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卢比奥或下一个斯潘? 欧洲新科MVP未必适合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虽然说现在大部分的NBA球迷将目光都集中在了东西部决赛中,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出局也必将占据所有NBA报道的头条。但是,这个时候慢慢淡出人们视线的火箭并没有偃旗息鼓,而是为了下赛季在努力的准备。

  近日传出的一则消息是,火箭已经看上了欧洲联赛的新科MVP,来自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的后卫米里奥斯-特奥多西奇。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夏天一直有着去欧洲淘金的习惯,因此这样的消息并非无中生有。然而,虽然不少人将这位欧洲金童说的天花乱坠,甚至认为他的成就不会次于金童卢比奥。然而,他真的是火箭需要的后卫么?来看看特奥多西奇在欧洲联赛中的表现吧,在22场欧冠比赛中,特奥多西奇场均为球队贡献13.4分,助攻4.9次,抢2.5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57.7%,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2.6%。

  的确,这样的球员,确实有着加盟NBA的实力,但是他这个类型的球员,却未必适合如今的火箭。

  首先,他的命中率很高,毫无疑问是一名出色的投手。但是在如今的火箭队中,几名后场球员都比较喜欢在外线出手,就算特奥多西奇能够加盟火箭,相信在刚刚来到火箭的时候,他并不会得到太多的上场时间,而在这短暂的时间内还要和队友去分享本来就不多的外线投篮机会,并不太现实。就如同当年的斯潘诺里斯一样,来到火箭之后,由于打法和风格上的差异,显得完全的无所适从。最终也只能黯然离开火箭,欧洲联赛才是他的舞台。

  而特奥多西奇究竟是会成为荷赛-卡尔德隆这样的出色控卫,还是像斯潘诺里斯这样在竞争中败北,以欧洲后卫在NBA的成功比例来说,特奥多西奇成为下一个斯潘诺里斯的可能性更大。

  其次,下赛季姚明回归,为了在内线帮助姚明减少压力,火箭心目中的理想控卫必须具备一定的突破能力和很强的助攻能力。而从这个赛季布鲁克斯的表现看来,他过多的将精力放在个人进攻上,对姚明回归之后火箭的整体战术并没有什么好处。而相信这也是火箭到欧洲去寻找后卫的关键所在。但是我们都知道,从欧洲加盟NBA的后卫,很少见到突破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欧洲篮球的传统模式注定了他们的控卫更多的是组织进攻和外线投篮。火箭想要挑选一名合适的后卫非常困难。

  虽然说特奥多西奇无疑是欧洲后卫中的佼佼者,但是来到NBA,他的突破能力还能剩下几分,将直接决定他在NBA在火箭的发展前途。但是按照我们在希腊国家队和一些欧洲联赛中看到的希腊后卫的风格,都是习惯打的不紧不慢的阵地战,他们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很难和突破能力相比。因此,特奥多西奇虽然贵为欧洲联赛的新科MVP,但是想要在火箭队中立住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然,说了半天不足,特奥多西奇也有属于自己的优势。

  首先就是身高,一名身高1米96的球员,如果真的能够胜任控球后卫的工作的话,对于火箭队来说总算是能够解决一下后场高度偏矮的问题了。而希腊球员一贯以来不错的防守能力,虽然来到NBA难免会陷入犯规麻烦,但是也能够给火箭带来不小的帮助。当然,如果这名欧洲联赛新科MVP愿意加盟火箭的话,火箭大可以将其作为潜力股好好观察培养一段时间,也许他真的会成长为火箭需要的那种球员。

  究竟是另外一个金童卢比奥,还是成为下一个斯潘诺里斯?也许这一切只能等到特奥多西奇决定加盟NBA,我们才能得出最后的结论。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