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元秀天赋完美却大器晚成 沃尔面对机会从未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约翰·沃尔的天赋到底有多么惊人?列出一串数据,也许大家能认识得更清楚些。

  净身高只有1.90米,可他的臂展却达到了惊人的2米,站立摸高可以达到2.6米。夸张的臂展让沃尔在场上很轻松就可以扩大自己的防守面积,夏季联赛上场均2.5次抢断就是对此最好的证明。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沃尔和其他新秀一起参加了位于芝加哥训练营的体测。数据显示,在底线折返跑测试中,沃尔以10.8秒的成绩位于所有参与测试新秀之首。10.8秒的速度也许还不足以说明沃尔之快,毕竟运球奔跑和徒手奔跑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因此,沃尔的球鞋赞助商为他的速度特意打造了一则广告。广告中的沃尔在仪器检测下,分别完成了一次有球跑动和一次无球跑动(跑动路线呈Y字型,在分叉处,沃尔要完成一组小碎步动作),结果显示,完全相同的跑动路线和动作下,沃尔运球奔跑和无球跑时间相差只有0.1秒,要知道持球时的沃尔,在完成小碎步之后还做了一次胯下变向。

  不过,沃尔并没有从小就显示出自己的天赋。

  “勒布朗、科比还有奥尼尔这样的球员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成为伟大球员的潜质,但是沃尔直到16岁的时候才让人们发现,原来他同样可以成为伟大的球员。”沃尔高中的教练莫顿说。

  莫顿说得并不夸张,在2007年之前,已经开始接触篮球的沃尔在他人眼里还是个浑小子。虽然他没有文身,也不会装扮得像暴徒,但是因为性格原因,沃尔没少在街头惹是生非,即便是很平和的一场棒球比赛,沃尔都会因为些小口角将棒球扔在对手脸上,最终引发冲突。不过,机缘巧合下的沃尔被一名叫做布莱恩·克里夫顿的篮球教练逮到了2007年在费城举办的锐步训练营里,在那里,性格趋于稳定的沃尔一下成为了北卡罗来纳州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当时参加训练营还有被看作是即将成为NBA高位选秀球员、后来被雄鹿选中的布兰登·詹宁斯。结果,沃尔愣是和对手互相飚起了得分并砍下28分,凭借自己的表现成为了球探关注的焦点,并和詹宁斯成为了好友。随后的时间里,詹宁斯时常会抽空去看看沃尔的比赛,因为对手独取28分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我知道这是我的机会,而我再也不会退缩。”当时的沃尔面对采访时说。

  随后,收敛起自己乖戾性格的沃尔,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球场上,这种高度的专注很快为他带来了回报。

  加入卡利帕里执教的肯塔基大学男篮后,年纪轻轻的沃尔很快就稳坐主力,成为了肯塔基大学校队的核心球员。

  沃尔在肯大虽然打出了上佳水准,并成为了选秀热门人物,但遗憾的是,沃尔优秀的表现并没有让他帮助球队带来NCAA的冠军奖杯。不过,沃尔在选秀体测、夏季联赛等一系列活动赛事中展现出的天赋,已经让他距离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座奖杯——最佳新秀,又进了一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