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两必杀被湖人一捅即破 5大核心不如1湖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  赛前两天,太阳主帅金特里就向球员敲起警钟,谈到对湖人的战略要点,他表示:“因为他们内线的身高优势太过明显,所以我们必须保护好篮板,抢好篮板。这将是影响这个系列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太阳阵中没有湖人那样绝对的海拔优势,中锋罗宾-洛佩斯及时复出,却是金特里敢于逆流而上的信心基础。何况,在西部决赛开始前,太阳场均抢到41.2个篮板,也位居16支季后赛球队第五位,同样算得上表现不俗。可面对此前场均篮板第一的湖人,金特里的告诫一下成了对牛弹琴,西部决赛首战,太阳全队只抢了34个篮板,远少于均值水准,更可气的是,湖人替补内线L-奥多姆一人就抢下19个篮板,抵得上太阳全队的一半还多。太阳球员个人此役篮板最高值为6个,由三人创造:杰森-理查德森、罗宾-洛佩斯以及路易斯-路易斯-阿曼德森。而小斯和钱宁-弗莱两大内线在篮板球环节形同梦游,分别只贡献了3个和1个。

  篮板球是球队赢球的保证,丢了这个,太阳等于起跑落后,劣势尽显。但对他们而言,如能发挥自身最大两优势——快攻和三分球,或仍有可能排除万难,后来居上。可遗憾的是,正如外界所担心的那样,湖人是联盟最善于控制节奏、防挡拆三分的球队,他们的强悍防守,让太阳最善之长化为乌有。最后,湖人全场处于绝对主动,太阳则只能吞下惨败之苦酒。

  季后赛中,尽管太阳场均攻防次数比常规赛减少了5.1次,快攻次数也相应减少,但在西部决赛前,他们的场均快攻得分(算上常规赛)仍有15.5分,排联盟所有队第7位,湖人则明显不善此项,场均10.8分,只排在第26位。“你一定得让他们上下跑起来,”赛前,说起对湖人的获胜秘诀,小斯心理比谁都清楚,“我想安德鲁-拜纳姆肯定没以前灵活。我也不知道加索尔能否跟上我们,总之,论脚步,若打起反击,他们整体很难防住我们的进攻。”

  但人算不如天算,小斯的如意算盘打得再好,也无法诠释场上发生的一切:此役,太阳全场仅靠快攻得到4分,比赛季平均足足少了11.5分,要知道,双方常规赛最后一次碰面,太阳的快攻可是得了28分之多。反倒是湖人快攻拿了9分,虽也不及赛季均值,但还胜过太阳一倍有余,不得不说是巨大讽刺。

  快攻不利,太阳还有最后一项绝招,可助自己起死回生,那便是三分远投。此前的季后赛,太阳的场均三分命中次数(10.1)高居第二,仅次于魔术,外线命中率达41.7%,更是高居榜首。但面对湖人强悍的对位防守,太阳的外线优势消耗殆尽,全场22次出手三分,仅命中5球,准度区区22.7%,外线最主要炮台大个弗莱7投仅1中,完全被奥多姆灵活的步伐限制。倒是湖人在外线率先找到感觉,18次试手,命中7球,准度接近五成。

  NBA历史告诉人们,在七场四胜制的淘汰中中,首轮输球者,只剩下22%的晋级希望,而作为杰克逊的季后赛对手,一旦输掉首场,出局率则高至惊人的100%。太阳还有多少信心逃脱魔咒?可以肯定的是,他们若想反弹,未来之战,上文提及的三点,务必要有所觉醒和反弹。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小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