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拒绝19年前魔术师悲怆 精髓犹在湖人不怕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2:07  新浪体育
科比拒绝19年前魔术师悲怆精髓犹在湖人不怕不怕

有他在湖人就不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尽管科比-布莱恩特继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送出36分11助攻和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可洛杉矶湖人却在菲尼克斯折戟,109-118输给了太阳,西部决赛的总比分也被扳成1-2。科比输的很窝囊,因为他今天几乎做到了能做的一切。

  连续两场季后赛都送出两位数的助攻,可见科比打的是多么无私,太阳是防不住飞侠的进攻,但湖人当家并没有一味靠自己得分,充分信任队友,这是最能说明科比变成熟的一点。很遗憾,科比连续两场助攻10+未能给球队带来3-0的总比分,但湖人球迷不需要大惊小怪,因为卫冕冠军的魂犹在,输球不过是一个小插曲,就算是巅峰期的芝加哥公牛,在季后赛里也不能做到横扫千军不输球。

  客观的说,湖人今天在进攻成功率还是保持了一定的水准,48.3%的命中率虽然没法跟上一场的57%相比,但依然超过了对手太阳。但他们今天输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一受制于内线大将犯规过多,二受阻于太阳联防,使得湖人无法发挥自己的内线优势,被迫下以外围进攻为主却失误频频,因此而输给了对手。但总体上看,湖人只是遇到太阳调整策略后应对的还不够及时,比赛中很多地方还是体现出了卫冕冠军的优势。而科比,依然是湖人值得信赖的依靠。

  在跟太阳的连续两场季后赛对决中,科比两场总助攻达到了24次之多,这已经创造了球队19年以来的纪录。上一次湖人在季后赛中有人连续两场助攻总数超过24次,还要追溯到1991年,当年“魔术师”约翰逊在对阵公牛的总决赛第四场和第五场,分别送出11和20次助攻。可惜的是,那两场比赛湖人都输了球,并被公牛4-1击败,末战送出20助攻的32岁魔术师老泪纵横。虽然,科比今天也是在完成两场24次助攻后输球,但相信他必然不会重演19年前魔术师的英雄泪,因为大势如今依然握在湖人手中。

  科比和加索尔的组合,依然是本场湖人的亮点,他俩散发出的光芒不该被失利所掩盖。第一节结束前25秒,科比和加索尔曾有一次经典的三角进攻配合:当时加索尔在罚球线附近接到传球,科比马上加速从左路猛冲,西班牙人眼疾手快一个击地传球给了飞侠,太阳防守球员向科比猛扑,孰料湖人球星在快到底线附近不停球再次击地传回给了中路顺势跟进的加索尔,后者面前一片坦途直接单手暴扣。

  湖人两大当家这次配合堪称三角进攻的精髓,大个提到罚球线策应,科比则用出色的跑位形成了篮筐左侧先后两个接应点,一人分饰两角后两个人撑起了这次三角配合,默契度简直天衣无缝。可惜的是,湖人今天并没有将这种合理的打法贯彻到底,大部分时候处于被动的位置,而没有坚持自己的打法。不过,一场失利后湖人应该明白,只有重新打出“以我为主”的模式,才能赢球。看看科比的状态,输一场球的湖人真的可以“不怕不怕”。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