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希望能继续打球 如若退役就去“周游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27日电(记者傅双琪 宋成锋)篮球运动员姚明创立的“姚基金”28日将在台北举行慈善篮球赛。已近而立之年的姚明27日在此间表示,渴望重回球场,继续篮球梦想,而退役后则打算“周游世界”。

  姚明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脚伤经过一年的恢复已经好了很多,回到休斯敦之后,应该会参加一些对抗性训练。”

  他坦言过去一年自己不能打球,看别的球员上场打球,很多时候会很冲动想上场,是“非常难受的事情”。

  他说:“还有40天就30岁了,希望回到球场上,过去一年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此外,姚明也表示,对篮球有很多想法和理解,希望在一支球队上体现,目前就从上海队起步,这也是延续篮球梦想的另一种方法。被问及未来发展,他笑言“没有贝克汉姆帅,不能做广告明星,退役后打算“周游世界”。

  姚明携手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数名明星球员参与“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于26日中午抵达台湾,马不停蹄地赶赴高雄县探望近200名去年莫拉克风灾中受灾家庭的儿童。将于28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慈善比赛,由台湾和大陆的篮球运动员组成心连心队,与NBA明星队进行比赛。主办方向台北的慈善组织和中小学捐赠了4000张门票。

  姚明表示,到台湾来举办慈善活动,希望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把慈善的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姚基金成立于2008年5月,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目前已捐建6所希望小学,4所在四川,2所在云南。

  姚明表示,成立基金会之前,尽管参加了很多慈善活动,但没有集中的规划。“我发现,与其做很多事,不如把一件事做好。因此有了成立基金会的想法。原来打算2008年奥运会之后开始,‘5·12’地震把这件事提前了。”

  他说,姚基金目前主要参与希望工程,捐建小学,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教育是改变偏远和贫困地区儿童命运最好的方式。将来,还计划做奖学金和与儿童营养有关的项目。”

  今年当了父亲的姚明希望女儿将来也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对她也是学习和帮助”。面对媒体关心,姚明坚持不透露女儿的名字,并且强调“身高和体重并不像大家想象的很高或很重,只比普通的婴儿大一点点而已”。

  出席27日记者会的还包括台北市长郝龙斌以及4名先期抵达的NBA球员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布兰顿·詹宁斯、孟菲斯灰熊队的哈希姆·塔比特、底特律活塞队的德胡安·萨莫斯以及多伦多猛龙队的阿米尔·约翰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