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霸王决定恐影响纳什去留 火箭或有望抢到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  据《体育画报》著名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的报道,小斯此次在自由市场的决定,很可能也将影响到另一位太阳核心史蒂夫-纳什的去留。

  尽管此前一段时间,纳什反复强调,自己肯定会在菲尼克斯履行完最后两年合同。但曼尼克斯分析,如果小斯突然离去,纳什的计划很可能也会有变。何况如今斯蒂芬-科尔也已离开太阳管理层,这个决定曾一度让纳什倍感失望,多少会坚定后者想要出走的态度。

  当然,曼尼克斯直言,纳什如果选择离开,最关键的好处,还是有利于太阳本身的重建。一旦失去小斯,还缺少了纳什,那么,太阳就将正式推出以贾里德-达德利等年轻球员为核心的新阵。本赛季季后赛,达德利作为纳什替补登场,屡有上佳表现,展现出良好的“接班”趋势。只是以纳什现在的状态,还不可能迅速让位于达德利,惟有离开,才是促进年轻人上位的最佳捷径。

  曼尼克斯表示,纳什如今的合同还剩两年,分别价值1031万以及1169万,虽然看上去有些贵,但实际上,以他36岁高龄还拿联盟助攻王的表现看,还是值得让各队有所付出。

  没想,曼尼克斯的消息一出,便得到火箭球迷的重点关注。有球迷第一时间就在当地论坛刊登了曼尼克斯的观点,并提出自己的交易设想:火箭可用乔丹-希尔+肖恩-巴蒂尔+选秀权的方式,和太阳展开进一步接触。而在谈到交易纳什的问题时,火箭球迷大多表示出支持,并表示,如果克里斯-波什能来球队效力,纳什无疑是更合适的配合人选。

  当然,说火箭和纳什结合,并非单纯意义上的臆想。原因很简单,火箭阵中,有两个人和纳什颇有渊源,一个是达雷尔-莫雷,还有一个就是姚明。

  莫雷或许是全联盟最赏识纳什的总经理之一。今年季后赛期间,莫雷在接受美国ESPN专访时,就曾对纳什大表爱意。莫雷首先对人们质疑纳什收获两座MVP感到不解,更坚持认为,纳什得到这些荣誉,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接着,莫雷甚至还将纳什定义为史上最有技巧性的进攻球员,与此同时,莫雷还对纳什的射术赞赏有加,称其为是联盟最出色的后场投手,对比赛有着非凡的影响力。

  显而易见,莫雷这番表态,已经超越了一位经理人对于某名其他球队球员的喜爱,完全可以猜测,如果有机会,莫雷肯定很想将纳什招入帐下。

  至于姚明和纳什的关系,早已是人尽皆知的故事。两人同为国际球员典范,分属不同位置,却始终惺惺相惜。最重要的是,两人都还很有爱心,极力借自己的声望推广慈善活动。三年前,姚明就曾和纳什一起将篮球义赛的概念带入中国,而今年夏天,两人有望再度联手。听到姚明、纳什再组慈善赛的消息,当时就有记者联想到两人并肩作战的事情,没料到,如今猜测又有机会成为现实。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