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30强选秀分析:雷霆疯狂交易 火箭意外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0年NBA选秀大会落下帷幕,约翰-沃尔众望所归当选状元,这是一届即战力与潜力兼备的选秀年,很多球队疯狂搜刮摇摆人,有些则在寻找优秀的内线长人,篮网火箭先后抓下两位内线大锁;相比去年,今年少了些疯狂,但依旧创造小绿屋奇迹。

  今年选秀日没有大交易,这是一个优秀小前锋与潜力大前锋齐聚的年份,进入小绿屋的球员在前16位就被全部选走值得称道;接下来我们就来为各球队在选秀日的表现打分,并分析下他们的得失。

  以下为2010NBA选秀各队评分和点评:

老鹰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B

顺位:
(27th)
乔丹-克劳福德

(53rd) 波佩-

克劳福德大概是老鹰现在最为信赖的姓氏,去年贾马尔-克劳福德在这里夺得了最佳第六人,实际上乔丹-克劳福德也能成为一个出色的第六人。曾骑扣勒布朗-詹姆斯2010年30强选秀分析:雷霆疯狂交易火箭意外收获 的小乔丹,是一个纯粹的得分手,具备连续得分的爆发力,他可以不断地攻击篮筐,加深老鹰后场深度的同时,也让老鹰的杀伤力更显恐怖。次轮拿下的欧洲人希则不为人知,但就像他们去年摘下乌克兰射手塞尔盖-格拉迪尔乃至当年的大卫-安德森一样,老鹰擅长在欧洲发掘一些被低估的瑰宝。与篮网的交易,也为他们不同程度加分。

凯尔特人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A-

顺位:
(19th)
艾弗里-布拉德利

(52nd) 卢克-哈兰高迪

丹尼-安吉在选秀大会前不断强调他们不需要19号签,现在看这应该是虚招,他们拥有完美的球探团队,独道的眼光让他们成为今年的一大赢家。凯尔特人非常善于低位挖宝,拉简-隆多、肯德里克-帕金斯、格伦-戴维斯、莱恩-戈麦斯、莱昂-鲍威等等都是完美的案例。去年的这个时候,布拉德利还是ESPN高中毕业生排行榜第一,他有点像去年的布兰顿-詹宁斯,由于大学略微“低调”的表现以及试训时左脚受伤被低估,虽然会因为做手术导致缺席夏季联赛,但他是一个后场大杀器,且几乎是今年后场球员中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他可以与隆多组成后场大锁,也可以充当隆多完美的替补。布拉德利是一个双能卫,这意味着这个夏天不管雷-阿伦或者内特-罗宾逊谁走,他都会是最好的替代者。另外,波士顿人会爱上哈兰高迪,这个努力的白人曾经是NCAA6个能场均拿下20+10的球员之一,他力量过人篮板能力优秀,他就好似去年的德胡安-布莱尔被人低估但价值不菲,就算是最不乐观的看法,哈兰高迪也是加强版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

山猫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E

顺位:

2008年时,山猫为了法国中锋阿莱克斯-阿金萨交易掉了今年的首轮签,不然他们将拥有今年16顺位的签,而这个签可以为他们带来急需的侧翼攻击手卢克-巴比特。但现实是残酷的,迈克尔-乔丹和他的球队完全是来打酱油的。

公牛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N/A

顺位:
(17th)
凯文-塞拉芬 (将被交易)

选秀大会前,公牛就已经确定将此签交易出去,他们的目标是薪资空间,而薪资空间可以为他们带来詹姆斯等超级巨星,相比较71日之后的超级自由人争夺战,选秀不过是过家家。

骑士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D

顺位:

骑士用2010年首轮签换来了安托万-贾米森,这可比用30顺位选一个新秀值当多了。相比去年在30顺位抓下不为人知的克里斯蒂安-埃恩加,今年打酱油也不算亏。

小牛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B

顺位:
(25th)
多米尼克-琼斯

又见25号签,在去年从雷霆手中买下25号新秀罗德里格-布博瓦取得成功后,小牛再次复刻了这一幕——300万从灰熊手中拿下25号签也算值得。小牛团队这种购买首轮签的行为极具魄力,值得其他强队好好学习。更不要说琼斯是大学最好的得分手,今年即战力前五的超级突破手,他是那种可以持球撕开对手防线的家伙,相信小牛会延续去年的成功。只是两点会给他们扣分,一是琼斯、布博瓦以及杰森-特里的位置以及作用有些重合;二是他们错过了得到7尺大个所罗门-阿拉比的机会,可能是他们提前交易了次轮签,所以并没有想到阿拉比能掉到50顺位。

掘金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C-

顺位:

掘金自2005年就不知道使用自己的首轮是什么滋味了。去年用今年这个首轮从森林狼手上换来北卡领袖泰-劳森,可以被看做是掘金今年选秀大会的运作,并且是成功的运作。

活塞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A

顺位:
(7th)
格雷格-门罗

(36th) 特里科-怀特

乔治城这个牌子就是好中锋的保障,格雷格-门罗今年的努力表现,证明了他和自己的那些前辈一样,是一个厚实的中锋,这个特质恰恰是活塞需要的。相比在国王试训时挣扎的表现,门罗应该更适合在活塞的体系中担当中锋,他体能以及速度上的劣势需要球队悉心去弥补,但如此多才多艺传球能力上佳的内线是不容错过的。虽然活塞的首选目标是德马库斯-考辛斯,但门罗也是一位年轻且潜力十足的内线,他们都可以弥补活塞的空缺,所以活塞应该满足了。另外,活塞去年简直是次轮挖宝之神,包括自己留用的最佳新秀二阵尤纳斯-杰雷布科以及摇摆人德胡安-萨默斯,还兼带卖给了火箭蔡斯-巴丁格;今年他们也不负众望,在次轮抓下了本届的一大“沉睡者”,运动能力不弱于本届任何新秀的怀特,可能是今年次轮的一大惊喜。

勇士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D

顺位:
(6th)
伊克佩-尤杜

与去年7顺位偷到斯蒂芬-库里相比,今年选中尤杜就好似在还人品债。尤杜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内线,可以加强勇士在防守以及篮板上的不足,但他们已经拥有了类似的内线罗尼-图里亚夫,且尤杜与14顺位的帕特里克-帕特森在功能、实力乃至潜力上并无差别,而帕特森21岁已经被称作“大龄”新秀,尤杜则已经23岁了,大概可以称作“老年”新秀。过往几年类似的例子还有艾尔-索顿,都是即战力十足,但潜力几近全无,6号签能够选中很多比尤杜好的新秀,这就让勇士的运作显得很失败了。

火箭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顺位:
(14th)
帕特里克-帕特森

帕特森是今年新秀中完成度最高,也是内线中防守乃至坚韧度最好的球员,火箭球探评价他是那种少年老成的球员,和艾尔-霍福德一样,虽然还年轻但却看起来非常成熟。火箭也一直在苦寻这样一个可以为姚明当保镖的球员。火箭很擅长培养像帕特森这样的大前锋,他就好似查克-海耶斯以及卡尔-兰德里的合体。选秀专家查德-福特认为,帕特森将在联盟立足非常久,因为他够努力够聪明。

步行者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顺位:
(1
0th)
保罗-乔治,
(40
th) 兰斯-史蒂芬森

(51st) 马格纳姆-罗勒

奥本宫事件后的直接影响,除了让强盛一时的步行者分崩挖掘,就是让拉里-伯德以及他的管理层团队在挑选新秀时更为谨慎,例如去年选择泰勒-汉斯布鲁就是典型,他们需要的是听话的乖宝宝,这样的情况今年实际上在延续。乔治是今年新秀中天赋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他的球风胜似特雷西-麦格雷迪,步行者很可能没有想到乔治会掉到第十,但选择了他就意味着步行者后场即将面临重组。乔治同样是一个努力勤奋的球员,他在某些作用上类似丹尼-格兰杰,但两人依然有合作的空间,反而是不令伯德满意的布兰顿-拉什可能会被清走。相比拉什,乔治天赋充足,但他在进攻选择上过于幼稚,也可能让他成为冒险的选择,但风险大自然回报更大,步行者的冒险相对时值得的。而史蒂芬森则是次轮的又一“沉睡者”,去年夏天还和约翰-沃尔一起登上《SLAM》的封面,他被看成年轻一代里最好的控球手,且身体素质出众,如果不是投射欠缺不至于掉到这个顺位。未来我们很可能看到这样的场面:史蒂芬森控球晃倒对手然后轻松得分,且我们不该忽视史蒂芬森出众的防守能力,他就和所有纽约走出来的街球高手一样坚忍不拔。实际上,步行者很擅长挑选街球好手,当年的艾尔-哈灵顿就是典型。罗勒则是一个身体素质出众的中锋,就是风格和所罗门-琼斯有些类似了。

快船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

顺位:
(8th)
艾尔-法努克-阿米努

(18th) 埃里克-布雷德索

(54th) 威利-沃伦

在去年状元布雷克-格里芬完全康复并自我证明前,阿米努将在快船获得充足的发挥空间,但一旦格里芬占据了主力大前锋的位置,阿米努就会非常尴尬。更希望打大前位置的阿米努,是一个进攻手段贫瘠技术能力稍显粗糙的运动达人,他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在小前锋位置有所建树,类似的例子参考约什-史密斯。另外,他们用未来首轮交易来布雷德索算不错的赌博,54顺位淘宝到去年预计顺位前十的沃伦更是大赚。但两人风格似乎有些相似,且阵中已经有了拜伦-戴维斯以及埃里克-戈登,没有多少空间留给这2个小个子发挥的了。

湖人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C+

顺位:
(43rd)
德文-艾班克斯

(58th)里克-卡拉克特

去年选的奇内梅鲁-埃诺努,至今没有给人留下任何印象,今年湖人的选择倒是参考了不少名气成分。埃班克斯是今年黑马西弗吉尼亚的核心之一,拥有着劲爆的身体素质,你可以将他看成弱化版的特雷沃-阿里扎,湖人擅长培养这样的防守型摇摆人,曾经的德文-乔治、阿里扎以及莫里斯-埃文斯都是好例子。“胖子”卡拉克特则是一个著名的大体型内线,高中时曾获选麦当劳精英赛,从名气上来说他不弱于格伦-戴维斯。选秀结束后湖人曾考虑卖掉卡拉克特,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决定将胖子留在夏季联赛中加以观察。

灰熊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B

顺位:
(12nd)
泽维尔-亨利
(28th)
格雷维斯-瓦斯奎斯

似乎很多人对灰熊没有挑选既定目标帕特森很不满,因为马克-加索尔以及扎克-兰多夫的进攻型内线需要一把大锁。并且亨利的风格与0.J.-梅奥太过近似,这让人觉得灰熊的选择过于草率。但考虑到此前传出过灰熊打算用梅奥换蒙塔-埃利斯的传言,我们可以将亨利的到来看做是一步预备先招。并且亨利的身体条件好于梅奥,后者因身高不足防守端堪忧,这点上强壮的亨利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并且考虑到鲁迪-盖伊可能的离开,选择亨利也会是必要的一步。瓦斯奎斯则是一个即战力技术全面,可以从控球后卫打到小前锋,是一个不错的第六人人选。

热火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B+

顺位:
(32nd)
德克斯特-皮特曼,
(41st)
贾维斯-瓦尔纳多 (42th) 达希恩-巴特勒

4100万的薪资空间才是热火今年的主战场,他们在选秀大会上几乎选中了各个顺位上能选中的最好的球员,这证明了帕特-莱利毒辣的眼光。皮特曼是上赛季进步最大的7尺中锋,他拥有很好的天赋,一旦减肥成功他就能成为一个出色的球员。瓦尔纳多则是大学连续几年的盖帽王,他算是次轮的一朵奇葩。本来有首轮身价的巴特勒因膝伤导致无人问津,但他在全美锦标赛上统治级的表现还是值得一睹。为了签顶薪球员,热火将放弃很多主力乃至角色球员,这就让这些次轮秀的价值显得很特别。

雄鹿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B

顺位:
(15th)
拉里-桑德斯
(37th)
达灵顿-霍布森

(47th) 凯斯-加伦

桑德斯是头15位中唯一的非小绿屋球员,他们漏掉了巴比特,这大概和其此前先后交易来科里-马盖蒂以及克利斯-道格拉斯-罗伯茨有关。雄鹿高层因惧怕即将跳出合同的约翰-萨尔蒙斯走人,购置了一批摇摆人,他们可能没有预料到巴比特会掉到15顺位,这多少会让他们后悔。不过雄鹿补强内线的思路是对的,桑德斯是一个身体素质出众全面的内线,恰好弥补了雄鹿内线深度和运动力不足的。另外,加伦应该算是妙笔生花,他就是加胖三分版的“大宝贝”戴维斯。

森林狼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C

顺位:
(5th)
韦斯利-约翰逊
(30th)
拉萨-海沃德
(35th)
内曼加-利卡
(45th) 保罗-普雷斯特斯

一直中意的伊万-特纳无法交易来,约翰逊也险些被篮网截胡,憋的有些难受的森林狼在选秀大会中一口气搜集了不少选秀权以及小前锋,继去年连续选择控卫后,森林狼的运作再次让人看不太懂。好在选秀大会结中,森林狼通过交易将多余的选秀权换出,否则他们的新秀够开派对了。约翰逊是一位大龄新秀,但进攻端非常成熟,是森林狼缺失的拼图,海沃德则是一个冲击力非常强的防守型后场。比利卡现在尚未有名气,但未来他将证明自己具备乐透的身价。虽然森林狼选秀眼光不赖,但他们过于堆积一个位置的行为还是太不专业——约翰逊、科里-布鲁尔,再加上交易来的马特尔-韦伯斯特乃至海沃德都一个位置,这影响了他们的评分。

篮网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B

顺位:
(3rd)
德里克-费沃斯
(24th) 达米恩-詹姆斯

试训时,篮网试训最多的就是大前锋,他们在选秀大会上也带回了两个大前锋,他们的共同点是运动力出众,这恰好是篮网的一大缺失。不过就在选秀前48小时,篮网曾上演一番闹剧,比如考虑选择约翰逊以方便签下同为一个经纪人的卡洛斯-布泽尔,后来又有传言他们和步行者商讨3号签换格兰杰,一切的迹象显示篮网在建队思路上还有分歧,未来这支球队将面临不少人事变动。唯一值得乐观的还是费沃斯,新帅埃弗里-约翰逊认为费沃斯与德怀特-霍华德出道时相似,这个论点得到了很多球探以及专家的支持。

黄蜂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B+

顺位:
(21st)
克莱-布拉金斯 (26th) 昆西-庞德克斯特

11顺位换来21号签以及26号签,这似乎不得人心。11号签他们至少能够选到埃德-戴维斯或者科尔-阿尔德里奇等急需的内线潜力。不过考虑到他们相当于用阿尔德里奇换来了布拉金斯以及庞德克斯特,黄蜂看起来还是赚的。两人都是各自位置上技术能力出众的球员,黄蜂一直希望向下交易选秀权去拿布拉金斯,现在他们如愿以偿。布拉金斯内外皆能,可以像大个子那样在内线强打,也可以像钱宁-弗莱那样在外线投三分,黄蜂将他看作是大卫-韦斯特的替代者,后者将在2011年合同到期。去年黄蜂就在21顺位选中了达伦-科里森,他们低位淘宝能力值得信赖,尤其是黄蜂必然会有交易行动,这将为他们加分。

尼克斯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E

顺位:
(38th)
安迪-劳廷斯

(39th) 兰德里-菲尔兹

(44th) 杰罗姆-乔丹

听到麦迪逊花园球馆的嘘声了吗?那就代表了答案。劳廷斯是雪城大学大四进攻组合的另一头,但相比约翰逊,他不过是一个合格的射手,仅此而已。选秀大会后买来乔丹算不错的运作,但总体上,尼克斯在利用二轮方面,完全不如热火。

雷霆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顺位:
(11st)
科尔-阿尔德里奇
(
31st) 蒂波尔-普雷斯
(
48th) 拉塔维奥斯-威廉姆斯

青年军雷霆这几年的运作几乎无懈可击,从交易商来说,送走18号签、用21+26换11都无可厚非,但考虑到这支球队所谓“中锋诅咒”,选择很可能被高估的阿尔德里奇就看起来有些冒险了。去年放弃法国天才布博瓦要来B.J.-穆恩斯被认为是失败的举动,加之雷霆在中锋培养上相来不好的名声,阿尔德里奇的未来成长是个问题。不过好在阿尔德里奇的卖点是防守以及即战力,对于一心冲击西部决赛的雷霆,应该是不错的拼图。倒是31顺位再赌欧洲长人以及选择NBDL新秀,让人很清楚的看出雷霆的赌博心态。当然了,既然是年轻人的球队,在选秀上赌博业不失为好途径。

魔术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A-

顺位:

(30th) 丹尼尔-奥顿

(59th) 斯坦利-罗宾逊

我们应该给魔术管理层掌声,去年还在选秀大会打酱油的他们,今年却达到了模范生的水准,首轮次轮都是末尾的签,却能够选中最适合的球员,并达到最大的利益化。奥顿的膝伤让他顺位下滑,但这是一位可以培养很多年的潜力大个子,而59位淘到康涅狄克的领袖罗宾逊则非常不错,这位运动男可以立刻成为卢克-理查德-巴莫特那样的防守大锁。

76

选秀评级

Additions

点评



-

顺位:
(2nd)
伊万-特纳

去年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选中朱-霍勒代,随后的成功证明了76人的好眼光。特纳是一个很好的副手,一个很好的得分手,但问题是这支球队还缺乏一个第一核心或者巨头。安德烈-伊格达拉被证明不合适当一哥,且他和特纳能够共存还是一个问题,所有人都期待76人有后续交易。

太阳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顺位:
(
46th)
贾尼-

(60th) 德维恩-科林斯

拉沃尔是一个运动型内线,有不错的盖帽和篮板能力,科林斯则是一个臂展怪物,两人在太阳的跑轰体系下确实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太阳的紧要任务是留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否则单凭选秀夜无法填补损失。

开拓者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

顺位:
(
16th)
卢克-巴比特
(
22nd) 埃利奥特-威廉姆斯
(3
4th) 阿尔蒙-约翰逊

凯文-普里卡特就是选秀夜的大神,但这位神一样的总经理竟然在选秀大会前被解雇。虽然开拓者的管理团队证明了没有普里卡特照样能干,先是找永远的苦主森林狼换来进攻狂人巴比特,随后又选中孟菲斯大学的突破受威廉姆斯,乃至34顺位挖走雷蒙-塞申斯的师弟约翰逊。这一切的运动都几近完美,几个球员都非常有特色,但问题上我们看不到普里卡特神偷般的交易,让选秀大会黯淡了不少。

国王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顺位:
(
5th)
德马库斯-考辛斯,
(
33rd) 哈桑-怀特塞德

国王是那种非常坚守自己选秀原则的球队,这点上值得钦佩,因为甚至连罗德-索恩都在今年都有改变选秀策略。事实证明了国王原则的正确性,挑走试训时打爆无数人的考辛斯是正确的。身板足以吃死大部分NBA内线的考辛斯将是国王重建的基础,他和泰雷克-埃文斯在各自位置上都将有很大的优势。怀特赛德则是意外收获,本有乐透预期的他,因多动症掉到次轮,去年的德安德里-乔丹证明了一个观点:有潜力总是好的。

马刺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B

顺位:
(20th)
詹姆斯-安德森
(49th)
莱恩-理查兹

选中安德森,拿下理查兹,理性的马刺团队永远是选秀大会上的宗师级代表。恰如他们当初挑中乔治-希尔,选中被低估的得分手安德森是一步好棋,在未来安德森会证明自己无超所值。英国男孩理查兹则是刚刚冒头的欧洲天才,马刺在欧洲新秀方面眼光独到。

猛龙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A-

顺位:
(13rd)
埃德-戴维斯

(50th) 所罗门-阿拉比

在克里斯-波什即将离队的大背景下,能够得到戴维斯,简直是上天赐予的礼物,猛龙高层也多次表示当初没想到戴维斯会掉到13顺位。阿拉比则可能是既定目标之一,身体素质不错的7尺中锋能够在50顺位选中,也是不错的。

爵士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C

顺位:
(9th)
戈登-海沃德
(55th)
杰里米-埃文斯

人人都爱海沃德,他带领名不见经传的巴特勒杀入全美锦标赛决赛,让他几乎成为美国英雄。但喜欢归喜欢,海沃德的顺位还是太过虚高,要知道海沃德在大学打的是小前锋甚至大前锋,但他瘦弱的身材在NBA级别的比赛中将非常吃亏。虽然海沃德技术出众球商绝顶,但毕竟身体素质不佳,且命中率一直在走低,相比巴比特,他更该是16顺位的新秀。当然爵士只选适合的新秀,海沃德这样的学院派球员也不算意外。而埃文斯则可能像去年的戈兰-苏顿一样,在夏天走走过场了。

奇才

选秀评级

选入

点评

 

A

顺位:

(1st) 约翰-沃尔

(23rd) 特雷沃-布克

(56th) 哈马蒂-恩戴耶

得到状元沃尔就是成功,奇才的重建已经拉开帷幕。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