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竞技风暴 > 体育明星 > 篮球明星 > 伊万-特纳
中文名
或者
英文名

Fan's留言板
姓名:伊万-特纳(Evan Turner)
身高:2.01米/6尺7寸
体重:97公斤/214磅
模板:布兰顿-罗伊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88年10月27日


辉煌战绩

  圣约瑟夫高中的吉恩-平斯托尔教练在一次采访中提及了8年前队中的一位控卫,那就是当时身高1米88的特纳,那时的特纳所展露的天赋早引起老帅的高度关注。虽然此后特纳身高猛长至2米01,但在平斯托尔看来,特纳依旧是那个控球出色的天才。平斯托尔是一位伟大的控卫伯乐,曾培养出诸如伊塞亚-托马斯这样的名人堂控卫,很显然如今早已薪火相传至特纳。

  高超的球场智商、对球的超人判断力、对场上情况的高度感知力以及出色球感,以及不错的运动力,让特纳篮球这项运动的各项基础项目上表现都异常出色,他几乎打遍了场上所有5个位置。他能传球,他能投篮,他篮板能力也非常出色,既可以作为场上的组织者出现,更可以成为进攻端的终结者,特纳几乎是无所不能的。

  特纳的爆发力在NBA这个级别的天才中并不出众,但他对皮球的超强判断力,足以让他在攻守两端占据优势。进攻端,他可以很好的判断防守者的意图,并抓住微小的时间差过人或者出手投篮,这点多少让人想起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他视野宽阔,能很好的找到队友,并乐于融入团队愿意相信自己的队友。防守端,特纳无球和对球防守都算出色,特别是他的防守拼抢能力更是出色,能够先于大部分人判断出球的落点,也这样是他篮板数据一直稳定的原因。而特纳出色的力量,也让他在攻守两端的内线能够有好的表现。

  当然,能够让特纳跻身全美最顶尖篮球手行列的原因,还是那些场内外的无形资产:个人魅力。他非常谦逊和努力,平斯托尔表示特纳在高中时就有非常好的训练和比赛态度,也明白如何善待他人,对自己的高要求也让他得以不断精进。大学时代的特纳继续保持着这些宝贵的无形资产,2009年末段的脊椎受伤本是对他个人生涯的一次重大打击。但特纳不仅神奇的迅速恢复,并在仅缺阵6场后就回到场边。

  场均20.4分9.2板和6次助攻,经历了脊椎受伤这样重大伤病的特纳却在快速回归后爆发出了更多的能量。2009年12月5日,在一次扣篮失败后倒地,导致第二、三节腰椎受伤,但他却在恢复后表现胜于从前。无怪乎CBS体育台的解说在观看了特纳的疯狂演出后,激动的将他与一位名人堂球员做比较:“你能相信特纳刚刚经历重大伤病吗?他简直就是第二个奥斯卡-罗伯特森!那个浑身伤病照样能够贡献超人数据的篮球机器。”

  特纳在俄亥俄州大的号码是21号,这是他好友约翰-摩尔生命中最后一个赛季所希望穿的号码。7年前的一个深夜,一个16岁的男孩强忍悲痛打电话给芭芭拉,这男孩就是特纳,芭芭拉是他好友的母亲。电话那头的男孩早已泣不成声,他无法接受好友摩尔自杀的消息,也沉浸在悲痛中的芭芭拉跟着哭了很久。

  此后的7年内,特纳坚持在每年的三个日子里给芭芭拉打电话——母亲节、摩尔的生日以及忌日。12月11日,好友摩尔走向了一列呼啸而来的火车,结束了年仅16岁的生命,从此以后这一阴影就留在了特纳以及芭芭拉身上。

  “特纳告诉我约翰在高三进入篮球队后,会选择那个号码,但最终未如愿。如今我看到特纳身披俄亥俄州立大学21号球衣时,我知道他做到了。”芭芭拉依然能够在特纳巨大的巨星光环下,看到那个悲伤的男孩。这大概就是特纳最为宝贵的财富,一颗至死不渝的爱心。

  NCAA全美第一阵容,然后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奖、美联社最佳球员奖,奈史密斯奖以及全国教练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奖,最终还获得了约翰-伍登奖,特纳摘得了今年NCAA所有重要的个人奖项实现大满贯。不要以为特纳是依靠跳投来统治NCAA,他出色的控球节奏以及对场上的审时度势,乃至关键时刻的致命一击才是他的杀手锏,无怪乎他在俄亥俄州大的校友们会给他“恶棍”的外号,这与他场外的性格背道而驰。

  受伤后的特纳在此后的比赛中一直在寻找失去的速度,但他并未受此影响,而是努力调整自己得以保持住场上的对位优势。很多球坛认为,特纳面对伤病逆势而上的性格,体现了他的坚韧与大气,这是超级球星必须具备的特质,而这很大程度上让我们想起了布兰顿-罗伊。同样是大学是大学时遭遇伤病,同样是复出后的更强表现,同样是“高龄”参选,特纳似乎延续着这位前辈的道路在不断前进。

  全国锦标赛16强比赛中,特纳23投10中拿下31分7板5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的准三双表现,特纳一人就占俄亥俄州大下半场投中的10球中的7球。特纳在评选全美最佳阵容时,只丢掉了一个第一阵容的选票,如此支持度也是非常惊人的。这是很多专家对特纳最为忽视的一点,他的杀手气质实际上体现上持球突破中,而非投篮。其实特纳在投篮中,过度受辅助手影响,让他的投篮显得非常不稳定,类似的球员包括抽风型摇摆人拉沙德-刘易斯,特纳必须在NBA 的比赛中尽快矫正这一点。

  经常演绎高难度的得分方式,大学时代就曾上演过无数次身体扭曲后的抛投,特纳将在NBA给予所有人最大的视觉盛宴。实际上,他在大二后继一直出任控球后卫,这一点类似前孟菲斯球员泰雷克-埃文斯,有着很冷静的控球表现,不过分球能力仅算中等,所以将来他还是一个攻击大于组织的选手。

  “我现在依旧羞涩,但早已不再畏惧。”特纳已经准备好挑战NBA。

  球探报告:

  优点:身材高大的双能卫,并能够出任组织前锋,这点和乔-约翰逊更类似。控球出色,对抗能力也非常棒,甚于突破和攻击篮筐。后场球员里无以伦比的篮板能力,防守端也是侵略性十足。性格温和,善于融入团队。

  缺点:投篮手型需要改善,命中率并不稳定。有时失误过多,还要继续增加远射能力。重大伤病后,还需要继续恢复速度和爆发力。

相关报道
·图文-[NCAA]田纳西76-73俄亥俄州立 特纳抱球突破 2010-03-27 12:57:39
·图文-[NCAA]田纳西76-73俄亥俄州立 特纳强行出手 2010-03-27 12:57:29
·图文-[NCAA]田纳西76-73俄亥俄州立 特纳底线突破 2010-03-27 12:57:22
·图文-[NCAA]田纳西76-73俄亥俄州立 特纳跌撞突破 2010-03-27 12:57:15
·图文-[NCAA]田纳西76-73俄亥俄州立 霍普森兴奋不已 2010-03-27 12:57:04
·图文-[NCAA]田纳西76-73俄亥俄州立 田纳西欢庆胜利 2010-03-27 12:56:58
·图文-[NCAA]田纳西76-73俄亥俄州立 特纳跳投出手 2010-03-27 12:56:52
·图文-[NCAA]田纳西76-73俄亥俄州立 特纳跃起传球 2010-03-27 12:56:45
·图文-[NCAA]乔治亚理工66-75俄亥俄州立 特纳突破 2010-03-22 11:33:23
·图文-[NCAA]乔治亚理工66-75俄亥俄州立 强攻篮下 2010-03-22 11:33:13
·图文-[NCAA]乔治亚理工66-75俄亥俄州立 轻松得分 2010-03-22 11:33:05
·图文-[NCAA]乔治亚理工66-75俄亥俄州立 包夹防守 2010-03-22 11:32:46
·图文-[NCAA]乔治亚理工66-75俄亥俄州立 特纳持球 2010-03-22 11:32:39
·图文-[NCAA]乔治亚理工66-75俄亥俄州立 特纳进攻 2010-03-22 11:32:32
·图文-[NCAA]锡耶纳74-72俄亥俄州立 胜利后的狂欢 2009-03-21 14:19:02
>>查看全部 俄亥俄州立 得分后卫 选秀 新闻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客服热线: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