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握巨额薪金空间仍务实 放弃勒布朗攻向诺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2:07  体坛周报

  篮网在纽约布鲁克林新建的球馆巴克莱中心破土仪式已经过去了1个月,不过由于该区域几名住户不愿搬离,场馆也无法真正开工修建。不过日前,“不要摧毁布鲁克林”组织的创立者、态度最强硬的钉子户古德斯特恩终于松口了。

  当然,为了让古德斯特恩搬家,开发商也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这位老兄2003年购入该房产花了59万美元,而开发商则支付给他300万美元。尽管古德斯特恩表示,虽然不能再担当“不要摧毁布鲁克林”组织的发言人,可自己依然支持该组织的举动;不过,拿钱手软的他已经不会再给开发商制造什么麻烦了。

  有消息称,联盟此前多次推迟关于普罗霍洛夫入主篮网的投票仪式,就是因为新球馆的土地所有权问题。因为如果该工程无法进行,在新球馆持有公司拥有45%股份的普罗霍洛夫收购篮网的整体计划将会有重大改变,甚至有可能终止收购。如今钉子户重金到手,球馆顺利得建,投票全票通过,可算是皆大欢喜。

  在普罗霍洛夫收购篮网的新闻刚刚传出时,有消息称,这位俄罗斯巨富更希望用欧洲的成名教练来执教未来的篮网队。前中央陆军主教练梅西纳本是大热门,但去年与皇马签下的三年合约很难解除;另外,现任俄罗斯男篮主帅大卫·布拉特也深得普罗霍洛夫的欣赏,这位以色列裔美国人是“普林斯顿鼻祖”卡瑞尔的得意门生。

  不过,也许是听到了“外来和尚未必会念经”的劝告,日前篮网主席索恩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与新老板此前的态度大不相同。索恩表示,他们已经有了几个意向人选,都有在NBA工作过的丰富经验。而某位其他球队的官员透露,比起此前传出的杰夫·范甘迪、“小将军”约翰逊等名帅,索恩更喜欢选择有能力的助理教练来调教这支篮网,前或火箭助教,现凯尔特人助教汤姆·锡伯杜才是最大的热门人选。

  而纽约媒体则声称,普罗霍洛夫已经向索恩交了底,如果“禅师”杰克逊愿意来篮网,他会毫不犹豫为其支付1200万美元的年薪。另外,美国男篮主教练老K教练也能享受到同等待遇。不过考虑到这两位老帅对湖人和杜克大学的感情,俄罗斯人的金钱攻势恐怕很难收到效果。

  比起聘请教练的大手笔,篮网今夏在自由市场上捞大鱼更是肯花血本。

  和尼克斯一心期盼詹姆斯篮网握巨额薪金空间仍务实放弃勒布朗攻向诺天王 驾临不同,篮网显得更加务实。他们深知球队的实力和声望很难打动詹姆斯、韦德这样的超级巨星,唯一的筹码就是巨额工资。因此,小斯、乔·约翰逊、布泽尔这样期待在夏天签下顶薪的全明星级别球员才是他们真正争取的目标。

  另外,普罗霍洛夫希望能提升篮网在欧洲的名气和影响力,因此优秀的外籍球员也是该队全力追逐的对象。近日美国媒体更是爆出,普罗霍洛夫和小牛领袖诺维茨基也是老相识。如果诺维茨基今夏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人,篮网会将“德国天王”列为头号目标。NBC体育评论员温德曼表示,诺维茨基需要成为某支充满活力的球队一员,篮网从竞技到营销也需要这样一个欧洲巨星,双方尝试接洽下绝对不是坏事。 ★艾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