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战追平巅峰乔丹! 王道40+5+5当世能有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湖人在主场大胜太阳。翻看技术统计,拉玛尔-奥多姆的19分19个篮板足够抢眼,但同科比40分5篮板5助攻的超豪华成绩单相比,奥多姆恐怕只能让位了。

  40+5+5,从91-92赛季开始至今的19年中,能够在季后赛打出这样数据的只有21个人,其中勒布朗-詹姆斯以8次高居第一,科比凭借今天这一战拿到第6次40+5+5,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得到6次的纪录。而这六次,科比有三次都是在与太阳对阵中取下的。

  23投13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12罚11中,无论是格兰特-希尔、还是杰森-理查德森,没有人能限制住科比的火力。第四节比分已早早拉开到20分,科比被禅师换下休息穿上了长袖外套,神情轻松。

  在科比拿下40+5+5的时候,湖人6战只有1败。这一次输球就是05-06赛季太阳与湖人的系列赛的第六场。湖人那个系列赛本来以3比1领先,但随后太阳连赢三场,最终昂首晋级。再加上06-07赛季的1比4,科比和湖人已经憋足了劲要好好让太阳尝尝失败的滋味。

  此前,经过了两场得分低谷,科比已经连续5场球砍下30+的得分,横扫爵士后面对太阳,科比用40+更凶猛的释放。看比赛的球迷一定注意到科比的身上有各种“配饰”,手指上有绷带,膝盖上有护膝。洛杉矶媒体称科比赛前还进行了膝盖抽水,但这些都没能影响科比,除了一次突破贾里德-达德利时的倒地,科比本场几乎再没有别的瑕疵。

  最终,科比季后赛生涯第11次拿到40+,距离奥尼尔的12次只有咫尺之遥。也许就在本赛季,科比就能成为现役球员中40+新的王者。

  (笛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