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十大失望:雷霆只打六场 勒布朗表现太拙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本赛季季后赛已经进入到了分区决赛,虽然4支联盟顶级强队正为了两张总决赛门票厮杀的如火如荼,但不少球迷都感觉出,今年的季后赛似乎并没有往年那般精彩。《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凯利-道耶近日撰文,列举出季后赛至今他眼中的10大失望:

  10 过程缺乏跌宕起伏

  季后赛之所以设置为每轮7场4胜,就是因为联盟希望能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竞争性。然而,在分区决赛之前的12组对决中,竟然出现了4次横扫。如果说魔术首轮4比0干掉山猫还在情理之中的话,分区半决赛出现3个4比0,就让人感觉有些乏味了。

  9 裁判

  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的球迷或多或少都会对裁判给予本方的判罚有所不满。当然,在我看来,所有的NBA裁判都还算尽忠职守,大部分判罚都还是正确的。只是有些时候,一些裁判的表现也还是会让我想起某位球迷所说的:让裁判保持绝对公正是几乎不可能的。

  8 半决赛时听不到胡比-布朗的解说

  我不是说对马克-杰克逊、杰夫-范甘迪和道格-科林斯的解说有意见。好吧,我对科林斯不感冒,对范甘迪和杰克逊也有些反感。我真正想说的,是希望我在回顾今年半决赛的录像时,能听到重新配音的有胡比-布朗、杰克-兰姆西和伟大的吉姆-德汉的解说。

  7 雷霆只打了6场比赛

  承认吧,你怀念他们。

  6 山猫结束赛季的方式

  山猫整个赛季所取得的成绩已经大于人们的预期。他们不管对阵哪支球队,都会竭尽全力的发挥自己在防守中的优势,并且所有的队员看上去都很享受在拉里-布朗执教下打球——尽管布朗下赛季是否还会继续留在夏洛特尚不可知。

  在山猫闯入季后赛之后,他们所肩负的希望骤然上升。然而,面对联盟最强球队之一的奥兰多魔术,山猫显得毫无办法。当输掉前两场比赛后,所有山猫球迷只能指望他们的球队能在引以为傲的主场扳回点面子。但卫冕东部冠军没能让他们如愿,甚至连“避免被横扫”的希望都最终落空。

  5 密尔沃基雄鹿和亚特兰大老鹰的第6场比赛

  在先输两场再连赢三场后,被人们普遍看轻的密尔沃基雄鹿本有望在主场一鼓作气拿下老鹰。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主场球迷的万众期盼下,雄鹿显得有些压力过大,他们在前三节总共只拿到45分,命中率还不足三成。背水一战的老鹰则众志成城,他们凭借顽强的防守和进攻端高效的战术执行,不仅追回了开局阶段的劣势,并成功翻盘,并在最终的第7场生死较量中利用主场优势击溃对手,挺进东部半决赛。

  4 亚特兰大老鹰

  刚刚说完老鹰在首轮经历的生死时刻,马上他们就在面对魔术时遭遇崩盘。当然,有谁没预见他们这样的结局呢?或许这对他们来说也是种解脱,而且老鹰也很可能因此在下赛季开始新一轮的重建。

  3 丹佛掘金

  丹佛掘金确实让人同情,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们的主教练乔治-卡尔却因为要治疗癌症的原因不能随队征战。这无论是对他个人还是家庭来说,都是件令人痛苦的事情。

  但说实话,我认为卡尔的病情和掘金在场上的表现如何关系并不大。即使卡尔不在,这支球队也应该懂得该如何去比赛。然而事实上,他们在和爵士的比赛中显得非常懈怠,轮转防守不到位,跑动不积极,投篮时机的选择上也时常出错,有些传球也显得多余,没有按正确的方式去比赛。总之,哪怕他们照之前常规赛大部分时候的水平去发挥,也不至于在首轮面对缺少两员主力的爵士就会阴沟翻船。

  2 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季后赛十大失望:雷霆只打六场勒布朗表现太拙劣 在东部半决赛和凯尔特人第5场比赛中的发挥可以说令所有客观的篮球迷们失望透顶。更不用说他在第6场中对胜利的拱手相让。

  在最近几个月来,我们第一次看到詹姆斯不肯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我们也看到他在防守中的松懈。当然,詹姆斯常规赛中的表现一直让所有人感到满意,但不是在这次的季后赛,他甚至让保罗-皮尔斯在自己眼皮子下为第5场的天王山之战定下比赛基调。

  对于我们这些对詹姆斯期望很高的人来说,他这样的表现无疑是拙劣的。我们本指望他会表现的更好,像过去一样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统治球场。如果这真的是他最后一次在克利夫兰演出,那真的是令人遗憾。

  1 比赛本身

  尽管詹姆斯的表现让很多人感到了失望,但和这次的季后赛本身相比,他个人的表现并不算什么。在这过去一个多月的比赛中,我们不仅没有看到几次精彩的比赛和难分伯仲的较量,甚至连打到第6场、第7场的对决都很少。

  虽然马刺已不再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也不至于是被太阳横扫四场的主。小牛和马刺首轮能激战到第6场在现在看来已是球迷的幸事。因为到了半决赛,爵士和湖人的系列赛可以说让人失望至极。

  同样的,即使是那些没出现横扫的系列赛,也不足以让人感到精神振奋。詹姆斯的低迷让凯尔特人和骑士的较量味同嚼蜡。而眼下的东部决赛,又将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季后赛打到现在,除了老鹰和雄鹿的对决,就属首轮骑士和公牛的系列赛让人感觉有些紧张激烈,这难道不是球迷的悲哀么?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