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绿衫军图霸业先保帅 禅师新期待里弗斯聚旧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7:17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的大幕如期拉开,詹姆斯湖人绿衫军图霸业先保帅禅师新期待里弗斯聚旧部 、韦德和波什这些最大牌的自由球员们恨不得一天能安排三支球队的见面会,从而权衡利弊、择木而栖。

  然而,作为真正的强者、作为2009-10赛季全联盟最成功的两支球队,湖人和凯尔特人却不约而同地把同一句话奉为了真理:“稳定压倒一切。”所谓稳定,不是凯尔特人花4年6100万留下球队灵魂皮尔斯,也不是湖人拿4年1600万的合同签下控卫布雷克。而是留下两位萌生去意的主帅菲尔·杰克逊和道格·里弗斯。最终,他们成功了。

  禅师又有新期待

  自从2010年全明星赛过后,关于菲尔·杰克逊即将退休的传闻就一直甚嚣尘上。从当年那个身材颀长的瘦高个,到如今这样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菲尔·杰克逊捧起了光芒灿烂的11座总冠军奖杯,却也已经64岁高龄了。

  杰克逊不止一次告诉身边的人:“我的腿、我的膝盖、我的臀部,都已经到了该进工厂大修的边缘了。”

  禅师也的确太贵了,他那1200万美元的年薪羡煞了全联盟其他29支球队的教练,却也一天天地变成了杰里·巴斯的负累。“联盟正在致力于削减球队开支的工作,无论球员还是球队其他工作人员都一样。显然,这也是所有球队都乐于见到的一幕。”早在去年12月,NBA常规赛开始未久的时候,菲尔就已经曾直面过这个话题了——减薪,以禅师今时今日之地位和身份,他似乎也完全有理由去拒绝这一切的。

  换言之,杰克逊的确是有着充足的理由在这个夏天选择告老还乡的。而在ESPN驻洛杉矶的记者迈克尔·威尔本披露,禅师今后的年薪将从1200万直降到500万之后,湖人球迷的任何担心都不会显得多余。带着这样的担心,这些球迷足足紧张了一个多月,虽然珍妮·巴斯曾经偷偷跳出来说:“我保证,如果湖人最终夺冠,他一定会重新回到这里的。”但毕竟那个时候,谁也不敢拍着胸脯说,湖人100%就能卫冕成功。

  幸运的是,湖人在一度陷入绝境的情况下,最终还是站到了斯台普斯镁光灯下的领奖台中央。而科比,更是拿着话筒对全世界宣布:“我已经向他(菲尔)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和我们一起再奋斗一次。”

  面对爱徒这样高调而炽烈的邀请,全世界球迷都看到了菲尔·杰克逊的眼神里,闪烁出了新的光芒。

  “显然,他想带领着这支球队在明年春天依旧笑傲全联盟,用第四次三连冠,为自己的执教生涯画下一个最最完美的句点。”在禅师正式宣布将正式执教湖人后,《橘郡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凯文·丁已经按捺不住心头的激动。

  是的,1200万还是500万并不重要,64岁和65岁的差距也不是那么大。当菲尔·杰克逊开腔说“我对来年已经有了更大的期待”时,所有湖人球迷的期待,也已经随之放大了。

  里弗斯聚起老部下

  和菲尔·杰克逊一样,凯尔特人也差点就失去了他们的主帅道格·里弗斯。

  总决赛尚未结束的时候,里弗斯就曾经一再地表示,他将在2010年夏天考虑暂时放下教鞭,去陪伴自己正处在学业关键阶段的三个儿子。“我知道,很多球迷都想现在就知道答案,可对于我而言,赛季还没有结束我就暂时不会考虑这个问题。”里弗斯当时这样敷衍着记者,不愿意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总有一些时候,你会想看着自己的孩子们在球场上奔跑的,其实每一年都如此。”看得出来,里弗斯在那个时候,真的已经在考虑放弃自己最后一个赛季550万美元的合同了。

  所幸,凯尔特人球迷也是幸运的。里弗斯并没有给自己制定像菲尔·杰克逊一样“夺冠即留队”的计划,恰恰相反地,也正是因为凯尔特人最终在总决赛中失利,刺激了这位主帅从头再来的战斗欲。“里弗斯想要和他三巨头再多试一次!”在里弗斯确定自己将继续执教凯尔特人后,波士顿当地最大的媒体《波士顿环球报》这样兴奋地写下了他们的标题。环球报的记者加里·沃什本甚至还收到了一条来自里弗斯的短信:“我回来了,我想和这群家伙一起,再震撼一次世界。”

  里弗斯是现在这支绿衫军真正的灵魂,因为他那亲善的性格,凯尔特人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在这个队伍里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甚至包括拉希德·华莱士和内特·罗宾逊这样的刺头也都对他颇为感恩戴德。所以,当里弗斯确定不终止合同,总决赛失利的那股愁云惨雾终于从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里飘散了。

  一度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皮尔斯,迅速和球队达成续约意向,而且把自己的工资降到了4年6100万美元这个较低的数字上;雷·阿伦和托尼·阿伦两位摇摆人的续约也顿时变得顺利起来;还有更神奇的么?有的。据说,拉希德也正在认真考虑重新回到球队当中来。这就是里弗斯所要的那群家伙,而里弗斯无疑是凯尔特人所要的那个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