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两队领袖皆反弹 湖人欲用强硬夺回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带着1平的总比分回到波士顿,这是一个他们非常愿意接受的比分,明天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保罗-皮尔斯等“四巨头”要率队延续2008年总决赛的胜势在主场赢球取得总比分领先,而科比-布莱恩特带领的湖人队则希望从昔日的伤心地重新站起来。

  犯规麻烦让科比在第二场的第四节打得不再从容,比分落后的湖人队也流露出急躁的情绪,这让他们关键时刻连续失误,这导致他们在主场输掉第二场。1平的总比分对湖人队非常不利,因为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都会安排在波士顿进行,科比和队友们必须要拿到至少一场胜利才能确保总决赛会回到洛杉矶。作为球队领袖,第二场发挥欠佳的科比明天肯定会延续他的攻击性,他会用进攻给雷-阿伦、托尼-阿伦以及凯尔特人队的防守施加更大的压力,如果湖人队无法有效地限制住阿伦的远投,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陷入犯规麻烦在场下休息,这会让科比在进攻对位阿伦时打得更坚决。同时科比要注意控制个人失误次数,他要注意个人的持球时间,他要给两位内线队友创造更好的机会。避免不必要的犯规将让科比盯防拉简-隆多时有更好的表现,他要争取在防守中给隆多制造更多麻烦。

  湖人队的两大内线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是第二场的球队亮点,他们在进攻中给对手制造了莫大的麻烦。以目前凯尔特人队的内线防守实力,他们要想压制住湖人队的两位长人并非易事,他们只能用更富有攻击性的防守去对抗加索尔和拜纳姆。对湖人队来说,他们给内线传球上要更坚决,特别是在比赛的第四节,他们要继续坚持从内线打起的战术。加索尔和拜纳姆第二场的共同不足的就是篮板的控制,他们两人要更注意对防守篮板的保护,湖人队如果不能控制好防守篮板,他们在波士顿的前景并不乐观。拉玛尔-奥多姆前两场都没有给球队带来需要的帮助,他是湖人队能否复仇凯尔特人队的一个关键因素,他必须要在波士顿找回攻守感觉,他要给球队带来更大的贡献。

  罗恩-阿泰斯特带来了湖人队需要的三号位防守,他给皮尔斯施加了足够的防守压力,可是他和德里克-费舍尔却一同在总决赛第二场哑火。由于湖人队缺少稳定的外线命中率,凯尔特人队采取了更坚决的收缩内线防守,这时湖人队就需要阿泰和费舍尔能够在中远距离把握住投篮机会,他们要有更好的进攻表现。乔丹-法玛尔作为替补要注意避免低级失误,他、香农-布朗、萨沙-武贾西奇要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多的支持。

  成功在洛杉矶抢到主场优势,这就是凯尔特人队做客天使城的目标,依靠隆多和阿伦的出色表现,他们带着主场优势回家,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守住自己的主场。第二场中凯尔特人队果然打得更强硬,他们下半场在内线防守上给湖人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明天在主场他们要坚持这一防守策略。皮尔斯是球队的核心,他在第二场并没有起到应有的进攻作用,明天他肯定会有所调整打得更有攻击性,他要争取给湖人队的防线制造更多麻烦。现在的加内特已不是两年前那个攻守俱佳的KG,因此凯尔特人队更需要隆多和阿伦承担起更多的进攻责任,但像阿伦这样的投手会保持上一场的神准手感吗?隆多肯定会遭到湖人队更严密的防守,他需要继续利用突破去冲击湖人队的防线。

  加内特现在更多的作用是在防守上和进攻策应方面,他仍能时不时在进攻中吸引到对手的双人包夹,他的传球会让肯德里克-帕金斯等人受益。与首战相比,凯尔特人队第二场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变得更积极,不论是KG、帕金斯、格伦-戴维斯还是拉希德-华莱士,他们都很积极地去冲抢篮板,再加上隆多对进攻篮板的敏锐判断,这些确保凯尔特人队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占据上风。

  经过前两场的较量,双方已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两队都会针对第二场暴露出的问题做出调整,湖人队会像加索尔所说的那样打得更强硬吗?他们要想把总决赛再带回到洛杉矶,他们就必须要尽快在客场反弹,而绿衫军的目标就是像两年前那样在主场击溃湖人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队: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

  凯尔特人队:隆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