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弗斯以退为进求主动 加内特:他就是绿军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5: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虽然里弗斯与凯尔特人还有一年合同,而且他的年薪达到500万美元,但这位主教练还是萌生了去意。不过,这很有可能成为他以退为进求得更多话语权的一种方式。

  “这很困难,我无法马上做出决定。也许从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之内,我会把自己藏起来一段时间,”里弗斯说,“我会等等看,我要看看我的孩子们打AAU(美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比赛,所以要等一段时间(做决定)。”

  里弗斯虽然没有明说,但根据波士顿当地媒体报道,他很有可能选择离开。众多理由中的一个就是他要留出时间多陪家人,特别是三个孩子。

  里弗斯今年48岁,他执教凯尔特人六年以来,家人一直都留在奥兰多。这与当年的“红衣主教”奥尔巴克一样,他虽然在波士顿执教多年,但始终没有把夫人和孩子们接过来。奥尔巴克始终坚持住在饭店,经常用他的电炉子热剩饭。

  里弗斯在波士顿的生活没有那么悲惨,但他当然更希望留在奥兰多的家里,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特别是这两年,他的三个孩子都进入了人生关键阶段,需要父亲的关爱和指导。

  大儿子耶利米将在印第安纳大学迎来最后一个赛季,他是校队的控卫,大四这年的表现对他能否进入NBA或者高水平联赛至关重要;女儿卡莉是佛罗里达大学的排球运动员,她马上也要读大四了;小儿子奥斯汀马上就要高中毕业,他要在佛罗里达大学和杜克大学之间选择其一。

  里弗斯自从2004年出任凯尔特人主教练以来,很少有时间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现在他似乎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机会。

  当然,里弗斯一直在犹豫不决还有其他原因。比如下赛季如果凯尔特人在阵容方面发生大变化,他的压力必然增加;比如还有人说,与其继续在波士顿冒险,不如休息一个赛季,到时候没准能得到更肥的执教合同。所以,与其这样,里弗斯还不如用他即将离开的消息给凯尔特人管理层施加压力,以便在下赛季获得更好的球员配置。

  不过,无论里弗斯是否能够留在波士顿继续执教,他都依然嘴硬地说,凯尔特人的先发五虎无人能敌。

  事实的确如此,自从里弗斯组成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隆多、帕金斯这个先发阵容以来,只要他们五人能够出战,就一定能够在季后赛的每个系列赛中都击败对手。“我们的首发五人在季后赛系列赛中7次全胜,”里弗斯在总决赛第七战之后说:“我们的首发阵容依然没有输,因为帕金斯不在,我们真的还有机会获得总冠军。”

  今年总决赛第七战,帕金斯伤停,大大影响了凯尔特人的整体发挥,这也是最让里弗斯感到遗憾的地方。但是,里弗斯还是非常欣慰地说:“这是我执教生涯中遇到得最疯狂、最激动的一支球队。我告诉大家,他们已经帮我实现了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成就。”

  里弗斯帮助“三巨头”圆了总冠军之梦,凯尔特人也让里弗斯成为冠军教头。虽然今年里弗斯未能给波士顿带来第十八个总冠军,但他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

  队长皮尔斯说:“现在,我想他能回来。他是NBA最好的教练之一,我希望他回来。”加内特说:“道格(里弗斯)就是一切,一切。我想每个人都希望他能回来,这甚至都不是一个问题。现在的问题是,道格是否想回来,以及他会为自己和家人做出什么决定。”

  曾经被里弗斯多次批评的两位年轻替补球员也很希望他能留下,“大宝贝”格伦·戴维斯说:“他意味着很多,他是一个属于球员的教练。他是朋友,是教练,也是父亲,他有很多角色。”托尼·阿伦说:“我当然希望看到道格回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加内特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里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