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主帅点出克湖人关键 季后赛王牌恐遭克星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惊人的三分球命中率成为了菲尼克斯太阳队顺利晋级西部决赛的关键,他们势必希望将这一优势延续到与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中,而后者恰恰在防守三分方面很有一套。北京时间5月15日,据《亚利桑纳共和报》报道,西部决赛胜负很可能将取决于太阳队能否保持三分线外的高命中率或湖人队的三分防守是否起到效果。

  太阳队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这仅次于夏洛特黄蜂队在1996-97赛季创下的42.8%的三分球命中率纪录,而湖人队也毫不逊色,他们本赛季的防守三分球的表现也高居联盟首位,场均仅让对手只有32.3%的命中率。

  在季后赛前两轮中,太阳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7%并场均命中10个三分,湖人队则在两轮过后让对手场均只投进6个三分,“我们的胜利并非完全靠三分。”太阳队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在谈到球队过去的36场胜利中有15场比赛中的三分球命中次数不足10球时说:“一切都取决于进攻空间,假如对方注重三分防守,那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有更多的突破机会。”

  太阳队在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的交手中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3%,不过其中包括投手钱宁-弗莱停赛缺席的一场,“他们会迫使你采取突破并立刻有人协防。”太阳队前锋贾里德-达德利说:“我们成功的一次在于改变了进攻策略,他们要想及时从三分线外的防守撤回内线会很困难。”

  太阳队的季后赛最大英雄后卫杰森-理查德森无疑在面对湖人队防守的最大“受害者”,他在常规赛的交手中总共21次出手仅投中3个三分,庆幸的是,太阳队的投手们在关键的季后赛到来时纷纷找回了手感,理查德森在季后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5%,史蒂夫-纳什和戈兰-德拉季奇分别以46.4%和44.4%尾随其后,就连弗莱和达德利的命中率也接近四成,“我们必须扩大进攻区域,纳什会采用掩护找到外线的投手。”德拉季奇说:“假如我们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那么赢下比赛不成问题。”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太阳队69次出手三分命中34球,“我们不断地给对手施压,他们不得不再向外扩张防守。”金特里说:“在NBA中,假如你向进攻球员迈进一步,那么就给了后者突破的机会,因为这个联盟中的球员实在太具运动才华了,不过湖人队可以借助他们的身高来防守,所以我能够明白为什么他们擅长防守对方的三分。”(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