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海尔谈卖加内特内幕 KG曾让森林狼没钱签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据FanHouse网站报道,前森林狼总经理凯文-麦克海尔在现场观看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后,大谈他在森林狼与凯文-加内特合作的经历,并证实当时加内特被交易的真实内幕。

  麦克海尔在1995年就已经是森林狼高管,他就是当年用5号顺位选中当时高中天才球员加内特的幕后始作俑者。他在斯台普斯观看了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总决赛第六场大战,赛后他与记者谈及比赛主角之一的加内特, 他认为当年为加内特开出巨额合同虽然非常必要,但麦克海尔也承认加内特的巨额合同曾妨碍森林狼建队,让球队很难引进其他巨星,这也恰是交易加内特的原因。

  “这些(选秀和续约)确实看起来很冒险,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麦克海尔谈选秀夜选择加内特,当时加内特是20年来首位被直接选中的高中生球员。“有时候选秀太理性,那么新英格兰爱国者就不会跳中汤姆-布拉迪,卡尔-马龙也就不会在85年13顺位被选中了(马龙当时在非知名小学校)。加内特就是那种为篮球而生的球员,他是那种肯定会在篮球场有所作为的球员……其实我告诉你们,我当时对我们能够选中加内特感到非常吃惊,因为他当时已经非常非常出色了。”

  事实确实如麦克海尔所言,在2007年转投凯尔特人前,他在森林狼的12个赛季缺席比赛不超过6场,这也恰恰是森林狼用巨额合同留住加内特的原因,麦克海尔表示森林狼从97年开始就开始完全围绕加内特建队。

  “这些当然是很困难的决定。”麦克海尔透露,与加内特的第一次续约,1997年在他的力主下森林狼就与加内特签下6年价值1.27亿的巨额提前续约合同。“那么巨额的合同确实危险性巨大,那么巨额的合同很可能妨碍球队去引进其他球员(加内特的年薪占据了大量的薪资空间)。所以续约确实是两难的选择,但我认为这个选择是正确的。我们开出合同,加内特接受,这些都是正常的,就运作来说没有问题。”

  1998-99赛季NBA因劳资问题停摆,很大程度上就因为森林狼为加内特开出的这个巨额合同。麦克海尔证实当年他曾洽谈了“3到4名明星球员”来帮助加内特。随后几年,森林狼就曾因加内特的巨额年薪限制,导致他们另辟蹊径寻找“暗箱操作”,就希望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签人,最后事情被揭露后,曾遭遇NBA官方的处罚。

  麦克海尔表示加内特的巨额合同多少影响了森林狼的健康建队,并在连续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后最终决定交易加内特,而加内特在上个月也曾承认被交易前曾推动交易的进行。在交易3年后,麦克海尔依旧能够听到所谓“卧底论”,还是有很多人打趣他将加内特交易去绿军,是因为麦克海尔是绿军旧臣,并与绿军总经理丹尼-安吉是好友的关系,甚至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多次表示是麦克海尔白送了绿军一个超级巨星。不过安吉表示,实际上当初绿军能够得到加内特,完全因为追求加内特的人,不如想象的多。

  “加内特曾提出续约要求。”麦克海尔谈交易加内特,后者在2008年跳出合同并与绿军续下巨额合同。“当时加内特的经纪人告诉我们他希望再续约3年,但我们的老板格伦-泰勒表示不会再开出大合同,并决定交易他了。”

  麦克海尔透露,当时有诚意的队伍只有3家,其他家都因加内特的巨额合同和续约要求所吓倒,都因恐惧未来建队计划受影响而退出竞争。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加内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