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拒绝奥尼尔与约翰逊有关 不想缴纳高额奢侈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6: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老鹰对奥尼尔说“不”,会不会跟乔·约翰逊有关?

  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后,老鹰用一份为期六年,总价1.19亿美元的天价合同留住乔·约翰逊,原本打算先签后换,谁知亚特兰大人根本找不到下家,新赛季,乔·约翰逊仍是“鹰王”。这打乱了老鹰队的引援工作,当地时间7月8日,有消息称老鹰为奥尼尔开出一份中产合同,年薪约为580万美元,种种迹象表明,奥尼尔加盟老鹰只是时间问题。谁知一周之后,老鹰当地媒体突然爆料,球队不愿为引进奥尼尔而支付高昂的奢侈税,如此一来,奥尼尔新赛季将无缘老鹰。

  老鹰从来称不上财大气粗,当时之所以考虑奥尼尔,很大程度上是基于送走乔·约翰逊之后对球队进行的人员调整。

  截止到目前,老鹰已确定薪金总额为4867万,乔·约翰逊的合同平均每年差不多2000万,第一年虽然略低,但不会低于1500万,也就是说,老鹰目前事实上的薪金总额已达到6500万左右,倘若签下奥尼尔,老鹰薪金总额将超过7000万,如此一来,他们将缴纳高昂的奢侈税。“老鹰队的管理层不想让球队的薪金总额超过奢侈税,”一名知情人士说。

  老鹰总经理里克·桑德证实了这条流言的真实性,他还拿活塞和马刺举例子。“当年活塞和马刺夺冠的时候,他们的薪金总额就在奢侈税之下,”桑德说,“我们的目标是依靠目前球队中这帮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让球队不断前进,比尔·戴维森(老鹰老板)就是这么想的。”

  桑德这番话,等于是彻底关上了引进奥尼尔的大门。老鹰倒是没有彻底放弃奥尼尔,仍为他提供一份老将合同,年薪大约略高于130万美元。“我们还需要两个大个子———一名中锋,一名大前锋,”桑德说。但与凯尔特人、小牛等球队相比,老鹰与总冠军相距甚远,缺乏竞争力,倘若没有薪金方面的诱惑力,老鹰肯定不是奥尼尔的首选。

  “我们的年轻球员一天比一天成熟,我认为球队正处于一个良好的环境中,新赛季,我们仍会是东部四强之一,”桑德的意思显而易见,对老鹰而言,奥尼尔并非不可或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