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霸主轰生涯最绚丽1战 湖人3支柱被他一一挑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  西部决赛第三场,太阳众志成城,终扳回一城。而这一夜,完全属于一个人,那便是小斯。全场,“小霸王”独得42分,平季后赛生涯最高分,并贡献11个篮板,彰显联盟顶级内线风范。

  实际上,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之前,小斯的心情并不愉悦。首先,有美专家对他前两战的表现提出批评,尤其在篮板环节,小斯总共只抢下9个,实在有失全明星内线水准。其次,ESPN专栏作家查理-福特还撰文披露,尽管赛季尚未结束,但小斯几乎已确定提前离队,一时间,曾经纠缠至深的去留问题再次浮出水面,间接或影响太阳的备战军心。

  之于这些隐忧,小斯并没有回避,先是直言以对,声称自己拥有宽阔的肩膀,能够承担一切问责,还直言不讳地否认了有关即将离队的传闻。“在我做出最终决定前,(去留)可能性也都会在50%到50%之间,”小斯明确表态。当然,所有的回击,都没有实战表现来得更具重量级。第三战,小斯彻底爆发,让流言蜚语自成过眼云烟。

  此役,从比赛一开始,小斯就打得格外强硬。首节不到三分半钟的时间,小斯就先后造成湖人三大内线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不到三分钟,拜纳姆便吃到两次犯规,早早下场)和L-奥多姆总计4次犯规。其中一球,小斯还挂着拜纳姆身体强吃得手,造成一次“2+1”,决斗之心昭然若揭。整场比赛,小斯22投14中,效率惊人,单单罚球,就有18次机会,共罚中14球。

  小斯状态如此之好,湖人“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也是无可奈何,只能一次次见其杀入内线,却束手无策惟有干瞪眼。小斯全场42分,有13分来自锁定胜局的第四节。末节不到一分钟,小斯侧翼拉开单打,就用左右脚虚晃躲开加索尔,一次轻松内线突袭,助球队再夺2分优势。加索尔眼看防不住小斯,眉头紧缩,张口就向队友直嚷嚷,似乎一切的错,都怪队友无法延缓史蒂夫-纳什的高位送球。无奈之下,杰克逊看内线失陷,几乎被小斯一人打爆,立马变阵,换身体更壮的阿泰接替顶防,可效果依然不甚理想。最后4分钟,小斯仍无人可挡,在三秒区完成三次持球进攻。

  终场前48秒,若不是小斯罚丢1球,这场比赛,他甚至可以打破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在此前4次季后赛经历中,小斯三次得分过40,单场最高分恰是42分,于2005年西部决赛第5场创造。不过,那一次,太阳1比4输给马刺,无缘总决赛,小斯高分,收获的却是无尽的失落。这一次,尽管遗憾未破季后赛最高得分记录,但高分赢球,将总比分追成1比2,小斯获得的则是重生的希望。小斯说:“打卫冕冠军确实不容易,他们前两场的表现都要胜过我们,理应获得胜利。但我们也绝不能放弃,有机会就要利用。”要知道,在小斯的职业生涯中,总共只有11次得分达到42分,在如此关键的场次发挥巅峰能力,需要的是何等的平稳心态。

  从这点上看,比之前两年,小斯真的已成熟了不少。而此后几战,杰克逊必将以小斯作为防守重点,对“小霸王”的考验,现在不过是刚刚开始。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斯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