注的。当然,最有鼻子有眼的流言对象便是纽约尼克斯,安东尼在布鲁克林出生,对于纽约有难解的眷念。《露天看台报》甚至表示,伊塞亚-托马斯已经得到了安东尼的肯定回答,甜瓜想要去尼克斯。(当然,这个来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消息的可信度值得怀疑)

  接着,更可靠的说法出现了,安东尼的妻子,告诉纽约每日新闻,“我们去纽约市有可能的。”

  虽然诸多媒体将休斯顿火箭也放进了争夺安东尼的大军中,可是很显然,火箭的前景并不是那么的乐观。著名的专栏作家鲍比-凯瑞格是这样写的:火箭的薪金空间不是很理想,所以他们会寻求先签后换,一旦他们付诸行动,他们就必须要送出球队一个关键的球员,比如阿隆-布鲁克斯。所以,用两名或者三名球队关键的球员,来交换安东尼是否值得就成为一个问题。

  的确,前两天ESPN给出的交易方案中,火箭需要送出布鲁克斯、马丁、巴丁格、巴蒂尔和帕特森作为筹码。在与国王、步行者、掘金的四方交易中,火箭几乎送出了一半的主力阵容,得到的只是安东尼、福特以及一个选秀权。

  这样的一笔交易,在总经理莫雷的心中划算么?如果说送走巴蒂尔还可以理解的话,放弃近来进步神速的巴丁格也能够接受的话,作为建队重要基石之一的布鲁克斯真的能轻松的送出么?此前传言阿里扎是因为与小布不和而被送走的,虽然不断的有人出来辟谣,可是不可否认的是,阿里扎与布鲁克斯失去默契的确是他遭清洗的原因之一。在作出这样的决定之后,火箭还会放走小布么?

  而且,就算莫雷答应,安东尼会答应么。没有了布鲁克斯、马丁、巴蒂尔的火箭,等于失去了半支首发阵容。这样的一支球队,即便安东尼加盟了,就凭他一个人真的能实现总冠军的梦想么?反观几年前的波士顿三巨头到如今的热火三侠,安东尼太明白,时代变了,总冠军班底“流行速成”。这样的一支火箭显然不具备速成的能力。

  自从姚麦都休战一来,团队成为火箭最引以为傲的标志之一。阿德尔曼向来要求球员以大局为重,一旦这个交易成行,火箭前后场的差距进一步拉开,进攻手段将会更加的单一。

  今早,《丹佛邮报》有消息说,掘金官方表示,在总经理一职尘埃落定前,根本没有与其他球队展开谈判。也就是说,没有经理的掘金根本不可能拟出这样的一个四方交易。下周,总经理人选将会落实,到时候球队也将开始与安东尼进行接触。一切的一切,都要等到那时才会有个说法。

  既然这样,火箭又当如何呢?与其拼命的寄望于“八字还没一撇”的交易,不如希望姚明的恢复更快一点,更好一点;年轻球员的进步更多一点,现有阵容更默契一点。一夜暴富,顷刻翻天覆地的事情不可能常有,脚踏实地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