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交易佩科维奇恐受阻 皇马欲争抢欧洲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塞黑的潜力新星尼科拉-佩科维奇想来NBA打球,这立刻引起了很多球队的兴趣,因为从佩克维奇之前在欧洲联赛的表现看,他的确是个很有潜力的新人。尽管森林狼并不愿意给佩科维奇提供一份令他满意的合同,但火箭对于这位欧洲新星却很感兴趣,他们甚至愿意出一份中产合同将佩科维奇收入帐下。

  不过事情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莫雷是个慧眼识英才的家伙,可欧洲的俱乐部也个个火眼金睛。正当火箭和森林狼商讨佩科维奇的交易时,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也杀了出来。据欧洲的一家网站报道,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对于佩科维奇非常感兴趣,而且已经为这位欧洲潜力新星送上了一份报价合同,他们的动作甚至比火箭还要快上一步。

  尼科拉-佩科维奇今年24岁,身高2米11,体重120公斤,司职中锋,是前南斯拉夫篮球青训体系下的又一个天才球员。在2008年的选秀大会上,佩科维奇被森林狼队在第二轮总第31顺位选走。在此之前,绝大部分的选秀预测网站都认为,佩科维奇的选秀顺位应该在前十之内,最终落到如此低的原因是他当时和欧洲俱乐部有合同在身,短期内难以被买断,可现在,佩科维奇却成了很多球队眼中的香饽饽。

  据佩科维奇的经纪人拉泽纳托维奇的表示,佩科维奇和目前所属的俱乐部希腊帕纳辛纳科斯队的合同可以被买断,而且价格并不算高,如果谁想得到佩科维奇,现在无疑是最好的机会。

  佩科维奇被认为是当今欧洲联赛的顶级中锋,具备欧洲内线球员的普遍特点,对抗能力强,基本技术扎实。他的要价也不高,预计会和当年斯科拉进入联盟时签下的那份3年900万美元合同差不多,火箭队可以动用中产阶级条款(MLE)来签下他,而这也是莫雷看重佩科维奇的地方所在,价格便宜,风险小,又实用。而且在经验上,也佩科维奇并不差上多少。在2008-09赛季,他是帕纳辛纳科斯夺得欧洲联赛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在场均1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能够拿下13分和3.8个篮板。除此之外,他还帮助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拿到了最近两年的希腊联赛冠军和2009年的希腊杯赛冠军,并入选了去年的欧洲篮球联赛第一队。

  对于火箭来说,佩科维奇的确是个值得签下的球员,因为姚明直到现在还在伤势恢复当中,他当地什么时候能够复出打球,就连医生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复,更重要的是,即时姚明复出之后,他能否恢复什么样的状态也还是个问号。在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中,迪瓦茨已经为所有欧洲中锋立出了榜样,佩科维奇绝不会游离在阿帅的体系之外。

  尽管现在佩科维奇非常渴望能够去NBA打球,但如果没有球队能够给他提供一份令他满意的合同,他实在没必要冒险去一个全新的环境。虽然谁也不知道皇马到底是否真的给佩科维奇提供了一份合同,还有这份合同的金额到底是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火箭要想最终得到这位欧洲天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佩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