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凯尔特人吃下定心丸 禅师让三连冠可能性激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7:21  体坛周报

  沈知渝专栏

  两支总决赛球队的教头,都选择了留任,对湖人和凯尔特人,是一颗定心丸。

  杰克逊和里弗斯的境遇不同。“禅师”像是跑一趟马拉松,已经到了终点,功德圆满,这时退出,不带任何遗憾,可他骨子里,依然热爱挑战,他还想再多跑上一段,测试自己的极限;里弗斯年富力强,不到50岁,是干教练的黄金年龄,他最多只是马拉松跑了一段,希望小憩片刻,完全退出,不可想象。

  在季后赛的过程中,媒体一直在追问杰克逊下赛季去向,他片言只语流露出的意向,让我相信,他是希望回来的。最初的判断,来自他对减薪的无所谓态度。他曾经反问《洛杉矶时报》 的记者特纳:“如果你还想工作,可必须接受减薪,你会接受吗?”言下之意,工作总是凌驾于薪水之上。后来,他和《洛杉矶时报》评论员T.J。塞默斯的一番对答,更是清晰地表达了他的立场。总决赛第六场前,塞默斯从不同角度问杰克逊,你下赛季会回来执教吗?杰克逊坐在高高的发布会台上,深沉地微笑着,对塞默斯说:“我现在不能告诉你答案。我得做完身体检查后才能告诉你。”塞默斯问他,那是不是说,我们以后没机会这么对话了?杰克逊眼中的笑意更深:“我有那么幸运,以后再也不需要和你对话吗?我可不那么认为。”这句话,相当于承认自己下赛季会回到湖人。塞默斯平日给杰克逊的问题,都很苛刻,可他实际上是最坚定的“挺禅派”,总决赛后,他在报纸上写了一篇专栏,题目就是《无论什么代价,留住杰克逊》。

  四次三连冠的诱惑,无与伦比,杰克逊的好胜心,并不比科比差,回来,创造前无古人也很难后有来者的功业,是NBA教练生涯里,最具魅力的挑战。

  里弗斯在总决赛结束前,就表达了退隐一年陪家人的想法。他对家庭抱愧,更凸显了人格魅力。他在总决赛里,无论胜负,总是从容,有种知天命的气度。只是第七场之后,他终于显露出痛失冠军的伤怀,我想,如果凯尔特人夺冠,他可以完美地离开,但正是惜别“奥布莱恩杯”,让回来的念头萌了芽。

  湖人下赛季阵容齐整,核心不变,其他球队的动荡,磨合,让杰克逊再一次完成“三连冠”的可能性增加;而里弗斯,虽然凯尔特人的阵容还未定,但他如果没有一点把握,也不会贸然回归,而且他还有足够时间,去开创自己的时代。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