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火箭能在季后赛淘汰湖人 只需解决一个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看台体育》专栏作家洛克-尼克在一篇分析文章中表示休斯顿火箭队有能力在2011年季后赛中击败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为此他也列举出了自己的理由。

  后场:

  阿隆-布鲁克斯已经成为了当今联盟中最具才华的控卫之一,他场均贡献19.6分和5.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不仅如此,他惊人的速度也可以频频穿透对方的防守。布鲁克斯在2010年当选了进步最快球员奖,这也预示着他已经挤入顶级控卫俱乐部。凯文-马丁是在上赛季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交易至火箭队,他在加盟新东家后的24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1分、4.3个篮板和2.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相信没有谁会比马丁更适合于布鲁克斯组合了,他不但擅长跑位,也具备独自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

  前场:

  假如姚明复出后不再受到脚伤的拖累,那么他完全可以凭借着场均20+10以及2次封盖和2次助攻的表现第7次入选全明星赛,而联盟中只有极少数的中锋能够面对姚明的封阻完成进攻,姚明还是一位擅长传球的中锋,而火箭队则拥有着一大把具备中远距离投篮的球员。路易斯-斯科拉算是火箭队的主要内线得分手,他在上赛季稳坐首发位置打满了82场常规赛,场均有16分和9个篮板进帐,他的硬朗作风恰恰也是许多球队所缺少的。

  肖恩-巴蒂尔是属于当球队需要他防守时,他可以完成任何防守任务的球员,毫无疑问,他是火箭队阵中最出色的防守球员,甚至还有着“科比终结者”的称号,在进攻端,巴蒂尔无人防守下的外线投篮也会让对手感到头疼,无论是姚明在内线吸引防守注意力或是布鲁克斯的突破都可以令巴蒂尔得到出手机会。尽管很难用数据来衡量他的表现,但当进入季后赛时,每一位教练都不会轻视他的作用。

  替补:

  刚签下的布拉德-米勒将会是不错的替补中锋,当姚明再度受伤时,他也可以担负起内线的重任。米勒为国王队效力时曾在阿德尔曼手下打过球,他也一度是联盟中最擅长传球的中锋之一,米勒还具备控球和中距离跳投能力,因此不排除阿德尔曼会采用米勒和姚明的双塔阵容。凯尔-洛瑞除了三分外,其他方面都与布鲁克斯很相似,他无疑具备了担任一位首发控卫的能力,只有球队拥有着像布鲁克斯的情况下才会被迫让他坐在替补席上。

  特雷沃-阿里扎能否继续担任首发将取决于他与其他球员的配合程度,阿德尔曼更欣赏马丁的进攻表现,而巴蒂尔在小前锋位置上也中规中矩。阿里扎的实力已经得到证明,无论是担任首发或替补,他都完全能够交出场均15分、6个篮板和1.8次助攻的功课。蔡斯-巴丁格曾是全美最能跳的排球运动员之一,上赛季他以场均9分和37%的三分球命中率收场,他的身材弥补了速度上的劣势,而他在夏季联赛中则展现出了更多的自信。

  纵观以上的介绍,可以发现由德里克-费舍尔和斯蒂夫-布雷克组成的湖人队控卫阵容实在难以与布鲁克斯和洛瑞相抗衡,科比-布莱恩特则不得不全场疲于奔命地追随着不断跑动的马丁。内线方面,斯科拉显然在身高上会吃保罗-加索尔不少亏,但安德鲁-拜纳姆面对姚明时也同样如此,替补对比中,米勒、巴丁格和阿里扎的替补阵容完全可以将马特-巴恩斯、武贾西奇和拉特里夫比下台。

  能否远离伤病困扰才是火箭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